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妤」豈好罵哉,陳幸妤的怒吼.
2008/08/18 16:08:45瀏覽3426|回應0|推薦19

陳幸妤終於對媒體開口了。苦守多日的記者今天一大早就有斬穫,想必心中竊喜,今天的收視率大概不用愁了。電視上看起來,記者們的表情十分肅穆,有的忙著把麥克風嘟得更近,有的人振筆疾書,深怕漏了任何一個人名、一句形容詞、一段聲嘶力竭的吶喊。

被媒體跟得差點摔跤、不斷狂喊「我不服氣啦!」,陳幸妤分岔的咆哮聲愈飆愈高,隨後連「我爸叫我不要講」、「我要打電話跟我媽說我要講了」、「我在被鬥死以前要把所有話都講清楚」….都迸了出來。用盡力氣、呼吸急促起伏,雖是熱門新聞,但怎麼看,都有點令人難過。

身處新聞颶風,陳幸妤多半知道,這場面遲早要面對。向來對鏡頭和麥克風很感冒的她,八年來,不斷承受丈夫、父親、母親的金錢風暴,受了媒體很多氣,也給了媒體很多氣受;到了今天這景況,前第一千金依然強勢又不給好臉色,但物換星移,很多人看到如今的她,都忍不住嘆口氣說:「她真的快崩潰了!」

做為三個小小孩的母親,不論在她的原生家庭或自己的家庭,這個三十來歲的婦人,應算是個堅強的人了。生老三時丈夫被羈押,還在坐月子就要為老公的案子出庭;媒體又特愛跟她、刺她,就希望看她爆出發飆的戲碼….雖然在第一公主的時代,必也享受過相當程度的尊榮禮遇,但為此付出的代價,也實在不小。

 
說到今日的「妤之吶喊」,星期一的上午,上班族原仍處於Monday blue的低沈,但網路一掛出「扁密帳誰拿錢,陳幸妤間接點名」的影音新聞,人人精神大振,搶著上網。我的同事們亦然,幾台電腦同時連上各台新聞網,看哪家的速度比較快、畫面比較完整;隨即發現熱門新聞人人愛,竟然沒半個網站可以清楚又不中斷的播完整條新聞,真是急煞人也!

不多久,我的前後左右傳出各路人馬打電話給爸媽、另一半、兄弟姐妹的聲音,壓低嗓門要看得到電視的人趕快打開新聞:「陳幸妤爆料了啦!」。

網路無國界、無時差,我一個在紐約的朋友,消息比我還快,此時正是她的三更半夜,我正在跺腳,她已經在網路上看得嚇嚇叫,還在半個地球外不斷為我提供最新發展,同時火速為msn換了匿稱「陳幸妤,大聲說出來吧!」

另一個朋友則叮咚按我的msn,要我分享一下她的新匿稱「如果我有兩千萬美金,請大家千萬不要原諒我!」。
 
午餐時刻,大家仍在熱烈討論這一條。女生們對陳幸妤普遍寄予同情,男人們則在分析下一個要爆料的是誰、被爆出來的又是誰;男女都感興趣的是,金額還會往上飆到多少億,以及那串數也要數半天的0,可以讓自己過幾輩子呼風喚雨的日子。連棒球迷都險些忘了,此刻京奧正在進行中韓大賽。

今天午夜十二點之前,陳幸妤這段上氣不接下氣的連環罵,少說會被各種媒體、談話性節目和政治模仿秀播個幾百次。事件還在發展,雪球仍在滾動,台灣人像在看一場天天戲碼不同、百轉千迴的懸疑舞台劇,直到幕落之前,誰都猜不到會用什麼樣的方式結束。

但必須一嘆的是,如果你我真的只是觀眾,幕落了,燈亮了,發現一切只是戲,那該有多好!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1216&aid=214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