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209 -尋求真理的態度
2023/10/27 12:28:16瀏覽671|回應0|推薦34

尋求真理的態度

證道 

哥白尼說:「人的天職,在勇於探索真理。」

有一個人被毒箭射傷,他的朋友趕緊請來一位有名的外科醫生,來替他診治療傷。

這個受傷的人反對說:「等一等,在這個毒箭拔出來之前,我要先知道是誰射的?是男人還是女人?是什麼身分地位?這弓箭是由什麼材料做成的呢?這是大的弓還是小的弓,箭羽又是甚麼做的?在你們把毒箭拔出來之前,我一定要找出這些問題的答案才行。」

試想一下,那將會造成甚麼樣的結果,不問便知,很顯然的,在他還尚未獲得答案之前,毒箭上的毒恐怕早就置他於死地矣!

只要是一個有智慧的人,他一定會拔出毒箭,先求保命,然後再找尋其他答案的機會才是。有智慧的人,更是通權達變審度情勢的,因此不會固執已見、自以為是,反而失去提升自我的機會。

在尋求真理的過程裡,有些問題可能窮盡畢生之力,有可能找不到答案的,比如說:人誕生的目的為何?宇宙如何形成,它永恆存在嗎?人死後往哪裡去呢?人的三魂七魄是甚麼?有因果業力存在嗎?人的一生為何有那麼多的病苦和考驗呢?我又為什麼活得那麼不快樂呢?..這諸多的問題,都需要時間去探索以尋求正確的答案呢!

真理之所以為真理,只是因為它是和謬誤以及虛偽對立的,而真理始終是孤單地等待被發現,即便人們會懷疑它的存在,但是時間會站在真理這邊,有一天真理終會被證明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01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