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208~ 天才與白痴
2023/09/25 09:05:25瀏覽707|回應0|推薦33

天才與白

證道

恃才不學,學者不固

在美國有一個叫「天才人協會」的組織,參加者必須智商達一百五十以上,再通過特別的入會審核,會員有數萬人。

有一位叫布克的人,是康涅狄克州天才人協會的會員,但他連高中都沒有畢業,原因是學校的成績過度低劣。

有人問他為什麼?竟也連高中都沒有畢業。

布克一臉輕蔑地說:「學校裡的東西,都是為低智商的學生準備的,所以一點也沒有意思,成就感也沒有,叫我怎麼讀得下去呢!」

布克後來是一名清道夫。

職業雖無貴賤之分,只要肯努力學習,充實智能,皆可成為人上人,須知英雄不怕出身低,行行出狀元,尤其聰明才智高人一等者,若能不怕苦,其成功的機會往往比平庸者高出許多才是。

天才不是別的,而是辛勞和勤奮

《聖經》上說:「自高的人,必降為卑;謙卑的人,必升為高。」所謂的天才,自然擁有較高的天賦條件,學習的能力和效果也比較佳,這樣才對得起上天和自己。可是實務的經驗告訴我們,所謂的天才者,往往容易使其恃才而驕,得意忘形,自我感覺良好,卻不願意虛心學習,眼高手低,其結果可能就如布克一樣,落個一介清道夫之流,殊為可惜。

天才啊!有時是個白癡呢!

當知,驕傲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是醫生檢查不出的毒瘤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990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