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歲小子問我A片是什麼
2006/03/18 11:23:33瀏覽6497|回應2|推薦18

電視這玩意兒,難道真是必要惡?

一天晚上,我還在如火如荼趕截稿,孩子的爸打電話來,吞吞吐吐的對我說:

"噯.....,兒子剛問我,A片是什麼?是不是男生女生脫光光,在那裡咿咿呀呀?"

我原本夾著電話邊講邊打字,瞬間,電話從脖子上滑下來。

老天爺,他才7歲!

我發誓,我家沒A片,也沒解碼器,看到電影火辣畫面會火速轉台,新聞播到援交.賣淫的玩意兒馬上按靜音。

我知道這年頭孩子早熟,所以力保純淨,他又不會看報紙的社會版,"男生女生脫光光"這回事兒,他是打哪兒知道的?

我馬不停蹄趕完稿,MSN上三姑六婆找我一律不管,馬上撥電話回家找兒子,努力按捺心中吊桶,慈祥溫柔的問他,寬寬啊,誰告訴你A片這件事的呀,你看過A片喔?

畢竟是我兒子,聰明伶俐,馬上意識到老媽才不是溫柔這掛的,這會兒突然變成好脾氣媽咪,顯然A片這事兒大有問題,當下支支唔唔,打算搪塞過關。

"你給我說!"

老娘不想再惺惺作態,立刻爆發。這還得了,明擺著他真知道A片是怎麼回事兒。

"嗯....,那個....,嘉嘉告訴我的啦....."

又是嘉嘉!他從幼稚園到安親班的死黨,小鬼靈精一個,老愛把LP.雞雞掛在嘴邊,心眼兒挺多,小動作整了同學馬上惡人先告狀。他到我家來玩過一次,我跟老公對他建立有利環境的能耐嘆為觀止。

兒子一承認,我馬上想了起來。他以前就說過嘉嘉的家裡有A片,鬼靈精還偷看過他爸看A片。

我鬆了口氣,看來他還沒看過A片。為了善盡導引與釋疑的責任,我對他說,你還小,要等再大一點,明白男生女生成長的過程,就會比較了解A片裡播的是什麼東西。如果年齡不到就看,常常會造成誤解,這樣就不好啦....

講完,我還滿洋洋得意的。講了跟沒講一樣,反正意思就是,你現在不能看,也不必知道A片的真意就對了!

"那媽媽,有A片,有沒有B片.C片.D片?"

孩子的世界,果然充滿意外的奇趣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1216&aid=207950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吶,才七歲耶!
2006/03/25 01:03

天吶,才七歲耶!

我要小心我家的,唉...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mirro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
2006/03/19 11:49
還有B片、C片、D片?真是天才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