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播與網路性感美女
2008/09/30 17:37:12瀏覽8038|回應15|推薦40

有報紙報導,現在七年級的美女主播很敢秀,不論是秀個性或秀身材。標題很搶眼,馬上仔細拜讀。

敢秀個性的是因為忘了關掉麥克風爆出粗口風波的女主播,那天我恰好聽個正著,當下與老公面面相覷,隨即笑到飆出眼淚。不論什麼顏色,現在哪個人看新聞不罵兩句啊,偏偏她是記者,又在最突槌的時刻說出心聲,就算是工程部門阿達,也實在有違專業表現。

而另兩位美女主播,則是讓網友享盡眼福,在自己的部落格裡盡情擺pose拍美照,其中一位穿著低胸洋裝傾身跟美麗的甜點合照,波濤洶湧到幾乎兜不住,令人對她的秀色可餐嘆為觀止。

記者的專業形象應是什麼樣,早已沒了定論,大家歡喜就好。潮流變得真快,往前推十年,那時的媒體主管,對記者穿啥雖無太多意見,但總希望保持主流:不必穿套裝,起碼要端莊。記得有一回,某個大四的小姑娘來報社實習,某日天候不佳,她可能怕雨水打濕,便一身短褲球鞋,進辦公室不久,單位主管就招招手要她過去,對她說,小朋友啊,妳雖是實習生,但跟著記者出去採訪,就是代表報社,採訪不是上課,更不是上體育課,我們報社連體育組的女記者都不會穿短褲去採訪,除非是颱風天跑現場新聞….

一番柔中帶剛的耳提面命,把小女生嚇得皮皮剉,三步併兩步就衝到大街買了條長褲換上。

十年後我離開新聞界,某次去老朋友在飯店辦的記者會捧人場,一眼望去,八成以上都是年輕女孩,那是夏天,女孩中又有八成以上穿的是短褲,很多還是牛仔布留鬚鬚的那種。重點是,除了我之外,所有人都見怪不怪。朋友說,你老啦,現在的小朋友都這樣。

也對,衣服能代表什麼呢?穿超短褲不代表她不會當記者,瞧那些女孩,也是很投入的在跑來跑去找人採訪,或埋頭讀資料什麼的。但如果我是採訪對象,我會不會覺得這年輕記者怎麼看都有點沒到位?

雖然遞出名片後,採訪對象很可能因為名片上的大媒體logo對妳客客氣氣,感謝妳讓他有曝光的機會,但心中的問號並不會因此打住。

要表示尊重、表達專業形象,雖不必穿上大禮服,但一副上健身房或要爬山去的打扮到底合不合適呢?我又想到三、四年前另個媒體同業盛傳一時的case,某大報的記者某次應邀參訪日本的著名食品業,其中一天的行程是採訪這個品牌的社長,同行的所有記者都穿得整整齊齊,早上準時在飯店大廳集合,這位大記者卻久候不至,大家耐著性子等,終於,佳人出現了,讓每個人眼睛為之一亮。

她穿著卡通圖案的休閒服,腳趿人字拖,頭髮蓬亂外加黑眼圈,像剛從床上躍身而起,來不及換睡衣就奔出門….

到了社長的辦公室,穿西裝打領帶的一行人早在門口接待,所有記者都跟這位睡衣美人離得老遠,不想跟她混為一「團」。

服裝雖不是萬能,但畢竟是傳達個人訊息的重要媒介吧?

對於在部落格留下性感美胸照的美女主播,我也覺得照片很美麗,這是個個人行銷的時代,較諸新聞記者,她可能更像明星,希望大家注意她的個人品牌,而不是電視台品牌。也可以想見,很快的,這些主播明星就會開始上人氣談話節目,或轉戰歌壇、綜藝主持人等等。這也沒啥不好,職場的路本就百百條,無需非要固守哪一條,就像資深媒體人可以轉行當名嘴一樣,誰規定記者就只能做記者呢?

時代是不同了。二十年前,報紙記者發稿時,除了特稿可以具名外,一律得掛「本報訊」,保持半隱半現的立場,希望讀者對於某則新聞,只需記得來自哪一家報紙,不必記得出自哪一位記者。當時很多人都誤以為記者只負責採訪,寫稿的另有其人。在此原則下,記者都深知,版面是公器,而非one man show的個人戰場。

咦,我突然發現,自己很像白頭宮女話當年。大家還是開開心心的欣賞美女主播部落格吧,在這個視覺時代,影像的賞心悅目可比看不出形體的文字有power多啦!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1216&aid=22609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還好也正常!
2008/10/01 11:54

不同時代的人本來就面臨著不同時代的環境和挑戰,現在這個世代的女主播應該面臨著就是外型和內涵的融合交戰,所以打點外觀、表現外型的優點是很自然的事吧,我相信外人也是這樣會檢視他們吧!

這就好像你出門一定也會挑三看四的決定一套感覺最好的,這種是從古代到現在都是這樣,只是現代來說外型已經在各行各業被顯性了!

個人覺得這些女主播只是順應環境而已! 這樣討論有點太過於嚴肅了! 


年輕人
不同看法
2008/10/01 11:39

我非常贊同衣著可以代表著一個人的形象、甚至一個家庭教養、一間公司文化。

但是針對文章中提到的現在年輕的孩子,其實我就有點不是完全的認同了......

不得不承認,現在年輕的孩子在禮儀上,的確缺乏。

但是在一個老舊的媒體當中,我看到更多的是"資深記者"、"資深同仁",都是爸爸媽嬤級的,頭髮油、嘴角口水沫、一千零一件所謂白色的黃掉的襯衫,搭配涼鞋。
所言不假,這是當了好幾年的資深記者的模樣.....

內勤同仁就更厲害了,因為不需要外出,整天只待在公司,穿著家居服、拖鞋,甚至手提塑膠袋......猶記一次我上午請假,中午請家人開車載我來公司,家人在車上看到還驚訝的說,你們那麼大公司,門面如此,結果竟然內部的人穿這樣上班。

當下我尷尬的趕緊解釋內勤啦,不需要對外的可能就不會很在意穿著。

年輕人也許對於禮儀真的不是很懂,但是其碼會為了好看,多費些心思打扮。
但是年長的人,也許一個位置都待很久了,日復一日,甚至也不會再為自己的外表費心思了......久而久之  久而久之......企業的文化,是否也會因此被大打折扣

唉唉~也沒什麼,只是純粹抒發一下情緒而已



太保守
2008/10/01 11:30
亞洲對這種專業從業人員的衣著要求普遍保守
但看看CNN一堆女主播大露乳溝
老奶垂垂也是照樣露
也不見觀眾抗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01 11:18
GOOD

主播迷
美女人人愛
2008/10/01 11:17

美女人人愛,更何況是平日端莊的主播!

版主所說的兩位,都是我最喜歡的主播之一,這樣的打扮讓我賞心悅目,也讓主播本人的美貌呈現多樣化.不過當然我贊成版主對於什麼場合就該穿什麼服裝的說法.

看看現在大街上,哪位年輕美眉不是穿著短褲,露著乳溝?


大人小眼睛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年代??
2008/10/01 11:17

同意這是一個,隨時隨地要懂得個人行銷的年代,但是,我相信,這位低胸到都

快掉出的性感主播,如果注意力能從她的胸,多分一點到新聞專業,相信她贏得

應該不止只有〝性感〞兩字注語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李亞蒨和吳宇舒
2008/10/01 11:10
 
說的就是李亞蒨和吳宇舒,自己上網找吧? 李的部落格好像叫做貓兒之家

謙康拔比
誰知道文中所述的兩位喜歡展露身材的女主播 說的是誰?
2008/10/01 10:32

有大大知道 可以告知的嗎?

真的不知道在講誰?


宅男
你老了... :D
2008/10/01 10:25

非常同意您的適當場合要有適當衣著的論點,
那是基本的禮貌。

但您文中提到的主播性感照,我"推測"(並沒有很仔細看了每一張 :D)都是工作之外的生活,所以我想,拿來跟您文中的論點來相提,並不恰當。

這是一個個人行銷的時代,從您也在寫部落格就知道,或許您只是想抒發已見,但別忘了,這同時也是行銷自已;大家的方法不一樣而己 ^^ 。

您老了.....

(雖然我也是 哈)



同意...但是....
2008/10/01 10:24
我是從本國銀行轉戰到外商銀行上班的,妳的想法我完全能理解,但時代真的是不一樣了~妳不覺得現在各銀行的年輕銀行行員似乎也跟以前不太一樣了嗎?但是時代就是這樣~這是純利益.業績與個人風格導向的時代,也許以後妳會看見穿著清涼的主播坐在主播台上,或者衣領全都開得低低的一群女記者圍著男明星採訪,這是純利益.業績與個人風格導向的時代...只能這樣說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