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貓裡姐姐做的便當
2005/09/07 10:36:27瀏覽2616|回應4|推薦5

跟許多人一樣,龍貓是我第一部接觸的宮崎駿動畫,送我那支錄影帶的是個男子,信誓旦旦的對我說:

 "你一定會哭!"

誰信啊,不過是部小朋友卡通,別幼稚了好唄。

結果看到大頭妹妹走失,姐姐倉皇失措還一度以為她落水,後來終於找到妹妹,忍不住哭著罵她笨蛋時,我當下破功。

 龍貓是部催淚彈,一點都不錯,光是看到姐代母職的小女孩,早起替老爸做便當,我就想哭。那個便當看來很不賴,有蛋有肉還放一顆梅子,小女孩裝完便當,再用日本人的便當包巾包起來,這麼貼心的孩子,真是太感人了。

兒子剛上小一,做媽的緊張兮兮,每周有一天要上全天,老師發下營養午餐的回條,問家長要不要訂購。兒子斬釘截鐵的說──我要吃媽媽做的便當!

兒子,你也太賞臉了吧!媽咪做的便當,連你那個吃苦當吃補的爸爸都敬謝不敏,中午寧可在外面的便當店吃排骨飯。

眼看小兒人立場堅定,我也只好咬緊牙關往前衝。

昨天是第一周便當日,前一天,我就做了小排骨和炒馬鈴薯和碗豆放在冰箱裡,第二天讓他帶去蒸。

晚上在辦公室拼命時,突然想起這碼子事兒,立刻撥電話到婆婆家找他。

媽媽做的便當好吃嗎?

嗯...還好啦,有點...鹹。

慘了,一定是紅燒排骨醬油放太多。我問他,那班上有幾個同學帶便當呢,結果全班33個學生,竟然只有2個人帶媽媽做的便當。

看來學校的營養午餐確實滿受肯定的,兒子說,老師要他下次帶一個杯子,可以跟同學一起喝湯,分享多出來的點心,像昨天,老師還給他一個果凍。

既然如此,下個月還要帶便當嗎?

小傢伙立刻動搖,給了我一個很政治的回答──再看看。

到底便當裡要裝啥才好吃呢?

我把MSN的ID改成徵求小朋友便當菜色,各種答案從四面八方火速飛來,蛋炒飯.蛋包飯.咖哩飯票數最多,在IKEA上班的派翠娜說小時候她媽媽都幫她帶煎排骨,此人身高1米72,看來要高頭大馬,煎排骨說不定居功厥偉。

連我的攝影記者同事都M我說,他媽是替他炸排骨,要炸八分熟,再帶到學校蒸,剛剛好。

原來大家都這麼懷念便當啊!我是那種帶便當帶到研究所的人,後來懷孕害喜,聞到餐廳的味道就反胃,媽媽還幫我做便當,帶到辦公室吃。

如果媽媽還在,我就不用這麼煩惱了,她一定會替外孫做熱騰騰的便當,送到學校去....

龍貓裡的姐妹,是因為媽媽生病住院,跟爸爸一家三口互相照顧打氣。我最近很不敢再看龍貓,怕催淚彈的威力會比以前更猛。

看到這兒,你會不會想做一次便當,給你親愛的家人吃?

如果有想到什好菜色,別忘了告訴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1216&aid=565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三年做便當
2005/09/09 20:21

一週有四天要做便當,

有三天要做三個便當,老大,老二和我自己

三年來老大只吃過四餐營養午餐,

之後再也不肯吃營養午餐.

而且也鼓吹老二吃便當.

老大小一常胃口不好,帶回半盒便當,給氣得半死

後來轉念想,帶回來至少我可以知道他吃了什麼?不愛吃什麼?

常常意見調查,變個花樣就不會偏食.

最常帶蔥明鲔魚蛋--鲔魚罐頭打開放在未熟透的蔥蛋中,對折成半圓慢慢煎成金黃色

小朋友便當東西最好一口大小 .

中午時間不多,要好消化容易吃.

大城球狀小雞塊用烤箱 烤好也很受歡迎 

醃過的排骨或里脊,無骨潮鯛片煎炸皆宜

當一個職業婦女還做便當,真要給自己拍拍手.

當然最好的安慰是空空的便當盒,粒米不剩.

 



外星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感動ㄋㄟ
2005/09/08 23:40

原來當媽媽的心,

是那麼的細緻,

我得回去,好好謝謝我老婆,

虧她照顧我那今年已小六的兒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治乾眼症的卡通
2005/09/08 18:57
 如果「龍貓」是部催淚彈,那「螢蟲輓歌」就是治乾眼症的醫療器材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靈葯?
2005/09/08 00:41
咳咳,本人身高亦逼近175,國中時期是煎豬里肌肉的忠實擁戴者!大小最好跟便當盒同大,具鋪天蓋地之勢的巨大版更是極品中的極品~

莫非,國中時期食用豬肉,能有長高變壯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