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 (何淑卿)~ 守候
2023/09/04 15:42:47瀏覽770|回應0|推薦22

守候

何淑卿

 

這個故事發生在日本。有人為了裝修房子,拆開了牆。

 

日式住宅的牆壁,通常是在牆的內層架上木板後再塗上泥土;所以,牆的裡面是空的。當工人拆開牆壁時,赫然發現一隻壁虎被困在那裡;一根從外面釘進來的釘子,釘住了那隻壁虎的身體。仔細一看那根釘子…

天哪!那根釘子是十年前蓋房子時釘上的啊!這是怎麼回事?!那隻壁虎,竟然困在黑暗的牆壁裡,活了整整十年。不對呀!?身體被釘住就無法移動了,這隻壁虎究竟是如何存活下來的?過了不久,不知從哪兒鑽出來一隻壁虎,嘴裏叼著食物……

 

哇!這是什麼狀況啊?!為了被釘住身體不能走動的壁虎,另一隻壁虎竟然在十年的歲月裏,不停地找食物來餵養牠!這隻壁虎對於另一隻壁虎如此堅定的守候,真是令人感動!讓人感受到一股不容侵犯的神聖!

 

在人間,像這隻壁虎一樣堅定守候的故事也是時有所聞!也許是白髮蒼蒼的老父,守候著因意外而成為植物人的女兒;或者是風華正茂的兒子守候著一不小心就會走失的失智母親;又或許是伴侶之間,在經歷生命困境時的彼此守候……

 

這些偉大的生命,終其一生承擔著另一個生命,就在當下那一個真實的瞬間,生命的經典畫面彷彿已經定格;不管未來如何,「你在,我就在!」走筆至此,我已淚眼婆娑…

 

一個守候者究竟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去承擔另一個生命的未知?又或許這是一個成熟的修行者的選擇;示範著「臣服」上天的安排;「臣服」靈魂的選擇;不抗拒且完全地接受,所有生命中一切境遇的發生。

 

是的!這是個選擇,也是個承諾。生命可以強大若斯,深情而不困於情!這真令我不禁地思索著:這樣的境界究竟是如何達到的?……

 

在此我要以最真誠的心,向正在守候另一個生命的所有有情眾生,獻上我最誠摯的敬意與深深的祝福!

 

就在這個當下的此時此刻!讓我們真心的感謝自己;也感謝神!感謝!🙏

且讓我們將自己的這顆心,安放在宇宙媽媽溫柔的懷抱裏,靜靜地享受全宇宙最深最美的寧靜與幸福!

 

靜靜的守候,好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983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