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何淑卿)-裂甕的故事
2023/07/13 10:49:13瀏覽906|回應1|推薦43

裂甕的故事

何淑卿 

一個有裂縫的甕,因為會漏水又佔地方,被主人從室內移到屋外的牆邊角落。

 有一天,主人帶回來一個新甕,從裂甕面前走過。

 新甕趾高氣昂的嘲笑著:「裂了縫的甕,還算是個甕嗎?」這句話深深刺痛裂甕的心……他覺得自己這一生,大概就這樣子了!

 幾天後,附近的小孩子們發現了這個裂甕;他們用它裝水打起了水仗,對於漏水這件事他們一點也不在意;每一回孩子們都玩得興高采烈、充滿歡笑。

 又過了一陣子,牆邊原本已經乾枯的花草,因為裂甕滲出的水的滋潤,竟然慢慢地蓬勃成長起來!一朵朵盛開的花朵隨風搖曳,好像在向裂甕點頭表達感謝。

 靜心想想,是否我們曾經也像這只裂甕,以為自己走到了絕境;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忽然,發現萬物都在宇宙媽媽的懷抱裡;雪花飄落,片片各得其所……

 生命儘管永遠不完美,卻依然有許多許多的美好。

 當我們學習「接受」自己可以不完美的時候;學著欣賞自己的可愛和可貴!如此,存在即美好;活著就是勝利。

 讓自己活得好;活得快樂;這就是我們對這個世界最大的貢獻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9591650

 回應文章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從上帝眼光看
2023/07/17 13:02

每個人都是一個裂甕,但很多人都活得很精彩,不在於裂縫與否,在於你看世界的心境和眼光。

感謝好文分享,好文章常常可以激勵鼓舞人心!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23-07-21 15:47 回覆:
城市小農您好:
人的身上都有裂縫,因為人生本就是不完美,有缺點也才有努力修正和進步的空間,希望大家的身心靈都能夠越來越提升喔!

歡迎您的來訪和心得分享,要常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