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 (何淑卿)~ 自證預言
2023/11/16 19:11:44瀏覽765|回應0|推薦44

自證預言

何淑卿

德國青年勃勞恩,又一次失業了!他滿大街地轉了一天,依然沒有找到工作。情緒極度低落的他跑去酒吧坐了半天,直到將身上最後一塊錢換酒喝下肚之後,他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可是,家裡也不是天堂。他寄以厚望的獨子克里斯蒂安並未替他爭氣,他的成績單居然比上學期還退步了。

勃勞恩惡狠狠地瞪了兒子一眼,再也不想和他説話;然後回到自己的房間呼呼大睡了起來。當勃勞恩醒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早上。

他習慣地拿起筆寫日記:

5月6日/星期一,真是個倒霉的日子。工作沒找到,錢也花光了;更讓人生氣的是兒子考試考砸了!這樣的日子還能有什麼盼頭?

勞勃恩來到克里斯蒂安的房間,準備叫兒子起床去上學的時候,兒子已經去上學了。勃勞恩突然發現克里斯蒂安的小日記本,忘了鎖進抽屜了。於是,忍不住好奇就看了起來⋯⋯

5月6日/星期一

早上去上學的時候,我幫助一位盲眼老奶奶過了馬路,心情很好。

只是,這次考試不太理想,但當我將這個消息告訴爸爸的時候,他卻沒有責備我;而是深情地盯著我看了一會兒,使我深受鼓舞!我決定努力學習,爭取下次考好,不辜負爸爸的期望。

怎麼會是這樣呢?明明自己是惡狠狠地瞪了兒子一眼!怎麼就變成深情地盯著他看了呢?勃勞恩繼續好奇地翻閱兒子的日記:

5月5日/星期天

山姆大叔的小提琴拉得越來越好了。我想,有機會一定要去請教他,讓他教我拉小提琴。

勃勞恩又是一驚!趕緊拿自己的日記本來看。

5月5日/星期天

這個該死的山姆又在拉他的破小提琴!好不容易有個休息天,又被他吵得不得安寧。如果,他再這樣下去,我非得報警沒收他的小提琴不可!

勃勞恩跌坐在椅子上,半天無語。他不知道自己從什麼時候起,竟然變得如此悲觀厭世加上煩躁不安的……難道自己對生活的承受力還不如一個小孩子嗎?

從此,勃勞恩變得積極和開朗了起來,他的日記內容也完全改變了。

5月7日/星期二

今天又找了一天工作,雖然,沒有哪個單位願意聘用我,但是我也從應聘過程中學到了不少東西。我想,總結這些寶貴的經驗,明天一定能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5月8日/星期三

今天我終於應聘成功了!雖然,只是一份鉗工的工作,但我想:我一定能成為世界上最出色的鉗工。

他就是德國漫畫家埃·奧·勃勞恩(E.O.plauen);1903年3月18生於德國福格蘭特山區;曾經在工廠當過鉗工;之後他給知名的報紙雜誌作過畫;也為作家朋友埃里西的作品畫了插圖。

勃勞恩的連環漫畫《父與子》所塑造的善良、正直、寬容的藝術形象,深深地打動了千百萬讀者的心。《父與子》漫畫中的素材,大多來自作者和兒子的生活日常;這部作品被譽為德國幽默的象徵,在國際間受到高度的讚揚。

勃勞恩的經典名言是:「一個人只要具備善良、正直和寬容的性格,那麼,便沒有什麼困難能夠壓得倒他。寬容別人;寬容生活;就是寬容自己。」

曾經有人採訪勃勞恩,問他説:「聽說,是一本日記造就了你今天大師的成就。這是真的嗎?」

勃勞恩說:「是的,確實是因為一本日記。但我要説明的是,那個大師不是我;真正的大師是我的兒子—克里斯蒂安。」

親愛的,外面的世界沒有別人;外在的世界其實大多是來自內在心境的投射;我們的情緒因為周圍環境的變化,而時常會有所波動,這是很正常的事。

外在事件發生是現實,很中性;但是,我們如何「詮釋」卻可以讓自己的心情大不相同。凡事都往壞處想,前行的道路必定處處險阻;凡事多往好處想,照顧好自己的心情時,便會感覺永遠還有一線生機!當我們將能量專注聚焦在自己意念之所在,因著意念而有了行動的那個瞬間,創造就被啟動了!所以,命運大抵都來自自身信念的自證預言;原來,我們才是自身命運真正的創造者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07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