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大屁股與山本耀司的眼鏡
2005/10/02 00:39:35瀏覽3381|回應1|推薦10

10年前,我配了第一副山本耀司的眼鏡。

那時國父紀念館附近,有一家貴婦明星經常出現的精品眼鏡店,處於失戀狀態的我,每天撇著嘴.腫個大眼泡,就愛花錢出氣。這副銀邊的無框眼鏡,讓我看起來神清氣爽又眉清目秀,鏡框邊像迴紋針似的繞了個彎兒,很是別致。

我半小時就決定花下大銀子買它,6900元。加上鏡片6000元,我擁有了第一副破萬的眼鏡。

數年後快結婚時,我帶著老公重返忠孝東路,買了第二副山本耀司的黑框墨鏡,打算度蜜月時帶到澳洲,好好耍酷一下。

那副無框眼鏡看似柔弱,其實滿堅固的,不過遇到小嬰兒的魔爪,馬上破功。

兒子一歲時,看到我臉上頭上的任何東西,都要伸出小手猛抓一把,包括我的頭髮.耳朵.鼻子.和那支山本耀司。

某日一家三口 開心出遊,我正抱著公子爺奔向餐廳,就快到門口 時,冷不防,我的眼鏡就被拔了下來。

如果你跟小小孩拼鬥過,就知道他們是很有蠻力的一群。山本耀司的鏡腳應聲歪斜,偏偏我兩眼近視度數差很多,又外加散光,焦距失了準頭,馬上頭晕眼花。

三步併兩併將眼鏡送回店裡掛急診,技師說沒辦法當天好,數日後說修好了,我一戴上就頭昏,年輕的技師拿出鉗子左夾右夾,手法之拙劣一如大刑伺候,看得我心疼不已。

後來非但沒修好,鏡腳也被夾得傷痕累累。店長一臉抱歉,問我要不要再配一副,他會算我便宜。

對於眼鏡,我的愛是很忠貞的,當下掏出信用卡刷了4500元,買了一模一樣的山本耀司,但決定找另外一家配鏡片。

找哪一家好呢?就在猶疑時,無意間走進一家百貨公司裡的日本眼鏡店,覺得驗光很周到仔細,便決定在那兒配鏡片。後來山本耀司又慘遭小魔手拔取數次,那裡的技師很謹慎的拿出各種道具來對付,果然每次都能回復原狀。

兒子慢慢長大,山本耀司逐漸折舊,但情況仍良好,直到今天晚上。

龍王颱風開始發作,我送小公子上床睡覺,自己順便小瞇一會兒,暫且就把眼鏡擱在身邊(真不好意思,直到現在,咱們一家三口還擠在同一個房間裡)。

一道閃電劃過天際,兒子噗地從他的單人床衝向我們的雙人床。

"媽媽,我要跟妳睡!"

七歲的小男生,一半的屁股就足夠壓彎我的眼鏡。

我的YOJI  YAMAMOTO,在龍王發威的夜裡,再度跛腳。

我目露兇光,瞪著一臉無辜的小子。他的表情跟一歲時並無不同,只是現在會囁囁嚅嚅的咕噥三個字──對不起....

如果這次修不好,希望台北的眼鏡店裡,還能買到這支眼鏡。

幾經折騰,它已經是我們的老朋友,忠貞見証了一到七歲的兒童發展史。我可捨不得說換就換。

如果你發現哪兒有得賣,可別忘通知我。

惆悵的馬斯坦古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1216&aid=73019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誏人愛戀如此~
2005/10/07 00:30

想必美不可言~真想看它的樣子~即便跛腳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