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都可以有他的意見?!
2012/08/12 03:26:15瀏覽748|回應8|推薦60

看過電影粉紅豹的可能記得這場景, 一陣爭議後 Clouseau 探長很沒自信的說: Everyone deserves an opinion.  but YOU Don't ! 他的上司 Dreyfus 惡狠狠的回他.

***

八月一日, Chick fil a Sandwich 雞排三明治(福來雞) 全美 1600 家, 幾乎家家車如流水, 人如龍, 有不少店賣到彈盡援絕, 只得向客人賠不是, 明天再來吧!

這一天前, 可絕不是這樣, 緣起七月十六 Baptist Press  出刊了一篇對公司CEO Dan Cathy 的訪談(Dan Cathy Interview ), 看過全文會發現,基本上 Dan 只是對外界稱Chick fil a 是基督徒企業(Christan business) 表示不同意, 說明公司只是本著(支持)聖經的一些原則云云, 他根本未提同性(gay) 戀, 更別提反對, 仇恨
***
Some have opposed the company’s support of the traditional family. “Well, guilty as charged,” said Cathy when asked about the company’s position. “We are very much supportive of the family — the biblical definition of the family unit. …

“We are very much committed to that,” Cathy emphasized. “We intend to stay the course,” he said. “We know that it might not be popular with everyone, but thank the Lord, we live in a country where we can share our values and operate on biblical principles.”

一般認為, 下面這句話得罪了人
"I pray God's mercy on our generation that has such a prideful, arrogant attitude to think that we would have the audacity to try to redefine what marriage is all about."

基督徒不可以祈求上帝的悲憫? Dan 不可以有他的意見?!
 

Dan Cathy如果有錯, 不過是錯在莫須有的不政治正確. 賣雞的最好只談吃. 比方美國人是不是該吃的健康些…在這好萊塢和左派(liberals) 當道的媒體世界, 居然敢提什麼傳統家庭, 聖經! 以 Huffington Post為首的 liberals率先發難, Cathy的言論是反同性婚姻, 仇視... CNN, MSNBC, 甚至 PBR 也加入圍剿, 有人發起拒吃,杯葛! 兩三個過氣市長, 白目的跟著放火, 謂將不准 Chick fil a 在轄區新開業...

一時 Dan Cathy 和 1600 家雞排店成了眾媒之的?!

這是對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嚴重的侵犯. 前阿肯色州長哈克比看不下去了, 七月三十一日在臉書上登高一呼, 來個感謝日!

I have been incensed at the vitriolic assaults on the Chick Fil-A
company because the CEO, Dan Cathy, made comments recently in which he affirmed his view that the Biblical view of marriage should be upheld. The Cathy family, led by Chick Fil-A founder Truett Cathy, are a wonderful Christian family who are committed to operating the company with Biblical principles and whose story is the true American success story. Starting at age 46 Truett Cathy built Chick Fil-A into a $4 billion a year enterprise with
over 1600 stores. At 91, he is still active in the company, but his son Dan runs it day to day as CEO.It's a great American story that is being smeared by vicious hate speech and intolerant bigotry from the left.

The Chick Fil-A company refuses to open on Sundays so that their employees can go to church if they wish. Despite the pressure from malls, airports, and the business world to open on Sundays, they still don't. They treat customers and employees with respect and dignity.

I ask you to join me in speaking out on Wednesday, August 1 "Chick Fil-A Appreciation Day.” No one is being asked to make signs, speeches, or openly demonstrate. The goal is simple: Let's affirm a business that operates on Christian principles and whose executives are willing to take a stand for the Godly values we espouse by simply showing up and eating at Chick Fil-A on Wednesday, August 1. Too often, those on the left make corporate statements to show support for same sex marriage, abortion, or profanity, but if Christians affirm traditional values, we're considered homophobic, fundamentalists, hate-mongers, and intolerant. This effort is not being launched by the Chick Fil-A company and no one from the company or family is involved in proposing or promoting it.

There's no need for anyone to be angry or engage in a verbal battle. Simply affirm appreciation for a company run by Christian principles by showing up on Wednesday, August 1 or by participating online – tweeting your support or sending a message on Facebook.

***
同性婚姻支持者隨即推出反制, 要在八月三日到Chick Fil-A Kiss-in做抗議! 結果感謝日如火如荼; 親吻抗議, 小貓三兩隻草草了事, 主流媒體?! 一律冷處理, 彷彿七月三十一以後沒事發生. 當年克林頓實習生醜聞的關鍵不在性,而在於克林頓是否偽証; Chick Fil-A 事件的重點不在於對同性婚姻的支持與否; 而在於個人有無言論,信仰表達的自由! 千千萬萬的人站出來,反應的其實是美國文化深層.


筆者一再指出, 如果你從好萊塢乃至 CNN等主流傳媒來看美國, 你看到是美國極有限的一個層面. 就此事來說, 即便你打入 Chicken fil a Appreciation Day , 如果不在千百條中作一耙梳, 仍有被誤導的可能.有人說的好, 在這網路時代, 如果你還依靠主流媒體, 名家,懶人包...來餵食資訊, 那麼聯網上謂此事件乃美國文化新頁(同性婚姻為多數人接受)就亦不欺人,也不專斷! 至於可不可以有反對的意見,答案亦明.

再者, 美國 liberals 因人異事, 幾年前加州小姐的遭遇, 萬千之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1956&aid=6706789

 回應文章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雞農?
2012/08/23 21:26
把雞農扯進來有一點扯吧! 可以查查數據,雞農的主要市場是一般超市,它只是許多賣雞肉的快餐店之一,買不了幾趴的雞肉的!
拙拙(151956) 於 2012-08-24 08:35 回覆:
老太太可能和蘇東坡有點淵源 - 想當然爾! 再者, 華人不熟 Mike Huckabee 也不稀奇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左派媒體
2012/08/23 21:14

美國媒體,CNN猶是,為自由派,左派佔領太久了,報導一面倒。

最近佛州Zermmerman案亦一例。 此君明為猶父,西裔母生,但被炒成白人殺黑人小孩。 那被害人,因吸毒被學校停學,在社區閒晃,報上登出他小學可愛天真的照片,以示無辜。 媒體未審先判,全國嘩然,連總統也跟著起哄,硬把Zermmerman抓起來(警方已經以自衛不起訴),可比文化大革命,視法律為無物。

幸而,多數的美國人(沉默的大多數)不似台灣人會跟著媒體起舞。 個人認為,大多數的美國人,唾棄CNN,紐時,華郵,甚至LA Times,可是台灣人只知 CNN,沒聽過 Fox,沒有平衡的消息來源,可悲!

我才車遊東岸9日回來,一路看這雞肉店生意興隆,沒看到嘔心的同性戀者在 PDA,盛辛。

上上週進城(DC),見那公園的佔領軍也被清除,更證明社會的理性。

台灣媒體不炒阿扁求保,他也會沒有胡鬧的舞台,社會也可回歸理性與法治。 但可能性不大?!

拙拙(151956) 於 2012-08-24 08:45 回覆:

左派鋪天蓋地五十多年, 但美國大眾畢竟仍理性, 丹佛槍擊案是一例; 反是臺灣有不少人在那窮嚷嚷?!

政府是必要之惡; 自由需持續維謢,福利社會不能無限永續...多數華人難有此認知, 跟著 liberals 起舞,也是沒輒.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想..
2012/08/15 10:40

宗教這個馬蜂窩比政治還不能捅下..

拙拙(151956) 於 2012-08-15 23:06 回覆:
Freedom of Choice ?!

珮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是以基督教立國的
2012/08/14 14:44

所以受基督教影響的層面很廣,光從美金上寫的“In God We Trust“ 就可以看出來。

現在不管在什麼位子上,州長非州長都好,只要敢出來說出一些類似基督徒“保守”言論的,都得冒著莫大的危險,所以我發言也得小心,免得連累了您的格子。不過我看你這個格子別關,只是這個門前冷落車馬稀,大概得改名了,呵呵呵。。。

拙拙(151956) 於 2012-08-15 23:00 回覆:

兩岸三地再加美,加的中國人,一般來說,很少真正了解美國, 再加上仇美心態(在美國的中國人亦同), 明知政治正確不正確, 歸根究底只是對選擇的自由無感, 跟著主流傳媒打哈哈罷了!

沒事的,我這兒的確沒什麼人來,但言無妨.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的話的確得罪「非基督徒」
2012/08/13 01:30

他當然可以有個人意見,但是美國不是一向號稱宗教自由嗎?

「家庭」「婚姻」必須依循「聖經」定義?這是憲法規定嗎?

基督徒當然可以要求基督徒,但是,沒有資格要求其他美國人。

他有說話的權利,當然別人也有反他的權利。


沙塵人間滌心垢.虛擬世界洗真情.

拙拙(151956) 於 2012-08-14 08:34 回覆:

嗯...

接受浸信會新聞社(宗教豈可辦報!已經該打!)訪談, 談談經營理念也得罪人... 看來只得萬馬齊喑,... 這格子也該關了


珮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即使是跟阿肯色的雞農有關
2012/08/12 14:38

但是敢于說出這一段話,道出了許多基督徒的心聲,以自己的政治前途作賭注,也很了不起了。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肯色著急了
2012/08/12 12:13

因為阿肯色雞農是終極受害者

my dear: it is all about money, not principle.


拙拙(151956) 於 2012-08-13 22:46 回覆:
Mike Huckabee 的任期早結束於 2007. 他現只是 talk show 主持人

Sir Norton 魯賓遜,救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 episode -
2012/08/12 11:04
言論自由, 即便 sloppy 或 prejudiced, 也常愈辯愈糊, 但各方的明槍爭執, 仍是最好的選擇, 用以明理論事。
拙拙(151956) 於 2012-08-13 22:51 回覆:
Yes !  Freedom of Choi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