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 (何淑卿)~ 綠蠵龜的故事
2023/06/26 10:50:33瀏覽1113|回應0|推薦48

綠蠵龜的故事

何淑卿

暢銷書《生命咖啡館》的作者約翰·史崔勒基是美國著名的勵志演說家。他擁有MBA學位,在企業界工作多年後,和妻子背起背包,展開自助環球之旅;這段為期九個月的時間行經七萬哩的旅行經驗也成為他生命中的轉捩點。

作者在書中說了一個綠蠵龜的故事,描寫一名潛水者凱西,在海裡看到了一隻行動緩慢的綠蠵龜。

綠蠵龜在珊瑚礁岩之間遊動;凱西觀察牠搖搖晃晃慢慢地漂流著……

等牠朝著海中央游去時,凱西就尾隨在後;然而,經過不久她發現自己跟不上綠蠵龜,即使拼命地拍打水面,也只能遠遠地被拋在綠蠵龜的身後了!

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經過多次的跟蹤與研究之後,凱西終於了解箇中道理。

原來,這隻綠蠵龜一直是配合著大海的律動在前進的!每當有一波浪潮沖向海岸迎面打向綠蠵龜時,牠就會隨著浪花浮起來;然後,稍微拍動四肢以維持身體的平衡。當波浪潮水退回大海時,牠就會拍動得快一點,這樣就能充分運用海浪律動的力量來加快行進的速度。

作者引導這些想要追尋生命的真理的人們,如何從一隻綠蠵龜身上學習順應自然淡定自如的生存之道;每一個生命都有其來自宇宙完美設定的優雅節奏。

我們唯一要做的事,就是放輕鬆地跟隨自己內在最大的興奮與渴望;樹立明確的目標;全然地信任造物者為自己內建的成功機制,盡己所能地投入實際行動;然後,對於結果要盡可能地降低期待,相信上天會有最好的安排。

經常地讓自己專注在靜心和覺知的順流狀態。看著念頭來,看著念頭走;心神專注而身體放鬆,輕輕地讓內在靈魂與自然合一……

永遠堅定的相信:宇宙總是在最適當的時候,給了我最好的禮物與最大的恩典!

感謝🙏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948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