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何淑卿)-勇氣
2024/04/25 12:14:07瀏覽511|回應0|推薦42

勇氣

何淑卿

生活中,難免會發生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我總是告訴自己這個季節不是「多事之秋」;這是個能量爆發的季節,春天很好,春天是屬於創造的季節。

上個月,有朋自遠方來,我用最好的能量來款待我的貴客,規劃了三天兩夜的阿里山森林療癒之旅。

人對了,一切都美好。儘管過程中會發生不能盡如人意的事情,但是,因為我們都只「專注」在「喜悅」這件事,所以,就再沒有別的可以讓我們感到困擾的事了。

例如:我們沒有阿里山賓館的住房預算,可我們就去賓館用餐,享受到最棒的美食和環境帶來的幸福感;當我們有夥伴走不動了,我們就兵分兩路,各自去自己喜歡的地方,約好在神木火車站會合;能夠同時滿足想休息和想探索的夥伴的需求的就是好的做法;每個人都各取所需,各得其所!沒有誰需要去遷就誰,我們需要的是有勇氣,清楚的表達自己的需要就可以了。

原來,表達與接納自己和他人的個體性與獨特性,只需要有學習的勇氣;思想成熟願意接受新的觀點,勇於表達真實的自己;有面對現實的勇氣,有能力獨立行動;或者,能夠隨順所緣、隨遇而安,如此一來,一切都是最好的發生;一切就會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54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