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十歲以上的人, 該為尊容負責嗎?
2010/09/30 23:35:35瀏覽1187|回應6|推薦73
 據說林肯的策士向他推薦一位閣員,鬍子總統說我不喜歡他的長相. “天啊! 他不能為他的容貌負責啊!” 顧問喊道, ‘ 每一個年過四十的人都要為他自己的長相負責! ’ 總統先生回答.
這兒請個人物來試試.




您覺得他是:
1. 學界人士
2. 華爾街大亨
3. 政府大員
4. 恐非善類
5. 以上 皆非

如果您同意林肯的話,你挑不挑他入閣?
1. 是
2. 否
選好了? 先擺那兒晾著!
此君年方廿八,就成為哈佛終身教授,曾獲美國經濟學會青年獎;三十七歲就任世銀首席經濟學家(就是林毅夫正在做的那玩意兒); 2001 – 2006 的哈佛校長(任內爭端極多,最行的就是玩衍生商品,狠狠敗了哈佛一筆 – 十億!)

此君不到三十已側身雷根時代的經濟顧問委員會; 四十歲不到,進入財政部,一路做到部長(克林頓政權)他被認定是當時和葛林斯潘,羅勃魯賓(Robert Rubin)阻止對衍生交易管理的三劍客!*


*詳見美國PBS The Warning
(拙按:derivatives 在金融危機中殺傷力之大,至今未復. 是否真能有效管理是一回事.主事著坐視不顧,甚至和業者不清不楚就很可議了.克林頓也不得不自承錯誤)
十月份新紀錄片The Inside Job 內通神鬼 亦多有著墨

部長做完,校長幹不下了,下海任職華爾街投創公司,單單是各公司(高盛,花旗,大通…)孝敬的演講費就近三百萬! 薪水自然遠超過此,他究竟何德何能? 記得不過幾年前哈佛被他弄的損失不貲?!

2009年歐巴馬起用他為國家經濟會議(NEC)的主席(director)(總統是名義上的主席)今年九月,這位老兄說,期中大選後,不幹了. 要回哈佛做他的終身教授去也!

他老大令人"嘆為觀止"的種種; 是不是都寫在臉上?!

***

鬧了半天, 想到自己五十好幾了. 拙拙誠惶誠恐的撒 X X, 好好的照照鏡子,..................
#####@@@@@zzzzzzz.......

還好, 只是拙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1956&aid=4459925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YES AND BODY LANGUAGE
2011/06/30 07:31
i LOOK AT A PERSON'S EYES AND HIS BODY LANGUAGE.  tHIS GUY LOOKS TERRIBLE.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think
2010/12/27 11:46
男人我不敢說, 女人是有點道理, 因為打不打扮,保不保養,還是有點差別的耶.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
2010/12/21 13:43

畢業三十年之後

去參加同學會

便知


yich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27 11:24
寫得好。
拙拙(151956) 於 2010-11-09 23:09 回覆:
感激! 過獎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的尊容
2010/10/14 10:46

四十歲以上的人, 該為尊容負責嗎?
這個問題,偶或許不敢斷言偶支道,

但四十歲以上的人, 的確該為自己老看到的尊容負責

---不論是誰的尊容啦!  ]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臉聰明相
2010/10/02 04:20
此類人通常過度自信,最終玩弄權術,結果如何?看運氣。
普世大眾通常崇拜,自己達不到的一種羨慕,
若是因而受害,也算是一種活該。
奸巧人騙愚民,天經地義。

人是該對自己的面相負責,「相由心生」滿準確,
看台灣的戽斗老先生最準,一路變換,
謙卑~嚴肅~嘻笑~戽斗朝天~嘴角下撇~語無倫次。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拙拙(151956) 於 2010-10-02 09:10 回覆:
哈哈! 相由心生, 比 Every man over forty is responsible for his face.簡單明暸多了.

美國這類多棲多金的"能"人還真多. 今天轉戰芝加哥市長的艾曼紐先生,沒有任何財經歷練.也曾搖身為 banker(investment),兩年半賺近一千七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