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 (何淑卿)~ 大智慧養生功法之體驗
2024/03/04 10:54:07瀏覽514|回應0|推薦21

大智慧養生功法之體驗

何淑卿

每天清晨能夠和大家一起練功,是一天之中很重要的事,能夠參加練功,就覺得自己很幸福。

練功快滿兩年了,明顯感覺自己的大腿肌力變強;精神變好,整個人變得更有活力了!

元月18日,我和朋友一起到苗栗火炎山去健行。

火炎山的陡升坡,需要有體力和肌耐力才能夠順利攻頂。

雖然,爬坡路段很辛苦,但是,當我們登頂後看到漂亮的峽谷景觀時,內心充滿感動,覺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火炎山的連續下坡路段並不難走,只是,我為了驗收自己練功的成果,刻意採用迂迴跑步的方式下山。

跑這一段連續下坡路,證明我的雙腿變得更強壯了!竟然,可以控制下坡的快速移動;同行的夥伴們都被我遠遠的拋在後頭呢!

分享自己跑山這件事,並不是為了讓學伴們羨慕或羞愧而覺得自嘆不如;而是親自驗證,潘老師我們帶練的這套大智慧養生功法,勤加練習的結果,讓我的體能越來越好了!

此外,我要分享自己從10樓拎著垃圾跑下樓追垃圾車的故事。

那天,下午四點三十分,我打包好垃圾之後,就打開手機在網路聽書。正聽得津津有味時,忽然,聽到垃圾車音樂響起……我迅速拿起垃圾跑出門去,當下的直覺是走樓梯比搭電梯快,於是,我採用鋸齒形移動腳步的迂迴下樓,我順利且及時趕上垃圾車。(那個當下,對自己體能的信心就爆棚啦!)

就像這樣子,從10樓提著垃圾走下樓梯,最近發生過兩次。

第一次發生時,我覺得有可能是當天身體狀況特別好才做得到,也許下回就沒那麼幸運了。

但是,第二次發生時,我很有意識的,用穩健的腳步慢慢走下樓,這次照樣成功的下樓完成丟垃圾這件事。

分享自己的這兩個經驗,是因為我們可以理解,即使每一個人的體能不同,但是,透過正確持續的練功,經過訓練的身體會回饋給我們更棒的體能;當我們變得有體力,對自己會更有自信,也就更有能力去安排更好更精彩的生活了!

我相信大多數的師兄師姐們,也都有自己的練功心得。我想藉著自己的分享來「拋磚引玉」,而能夠看到更多大家的練功心得;所有人的親自驗證可以帶來鼓舞,讓團體成員們更有信心的繼續練功,讓身體更健康,生活就會變得越來越好越快樂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36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