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 (何淑卿)~ 愛妳是我的一廂情願
2024/03/11 11:23:40瀏覽519|回應0|推薦25

愛妳是我的一廂情願

何淑卿

清晨練完功,因為買了一個超大顆阿母喜歡的大頭菜,所以,重新規劃今天的行程。

大頭菜超吸睛,提著它走向停車場時,吸引了數位路人的目光。其中一位阿嬤就問我,那麼大一顆大頭菜,妳要怎麼吃?我回答:一大半煮湯;一小半醃製做涼拌菜。

一回到家就啟動今天的新計劃。

將大頭菜切大塊丟進高壓鍋煮到沸騰鳴叫後關火;然後,燜一會兒…;將相對細嫩部位的大頭菜切好條狀,置入大塑膠袋中,放入適量的鹽巴和砂糖之後,抓住袋口快速搖晃到出水,倒出水份(重覆動作2-3次)然後,依喜好可加入一些醬油、嫩薑片或麻油調味。

冰箱裡的魚取出切塊,分裝後放進保冷袋;取出燜爛調好味道的大頭菜和水果分裝好放入我的大背包。

我錯過上午11:40嘉義往北港的7325公車了;就到對面改搭12:00嘉義經民雄往北港7202的公車。

利用空檔到義美門市買阿母喜歡的滷豆腐,意外發現一款「桂圓滷蛋」,基於強烈的好奇,我在猶豫之後,還是買了那個即將到期的新產品,卻也因此享受到它超乎想像的美味!謝謝它的美味,更要謝謝我自己異於常人的好奇心!

順利搭上公車後放鬆心情的我,居然就睡著了⋯⋯待我醒來,公車剛好經過我的目的地蘇厝寮站,我在北港派出所站下了車,就繞到廟口買了我和阿母愛吃的魯肉餅。

正午,烈日當頭…我走到橋頭一處樹蔭下的石椅處,從背包裡取出一顆大蘋果和一個茂谷柑來飽餐一頓。享受到食物的滋養後,我背著重新整理後的背包;健行經過北港橋到蘇厝寮阿母的家。

一進門,看到阿母像花朵般綻放的笑顏…好驚喜!那個當下,真的超感動的…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啊!

小時候那個從來不看我」的亞斯媽媽,經過數十年彼此的互動溝通和練習,現在的她不但會對我說「謝謝」;也會用她的笑容來迎接我了!

媽媽説吃過午餐了,吃了很多樣東西。她說:「我有照妳說的,吃蛋、吃魚、吃肉和吃菜;也有吃水果和喝牛奶;吃得好一點真的有效,全身痠痛已經好很多囉!」

我問阿母:「我來看妳,都一直在唸東唸西。要妳這樣做,要妳那樣做,妳一定很煩很不舒服,對不對?!」

阿母居然說:「我就是沒有像妳一樣,什麼都會,什麼都知道;如果我會,妳就不用再說了啊!」

我忍不住眼眶泛淚的抱著阿母,說:「謝謝妳啦!我希望媽媽永遠平安又健康,吃得營養才會有元氣;身體有了元氣才會歡喜;妳是我的媽媽,我希望妳活得快樂!」

阿母說:「生了妳這個女兒,我已經很滿意了!妳為了我這麼盡心盡力。已經很少人可以做到像妳這樣子了,我自己也沒有!」

很感謝媽媽對我的理解,她終於明白了……原來,在我長期的付出那一廂情願的關懷與碎念的背後,是我做為一個女兒對她滿滿的愛啊!

我輕輕的對阿母說:「我會堅持對妳好,這是我對妳才有的一廂情願啦!」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38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