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FA足球風 ~世足佳餚特餐 @ 長虹Bar (華國飯店)
2010/06/23 04:56:18瀏覽3864|回應5|推薦32

最近體壇最夯的話題,自然屬世足莫屬,即便近來貓兒超忙,
也沒特定幫哪一隊加油,但都會不時轉過去,看看精彩比賽,
當看到進球那一煞那,還是會覺得格外興奮呢,若時間允許,
能夠跟眾貓友相約,前往運動酒吧觀看比賽,同時享用美食,
這感覺往往更難忘~拜4年1次的南非FIFA世足賽風潮,
各間飯店與餐飲業者,月初早已摩拳擦掌,紛紛推出與世足,
南非美食相關活動,讓球迷加油吶喊之餘,也能一飽口福.

記得前幾年,貓兒曾拜訪過幾回,信義路上的'南非餐廳'用餐
(恰巧鄰近貓兒買保養品之處),嚐試過Peri-Peri風味蝦,
蛤蜊燒豬肉,奈及利亞風味龍蝦魚,南非Biltong風味犢牛肉,
燜魚飯
,搭配知名的南非國寶Rooibos茶,餐點整體感覺ok,
友人表示:較偏向南非家常料理,而搭上這波南非飲食列車,
則包括:台北凱撒獵豔南非,與遠東飯店食在南非活動.



原本打算找貓兒去凱撒,品嚐南非風
咖哩明蝦/杏桃羊肉串/
香煎鴕鳥肉
的貓友,自行拜訪後,覺得菜餚尚有進步之空間,
而遠東飯店與南非聯絡辦事處合作,推出南非式Buffet,
強調菜色精髓:揉合歐洲移民,與土著民族之南非餐飲特色,
擅用香料且味道濃郁,像是南非肉腸,馬加燻魚派
牛肉派,
羊肉串燒,烤豬腿佐南非水果醬
等,好肉食的友人想必歡迎.



可惜胃口越來越小的貓兒,對自助餐興致不大,另外時段上,
貓兒也較難配合,於是時間彈性,又能夠現場觀賞賽事轉播
(像晶華Azie上庭推出的~參賽國家風味Pizza活動),
自然方便許多,日前貓兒利用空檔,與貓友娜塔莎相約前往:
華國飯店長虹酒吧,除有球賽看頭,也嚐了
義大利龍蝦麵,
巴西碳烤豬肋排,美式經典牛肉堡
等,頗有吃頭世足特餐.



塗抹上了主廚特調:巴西風味醬料,將豬腩排反覆來回烘烤,
使得酥脆的巴西肋排腴嫩多汁;與肉質Q彈,漫溢奶油&
白蘭地香氣的龍蝦麵,是華國本次'世足'活動裡的招牌料理,
而至現場貓兒才發現:同時間,長虹也推出買一贈一的活動,
提供給大家更多元選擇,對食量不大的貓兒,與娜塔莎來說,
點份豬肋排,即送一份泰式辣味雞肉麵,飽足感可是十足說.



不讓晶華推出的~10款'狂歡世足'參賽代表Pizza專美於前,
華國主廚也向貓兒推荐:強調餅皮是手工揉製,加上鳳梨片,
蝦仁培根等配料,口感柔軟,卻富有嚼勁的夏威夷海鮮比薩,
貓兒覺得滋味不差;然而貓友對於這波前所未有的'南非熱',
有更多願景:期盼能夠有餐飲業者,願意與開普敦知名的
La
Colombe
或Franschhoek的Le Quartier Français合作,
把更精緻更多元的當代南非佳餚,引進台灣,以饗本地饕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4155645

 回應文章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旺大飯店蘇洛酒吧六款FIFA世足調酒
2010/07/03 23:57

神旺大飯店蘇洛酒吧六款FIFA世足調酒:

 「熱血巴西」Rum Coke:以蘭姆酒與可樂調和而成,可樂的香甜透著蘭姆的蔗糖香,呼應華麗的巴西球風。「過人阿根廷」Tango Cocktail:以琴酒與苦艾酒調和,杜松子的特別香味令人心曠神怡,宛如觀賞阿根廷比賽的流暢。「必勝日本」Kamikaze:伏特加與柑橘香甜酒的組合,略帶酸甜卻隱含伏特加的嗆味,就像大和民族的奮戰精神。「德國鐵漢」Beer Buster:啤酒與伏特加的組合,類似清涼的”深水炸彈”,少許的TABASCO增添辣味,展現德國極有效率的攻擊陣式。「優雅法國」Parisian:以蘭姆與TRIPLE SEC調和,口感較強,如同法國人在球場上維持一貫的優雅態度。
「浪漫義大利」God Father:威士忌的香醇與杏仁酒的甜香,正如義大利強悍防禦又能見縫攻擊的美妙技巧。


布魯斯 Bru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非最佳的兩間餐廳
2010/06/25 06:56

台北信義光復南路口的「南非餐廳」,地點就位於當年「許留山」甜點糖水店之舊址,滋味不怎麼樣,之後變成「千金廚」創意台菜料理,菜餚水準更是糟糕。

貓兒主播提到南非最佳的兩間餐廳:《La Colombe》與《Le Quartier Français》,本人都有頗佳的用餐經驗~像是位於開普敦郊區,由盛產高品質紅酒的Constantia Uitsig Estate酒莊一整片綠油油的葡萄園所環繞(現隸屬於南非歷史文化博物館,並有一部份展示早期殖民時:農村奴隸的生活)
由普羅旺斯名廚Franck Dangereux 掌杓,結合南非料理食材與特色手法,用餐環境極佳,獲得多次Business Day National Best Restaurant of the Year Award 的《La Colombe》餐廳,即為相當值得一訪之處,Constantia Uitsig 的Spa,也同樣富有盛名,倘若晶華酒店或遠東飯店或西華飯店對於辦南非美食節有興趣(絕對能夠引起:精緻南非餐飲風潮),請Beth或Christine或Yang,趕緊跟Constantia Uitsig聯絡吧。
http://www.constantia-uitsig.com/pages/restaurants/la-colombe.php


愿炁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南非世足
2010/06/24 21:25
F、Find、 南風尋找希望、長揚
I、Idea、 非凡無限創意、虹橋
F、Fill、 世界充滿熱情、華宴
A、Aspire、足球渴望進球、國歡

那一枝枝的烏烏茲拉,也就是中國的瑣吶,真是高分貝
身著中國風的貓兒主播,更是迷人,就像看到進球時的感動
阿蛋真的要留下『一公升的眼淚』了,嗚嗚....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再創新。repeat repeat repeat again

成宇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兒主播的午間、晚間新聞收視快報
2010/06/24 13:53

幾位當年新聞圈內老朋友,現在正在看著貓兒主播的午間新聞,感覺上,許多中天新聞主播(包括這兩日要在巴里島結婚的盧申芳,當年tvbs駐華府一哥、近日是否也去巴里島的史哲維)都是利百代,貓兒主播從0708早報代到1213午報,再從午報代到1819晚報,為了打拼收視率~貓兒主播應該是黃金利百代吧!

剛才查了一下,以6月19日~(4歲以上平均收視)18至19:晚間新聞時段為例(AGB Nielsen Media Research),中天貓兒主播0.65,tvbs0.63、民視新聞0.58、三立0.52、東森0.47、年代0.26;
再以昨天(6月23日)~12至13:午間新聞時段為例(25~49歲平均收視),中天貓兒主播0.50,tvbs0.48、東森0.45、年代0.34、民視新聞0.27、三立0.24;貓兒主播果然連午間晚間兩大重點時段,收視率都獲得了第一名。

台北凱撒咖啡園搭世足盃熱潮,於西式自助午/晚餐獻出‘獵豔南非’FIFA風味主菜,於茶式自助午餐時段亦可加購杏桃羊肉串、香煎鴕鳥肉、咖哩明蝦及咖哩鱸魚片,然而從當年盛況空前的希爾頓(Trader's牛排館,'60年代曾經是台北品嚐牛排的最佳處之一),到餐點每況愈下的當下,或許,連位於凱撒旁邊的東森新聞&東森財經,都懶得採訪這‘獵豔南非’哩。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遠東飯店《食在南非》vs晶華酒店《狂歡世足》
2010/06/23 07:30

遠東飯店表示:『南非飲食深受歐亞文化的影響,斐既有比例龐大的非洲土著,又有許多來自葡萄牙、荷蘭、英國等歐洲移民,此外還有馬來奴僕和印度工人…等,所以常被稱為「彩虹菜餚」,形成了有如萬花筒般的烹調風格』,或許近十年的南非國慶酒會,都在台北遠東飯店舉行,其行政主廚David Ansted,自歷年菜單中挑選精典必吃美食,搞個《食在南非》活動,包括馬加燻魚派、風乾牛肉洋芋沙拉、咖哩海鮮餃、蜜煎餅、奶油起士蛋糕、夏威夷果仁蜂蜜塔…等,理論上應該不錯吃,可是巧婦Fiona與她姨丈(曾任駐斐大使館武官)等一群人,一起至6F【遠東飯店Café】 品嚐《食在南非》菜餚,嚐到之後姨丈卻認為:遠東吧肥與當地餐點,仍然差距不少,至於【李白居】的《世足食在美》拼盤(南非肉腸、香辣雞翅、墨西哥香脆玉米片、和香料洋芋角),更是不怎麼樣,倒是【 品香坊】甜點主廚何文熹手工製作『世足紀念蛋糕』、手工足球巧克力、與足球餅乾,造型還可以。

晶華酒店的主廚,則為熱門的參賽國家~設計了擁有當地代表性的美味pizza,包括西班牙番紅花海鮮飯比薩、巴西紅腰豆燴BBQ牛肉比薩、荷蘭藍紋乳酪洋芋櫛瓜比薩、德國香腸酸菜比薩、義大利火腿比薩餃、法國洛林培根鹹派披薩、與南非咖哩珠雞比薩;此外,法籍點心主廚羅倫更特別設計了三款甜比薩,包括葡萄牙香蕉巧克力布里歐俢麵包比薩、英格蘭柑橘風味水果酥餅比薩、以及阿根廷芒果奶油起司比薩,晶華更建議:以清涼的香草冰淇淋搭配甜比薩食用,可惜《狂歡世足》現場賽事轉播螢幕實在小(還不如坊間美式運動酒吧);至於活動只是圖個熱鬧,還是猛消費世足這般熱門話題,想必消費者心裡有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