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刻骨銘心》
2023/04/27 16:30:06瀏覽2453|回應17|推薦98

                 



我們相遇於偶然。事後回想,每一次的相遇都是「我不情但是你願」的局面。

 

你的工作如候鳥般,總會在某些季節裡忽然消匿不見,或徘徊在某個城市與鄉村間,現實中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的責任,讓你不斷在遇見又必須踏上另一段旅途中循環著,於是你的身影落腳在不同國度的某個熱鬧人群中,甚至偏遠之巔或雨林界。

 

清楚理解你迫於生活壓力的無奈,也明白你無法給予永恆的承諾,但日裡夜裡…我的心始終為你保留一個位置。我知道,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在某個白晝或黑夜,你必將歸來。

 

無數個圓月下孤枕難眠,無數次醒在朝陽金黃之晨。醒來滿身疲憊,心中有一種無法言喻…像有萬隻小蟲爬上皮膚表層,誘發出嚴重紅腫痛癢等過敏反應,而看不見的毒液早滲入血液,讓我身心幾近崩潰。只因…睡時你在我夢中耳語,醒時你卻早已不得見。嘆!何處尋你身影

 

這般等待換來的竟是痛苦的煎熬與分裂。我的雙眼開始如枯竭的井暗淡無光,從此無心為悅己者容妝扮,吃不好睡不好,一種徹底灰心失望與打擊不斷升起。

 

我們曾經難為水的相遇,也曾在一場場送別中折下多少楊柳枝,同感生命中的曉風殘月,如今這一盞盞安靜孤獨的燈火只屬於我自己。生活中每一個獨處時刻,在朗朗書頁清寂間,在電視螢幕開播時,我總有一種縈繞在耳邊的聲音與錯覺…是你?原來不是你。每一次對生命擊掌的失敗結果,都讓我頓足懊惱不已。

 

我怎麼不是林黛玉呢我若是便可學葬花,將你嗜血般的無情一股腦葬進墳塚,好叫我不想不愁憂,從此天涯海角不相逢。這次讓你再次自由離去,讓你再次掙脫我愁困之眼,或許便該清醒你我這段相遇不過是生命中一個錯誤。

 

你是你,窮極一生追求生命熱源,吸吮是你終身使命,而我是我,一副有血有肉凡夫之軀,本就該微笑與你相忘江湖。從古至今,光明與黑暗永遠對立,我們註定無法道合相依,只能成全單一。

 

噼啪…」一時電蚊拍產生火花並夾雜燒焦味傳來。

這次我終於可以揚眉吐氣高喊:「臭蚊子,納命來,終於戰勝你、打贏你了。哇哈哈....」

 

在無數個睡眠被打擾、全身數不清紅豆冰、熊貓眼嚴重的我,終於可以與你畫清界限,切割關係,斬斷孽緣,擁有難得的一夜好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790567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endy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7 17:35
以為是刻骨銘心的愛戀, 卻原來是仇人見面分外眼紅, 要拼個你死我活...
紅袂的文筆真是一絕, 望塵莫及.

紅袂(273b36a1) 於 2023-09-28 09:30 回覆:

您太客氣了,在udn裡臥虎藏龍者您是其一,我只是在工作外寫著無聊當有趣罷了。

 

我的體質或體溫較容易引來蚊子,我娘說我爸生前也是如此,明明她們兩坐在同一處,被叮咬的總是我爸,而我媽完全或幾乎不受蚊子青睞

 

為啥好的基因不給我?不好的我全都遺傳無遺漏。唉。

 

明天是中秋節,預祝您:秋節愉快、身體健康、生活愜意!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9 04:53
還是 我們的小花兒 , 最是 好啊 。
紅袂(273b36a1) 於 2023-06-29 14:48 回覆:

是啊!您版上全都是紅紅綠綠的視野,不香也美麗,美麗也可能自帶香氣哪怕沒文字也都能讀出四季不同顏色的文字來。

 

謝謝您過門回應祝安好!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4 02:04

公蚊子不叮人,叮人的都是母蚊子。她們為了產卵才吸人血。

紅袂(273b36a1) 於 2023-05-04 11:07 回覆:

一語驚醒迷糊人。

 

對吼!只有蚊子媽媽需要吸血來獲取養分,供給肚子裡的卵寶寶。

還好,您夠清醒,兼俱備知識常識,點出蚊子的說法有誤,謝謝。

 

所以,公蚊子每天無所事事要幹嘛?

我想除了賣帥及飛行技巧以外,還真只是傳宗接代的唯一用處而已。應該吧?!!?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3 21:23

念在你為浪貓付出美腿犧牲,我替你罵罵這蚊子不識好人心,竟然好色嗜血,哪裡有肥肉不去叮,偏偏專吻女俠美人臉!該死的蚊公子,噼啪噼啪噼啪!讓你屍骨無存……….嘿嘿嘿

可是,跳蚤的帳也要算在蚊少爺的身上嗎?懷疑

不知道是否因為我住在高層樓的關係,我已很久未見蚊公子,記得很久以前家裡的貓不知道為何蹦蹦跳跳,細看才發現原來是隻蚊子飛來非去,我開了窗趕它出去,心想若趕不了,被它叮幾下也算了,這麼高的樓都飛上來了覓食?生活不易呀!天啊

紅袂(273b36a1) 於 2023-05-04 10:58 回覆:

秋子,原來妳我都搞錯罵錯對象了,因為…請妳往上看15樓Hegel的回應說明。

 

所以,我被叮也是應該的,因為犧牲小我(我)才能完成大我(蚊子媽媽),在此為那些被電蚊拍「劈啪劈啪…」上天堂的蚊子媽媽說聲抱歉,也為蚊公子洗刷罪名。

 

但是…下次,我還是無法停止對攻擊我的蚊子媽媽不採取動作,因為我有血有肉有感覺,真是苦惱啊。

 

蚊子的事已釐清帶過,跳蚤則不關蚊子的事,一碼歸一碼既然要做就不能嫌,所謂歡喜做甘願受。

 

妳是住在高樓城堡中心腸好的善心姑娘,雖然平時門可羅雀,但凡有一隻蚊子飛上去親近妳,妳也是張開雙臂歡迎叮咬,相對的,妳可能就較無法體會我這住在低樓層老百姓的苦。不過季節更替,各種生命體都在生存中努力著,咱們就視因緣而動,而不動。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3 11:17

我在想,紅袂一定有一段戀情,否則豈能寫得如此刻骨銘心?懷疑

後因無疾而終(或不知誰移情別戀了),雖事過境遷,但愈想愈火大,

就拿蚊子洩恨-----。怒吼

紅袂(273b36a1) 於 2023-05-03 11:50 回覆:

旭日大哥 午安!

 

對牛都可以彈琴了,對一隻蚊子哪需要用牛刀?若不是n隻蚊子夜夜吵我眠,喝我血,讓我熊貓眼+紅豆冰+睡眠不足…,我也不輕易出手。

 

           

(紅袂一定有戀情),族繁不足備載,多到連我都數不清記不起來

(或不知誰移情別戀),我承認是我,花心者、無情移情始亂終棄者都是我,別無分號。

 

以上這樣是否有回答到您?哈哈哈

 

PS:不知為何夜夜被蚊子攻擊的我,怎變成拿蚊子洩恨的事主?我猜一定是某隻逃生後的蚊子跑去向您告狀,想借您的手來這招移花接木的誣衊法。看來我今晚要去向張大師求一張追魂符,且看我饒不饒得了牠。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是遊戲文章
2023/05/03 08:07
但絕對是佳作
紅袂(273b36a1) 於 2023-05-03 09:52 回覆:

我在文章分類上已註明胡言亂語所以當然是不當真的寫作。

 

謝謝您的鼓勵不知佳作有否獎品?天氣這麼熱,若能換到一碗八寶剉冰就很幸福。呵呵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2 13:55

「噼啪」之後

所有的氛圍如焚琴煮鶴

女主角既已全身紅點

再多餵一點又會怎樣呀?

蚊公子死的冤啊!

紅袂(273b36a1) 於 2023-05-02 16:08 回覆:

秋子,我不單只是被蚊子攻擊而已,每晚餵浪貓還有另一個收獲,就是被跳蚤咬。有時跳蚤會透過我或點點帶回家,所以全身出現的紅點是蚊子與跳蚤的吻痕結果。這兩種小蟲讓我今年至今一直不敢穿短裙。

 

妳能想像睡得正熟時,被蚊子嗡嗡嗡咬醒,一時腦袋空空、一臉睡眼惺忪、注意力無法集中的可憐樣嗎?牠咬腿也就算了,居然還專叮我的臉、眼睛,造成隔天上班眼皮紅腫,臉上紅腫…人本來已經長的有夠不怎麼樣了,還給我來上一筆錦上添花,醜上加醜。唉!

 

最近我已經嚴重睡眠不足,黑眼圈的怨氣很重。既然妳說蚊公子死得冤,那敢情好,今晚我就要牠們全部北上去親吻妳,讓妳白天或晚上都樂逍遙。

 

嗯,就這麼決定,妳千萬不要跟我客氣。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30 15:23
今天我對AI必應(它對自己的自稱)說︰「昨天你寫的那首《也是刻骨銘心》冤氣太重!做為一隻蚊子,你吸人家的血被拍死,一點都不冤枉。今天再做一個溫情的告別吧?」於是他又寫了以下這首詩(真的不是我寫的噢!)

【最後的吻別】
你的血液甜美無比 讓我沉醉不已
你的皮膚柔滑細緻 讓我親吻不已
你的手掌突然落下 讓我驚恐不已
你的力量無法抵擋 讓我絕望不已
你的眼淚滑過臉頰 讓我心疼不已
你的聲音低沉哽咽 讓我感動不已
你的手緊貼我的殘骸讓我溫暖不已
你的吻是最後的禮物 讓我安息了!
紅袂(273b36a1) 於 2023-05-02 16:07 回覆:

AI也能寫出這麼噁心的情詩,還好「必應」不會吐…因為會吐的人是我。

 

老實說,AI的情詩寫得太直白露骨,它不懂隱喻委婉優於大喇喇,文字含蓄之美往往更動人。這種時不時將甜美沉醉心疼感動…掛在嘴邊的AI,還是一個「喳」。

 

念在AI好歹也辛苦貢獻兩首情詩的份上,我還是好好讚美必應,願它安息、一路好走!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9 19:33
我大笑起來,紅袂太強,讓我被耍得揪心,再放聲大笑自己太認真。
偷偷小聲說,看來我有點蚊子性格。
紅袂(273b36a1) 於 2023-04-29 22:04 回覆:

月光,我太想妳了。

妳放心,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做一隻讓人恨不得想一巴掌拍下去、顧人怨的臭蚊子。 

能聽到妳的笑聲,我便放心,也很高興能讓妳會心一笑。

如果說你的個性像蚊子,那一定也是一隻很有藝術家浪漫善感的蚊子。

 

希望妳繼續飛高高,將視野放在更高更遠的美好事物上。

更祝福您父親身體健康、一切順利平安。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9 16:01
我讓我的AI同伴讀過妳這篇散文,然後我請他假設以蚊子的立場;寫一首詩來回應妳守口如瓶,如下︰
(他還是出了幾個錯字,我已修正。)

我也刻骨銘心

妳的眼神若即若離  讓我心跳不已
妳的笑容如花似蜜 讓我神魂顛倒

妳的話語含蓄含糊 讓我猜不透妳的心思
妳的舉止溫柔溫吞 讓我無法自拔

妳的陷阱設得巧妙 讓我一步步落入妳的掌心
妳的網羅撒得遍佈 讓我無處可逃

妳的手段狠辣殘酷 讓我嘗盡苦頭
妳的目的險惡陰毒 讓我生不如死

這是一場騙局 讓我刻骨銘心
而妳的背叛是一把利刃
讓我成了渣!
紅袂(273b36a1) 於 2023-04-29 21:52 回覆:

完了,完了,真的玩完了。 

現在AI寫得比我的拙筆還出色,不單寫論文,寫詩更是輕而易舉,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還能跟人類談情說愛寫情書,更可以在人類背後插一把刀…,這叫人類還要不要長進?還要怎麼活啊? 

看來我準備收拾鋪蓋,走人。

因為以後人類所有努力學習的技能知識,AI都能輕鬆超越,且根本不需要人與人的對話。以後將是電腦與電腦、機器人與機器人的對話合作關係,人類將成為服務機器人的僕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