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介紹不簡單
2017/01/15 22:29:37瀏覽1087|回應0|推薦4

看金馬金鐘金曲獎時,我們常受不了主持人頒獎人得獎人的台詞,怎麼能這麼八股無聊,老哏滿天飛。但有想過如果是你上了舞台,可以說得比他們好嗎?

從小到大,我們也經歷過無數次的自我介紹。現在給你2分鐘,你有無把握說得比五年前的你更不二二六六,讓別人更有記憶點?

表達是需要練習和準備的。每個人都有過必須說些或寫些什麼,腦中卻一片空白的經驗。因為平時疏於練習,情境壓力下就更不知從何說(寫)起。

練習作文最好的題目是從自己的經驗開始。沒有人會比你更了解你經歷過的一切,相對好動筆。

但,乍看容易的題目並不真的好寫。你覺得炒蛋簡單嗎?可能。但你知道大廚炒的蛋跟你的差別在哪裡嗎?蛋要打多膨?油要夠熱還是不要太熱?下鍋後該不該馬上翻攪?要怎麼炒出外焦裡嫩或綿軟滑口的不同風味呢?

這就是為什麼好笑的笑話看起來都很好寫,但你就是寫不出來。

現在就試試400字的自我介紹。

要從哪個點來介紹自己好呢?名字?興趣?工作?愛看的書?喜歡的偶像?

只有400字,閱讀時間不超過2分鐘。你希望別人透過這400,對你留下什麼印象或什麼想像?

從不同的切面看自己是件很有意思的事。當你面對不一樣的讀者或聽眾,你一定會想到,該選擇哪個角度來介紹自己才好。

這就是「觀點」嘍。用什麼角度來說一個人或一件事。引導別人從這個角度留下印象與看法。

400字很短,難度不低。而且你會發現年紀愈長,愈不好寫。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1216&aid=8876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