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92 ~ 犧牲與選擇
2020/11/23 19:25:37瀏覽4542|回應0|推薦73

犧牲與選擇

證道

有一個美國醫生,愛上了一位台灣女孩,便向她展開熱烈的追求。

最後,這一位女孩辭掉了令人羨慕的高薪工作,飛到了大西洋彼岸,跟這一位美國醫生結了婚。

女孩向她的醫生老公說:「我放棄了那麼好的工作,遠離父母跟你到美國來,這可是我為你做的犧牲哦!」

她以為這樣說能把他感動的,沒想到他卻說:「不!不是的!我不認為這是什麼犧牲,在我看來,這只是妳的一種選擇呢!」

亞馬遜創辦人傑佛瑞·貝佐斯有一句名言:「我選擇了那條不安全的道路,去追求我內心的熱情,我為那個決定感到驕傲。」

不同的選擇,往往產生不同的結果,這非關個人喜惡,最大的牽引力量來自命運的劇本安排!

在人的一生裡,隨時隨地都在面臨選擇。有時候我們要做出重大的抉擇時,竟然發現是那麼的困難;尤其是選擇一條身心靈進化、淨化與解脫的道路,不只要靠因緣,更需要有智慧,才能做出正確的決定呢!

人生本身就是選擇题,只不過對與錯,不會有老師來批改,而是由你自己檢驗自己的人生選擇!

人生,就處在選擇、選擇、再選擇的過程,也許我們為自己的選擇而感到满意,因為時間證明它是對的,也許我們為自己的選擇很懊惱,因為結果不符我們所期望的,但是無論我們選擇的結果如何,我們都要去面對與接受它。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5370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