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便當被三振出局
2005/09/28 13:16:04瀏覽4132|回應6|推薦7

曾經關心過馬斯坦古替兒子做便當的朋友們:

事實証明,每個人的專長都不一樣。

例如,做便當就非我所長。

小朋友上小一的第一個月,我做了三個便當。

第一個在之前的文章裡說過了。

第二個是炒通心粉,兒子說我裝太多,他好用力才把它吃完( 其實應該是不太好吃)。

第三次,我向婆婆求助,兩人合力完成一個有香腸.肉絲.茭白筍絲.素火腿.碗豆筴和玉米筍的花花便當。(我只做了一樣,碗豆筴炒玉米筍)。

吃第三個便當的前一天,兒子拿了一張通知單給我。

"媽媽,這是我們下個月的營養午餐菜單..."

他沒再往下說,含在嘴裡的那句話應該是:

我們以後吃營養午餐好不好?

多麼委婉體貼的小孩。

我說,那你下個月要不要試試看?不好吃的話,媽媽再做給你吃。

"我都可以啊,怎麼樣都好!"

(他說"可以",多半就是指"好.好.好!")

其實在吃完第二個通心粉便當的時候,他就曾經帶了一張營養午餐的菜單回來,表面的理由是要我欣賞他同學在背面畫的哆啦a夢。

所以嚴格說起來,我還沒做第三個便當,就已經被兒子三振出局了。

我有點小小的感傷,做第二個便當那天,我十一點才下班回家,拿出菜板和炒鍋,奮戰了一小時才搞定一個炒通心粉...

如果你是我,

你會終於鬆了口氣,還是跟我一樣慨嘆:

"面對現實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1216&aid=707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的媽媽
2005/11/22 17:22
加上貼心的孩子!

35歲開啟人生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愛心便當
2005/10/03 12:04
從小我就很羨慕同學可以吃到媽媽的愛心便當,因為我已經吃了12年的外訂便當。我媽媽的手藝非常好,但是因為工作忙碌,別說是幫我做便當,她連自己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了,所以我也從未要求媽媽為我做愛心便當。

國中的時候,因為連假日都要到學校自習,所以中午的午餐需自理,這時我終於能如願以償吃到媽媽親手做的愛心便當,心裡非常高興!不過媽媽似乎太高估我的食量,除了四層便當還外加一杯700cc的果汁,讓我印象深刻,至今無法忘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爸的便當
2005/09/29 15:36
以前我爸還在的時候,常幫我妹準備便當,結果引起她公司一個男同事超級羨慕,因為我父親作的菜色他非常喜歡,後來每次我妹帶便當都要一次帶兩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5/09/29 02:24

好感動喔

眼睛睜大大感動中。

讓我想起小時候吃不完便當偷偷倒掉的日子。

長大了,卻開始懷念便當裡家裡的味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體貼的孩子,感動ㄋㄟ!
2005/09/28 14:09

媽媽很辛苦的!現在的女人,往往得在事業家庭中間掙扎。她們為人母後所表現的毅力,很讓男人驚訝。雖然我相信,我兒子的老媽將來為他做的便當基本上也不脫被KKK的命運,但,我想媽咪能給他的還是比我多!至於便當,我來就做就好。這,我有信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媽媽做的飯盒
2005/09/28 13:42
唉! 現在的女人( 媽媽 ) 連飯盒都不會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