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便當迴響
2005/09/10 01:35:22瀏覽1506|回應0|推薦4
 

昨天,我的主管送我一本書,叫做"現代人的便當"。

我感激不已,不只因為她分享我的部落格,更因為那是本出版已超過十五年的書,撰文的是我的老同事,幾個月前離開報社,發展新的生涯;書的攝影也是老同事,現在辦公室裡大概有三分之二的人不認識他,7年前的大園空難,帶走了他。

那本書已經泛黃了,我的主管想必保存了很久,卻願意割愛給我。

拿到書,我奔去找與我"同梯"的編輯同事,因為都是媽媽,看到有便當食譜,每個人都湊過來。

說起來,書裡的菜色對我而言有點太難了,一會兒包壽司,一會兒做梅花餐,大魚大肉鋪天蓋地而來,氣勢十足,只是有點不太符合現代人的健康飲食觀。

但那有什麼關係呢?我們邊看,邊找尋關於老朋友的回憶。

一如我的便當故事,牽動的是讀後的你溫暖的心,便當怎麼做才好吃,好像已不是關鍵。

但是.....

我還是很需要大家教我做便當!光陰似箭,小朋友第二個要帶便當的日子,又快到了.....

甜蜜而焦慮的馬斯坦古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1216&aid=59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