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 (何淑卿)~ 體悟身心安頓的功法1—-遇見更好的自己
2023/01/16 17:36:09瀏覽1989|回應0|推薦38

體悟身心安頓的功1遇見更好的自己

何淑卿

我是大智慧嘉義公園戶外養生功法班的學員,名字叫何淑卿,今天早上練功中場時,潘老師走過來關心我練功後是否有體悟?並且勉勵我若有體悟時,可以用文字表達出來作為法供養,與大家結緣分享。

我的心中感覺到的是滿滿的感恩…。我的體悟是:遇見一個好的團體,能夠帶給自己的利益和好處,真是不可思議啊!感謝上天的慈悲加持,可以遇見如此美好的功法和這個團體中所有的人事物,所提供的能量共振與分享。感恩!

孩提時,五歲的我經歷父母離異,各自再婚。為了不妨礙父母追尋婚姻的幸福,我和哥哥是被單親的祖母帶大的。一路走來,帶著「被遺棄」的創傷繼續前行…這個身體,記憶著多少的自卑、憤怒、嫉妒、悲傷、痛苦、絕望…。

上天慈悲,儘管原生家庭帶給我強烈的不安全感,卻也讓我比一般人更加的敏感和具有同理心。所以,在我的學習生涯中總是能遇到疼愛我的師長和同學,他們都是我心靈的家人。因為,有他們的護持,我的人生才得以在一邊崩潰又一邊療癒的過程中走到了現在,也才能夠在這最美好的「現在」遇見這殊勝的功法和各位美好的學伴。

110年年初開始,我就積極地尋找退休後要居住的城市。我找來一張台灣地圖,在上面畫星星,星星代表的是有愛、有親人、有朋友、有美景…衡量自己小資的財力,選了斗六市和嘉義市,同時找房看房…。選定斗六市靠近表叔家的社區大樓下訂,簽約當天卻因仲介轉達錯誤訊息而破局收場。

又過了幾個月,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間嘉義房價不斷上漲,而我在七月退休。我算是見證了歷史的高點,最後在1109月就只能在嘉義市買到一個套房。幸好,空間雖小卻也足以安頓我的身心需求。

住處安頓妥當之後,我開始探索嘉義市。首先報名社大步道生態課程,再來尋找適合我的團體活動。勘察現場的過程中,就發現自己非常相應的大智慧養生功法。111年3月初,我和大家一起練了幾日後就正式加入這個練功團體學習了。我要謝謝我自己當初的決定,讓我遇見現在更好的自己。

初來乍到嘉義前半年,我出現水土不服,心悸、手抖和下肢嚴重水腫。當下決定,立刻回台北抽血檢查,結果是甲狀腺機能亢進。期間,一邊服用甲亢藥物調整,一邊持續練功…三個月後驗血報告反轉,顯示甲狀腺功能低下,需減藥了。

原以為一輩子必須持續吃藥改善的甲亢,就在三個月減藥、之後停藥觀察至今,都維持著正常運作的狀態。持續地跟著老師練習養生功法。非常感恩老師有智慧的指導心法且不吝於與大家一起能量分享。現在的我,每天都很渴望著和大家一起練功。「練功」安頓我的身心,讓我的身心靈合一。

如今,練功已經成了我一天中最重要也最開心的事了!感謝上天的慈悲加持;感謝有此善緣值遇這個美好的團體;更感謝老師無私的奉獻和教導;也謝謝我們大家能夠有因緣在團體中彼此能量共振與分享。

深深地感謝…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808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