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 (何淑卿)~ 松鼠的故事
2023/02/09 11:08:56瀏覽1858|回應1|推薦44

松鼠的故事

何淑卿

幾個月前,我看了日本作家岸見一郎的著作,書名是「變老的勇氣」。在這本書中作者說了一個關於松鼠的故事。

他說,松鼠發現食物橡實之後,就會四處挖洞,把橡實埋起來。這是牠的習性,只不過牠會忘記自己埋橡實的地點,甚至忘記自己把橡實埋起來這件事。這就是松鼠生活的地方會成為森林的原因。被松鼠遺忘的橡實發了芽,長大之後,就形成了一片森林。

我想,我是否可以謙虛地向松鼠學習,讓自己的心境和能量的流動都像松鼠一樣的自然又自在?是的,我相信我一定可以!

當我的意識對焦在相應的頻率時,自然會藉著頻率的共振而產生能量的交換…當下我就是松鼠;松鼠就是我…。當我們傳遞自己對所有生命的祝福時,也像"松鼠埋橡實"一樣,將自己安放在美好的能量循環中流轉,永不止息。

Yes,也許是一個微笑;一聲招呼;一句謝謝…都是很棒的能量交換,都有可能幫助到自己或他人。因此,不論我們身在何方,或去到何處…我們每一個人都可能在不經意之下對他人作出貢獻,最後培育出一大片的森林。

我很喜歡這個松鼠的故事。我欣賞松鼠到處挖洞「埋橡實」的習性;也期許自己好好的向松鼠學習,學得像牠一樣擁有這個美好的特質。松鼠可以如實如是自然自在的做自己;同時又能和天地萬物一起美好和諧的互利共榮…真好啊!

願所有的生命能夠永遠生生不息地處於這樣的善循環之中…

如此,世界多麼美好啊!

祝福我們都能享有真正的平安、幸福、快樂與豐盛….

感謝神🙏感謝…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8329199

 回應文章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2 11:52

遺忘還真是正能量!

把好的善念四處播種,不要掛念你的付出,

把不快樂隨時遺忘,你就不會記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