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日式料理.本壽司.無菜單料理套餐的驚喜【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2014/12/15 16:30:00瀏覽6220|回應2|推薦52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台中美食日式料理推薦&本壽司.台中日式料理.無菜單料理的驚喜!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吃日式料理,舉凡是刺身、燒烤、鍋物、炙燒握壽司,一直都是豔子藤的最愛!這回在台中市太原路的本壽司吃得是無菜單的日式料理套餐,豔子藤坐在吧檯前,喝著溫熱的綠茶,開始期待本壽司主廚師傅的無菜單料理!

壽司專賣店的本壽司位於台中市北區的太原路,很愛迷路的豔子藤這回也沒迷路,因為本壽司真的太好找了!而且有自家的停車場,不用尋找停車位,兩邊太原路旁的綠園道也有停車格方便停車.

本壽司的餐廳外觀建築物以個性黑的直條紋和橫條紋的線條設計,打造日式料理的用餐空間.帶著一點神祕的氛圍很適合今兒個的無菜單料理.是吧!

豔子藤推開木門走進來,日式的木製桌椅和木頭原色系設計展現出輕鬆的用餐環境,本壽司有四人座位也有包廂,也能和豔子藤一樣就選擇坐在吧檯,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師傅的刀工和料理手藝.

吧檯後方的整面文化石牆,有一種自然回歸的純樸風!頗有韻味!溫熱的綠茶,濃而不澀.正好合適日式料理的美味.

本壽司除了可以單點自己喜歡的壽司系列或是刺身等日式料理之外,也能品嚐無菜單的驚喜料理!豔子藤今天吃的是$880的套餐,以冷熱烹燉煮烤料理食材再加上甜點,共有八道.

魚肝豆腐!口感細緻的魚肝豆腐是今天無菜單料理的第一道,以龍蝦沙拉蘆筍、洋蔥、蕃茄、黑豆來搭配,擺盤色彩亮麗,和風醬汁以搶戲的酸味來開場,嚐起來份外的清新爽口特別的開胃.

接序登場的是華麗的刺身組合,鮮美生魚片和肥美鮮蝦及鮮甜干貝都別具風味!刺身單純鮮味之餘的創意料理,本壽司讓不同的鮮魚呈現出不一樣的驚喜!很讓人驚豔!

品嚐日式刺身料理,本壽司除了有豔子藤吃刺身很喜歡的現磨山葵,還有一項祕密武器!那就是靈魂沾醬的好醬油!在本壽司的菜單中有特別的好好介紹這款醬油的過人之處喔!

本壽司使用的醬油是以傳統工法曝曬一百八十天,古法釀造的黑豆純釀蔭油!台南新化一甲子老字號的醬油,單純的原味,甘味自然.

生魚片切工的厚薄度恰好襯托出鮭魚美味,沾著很厲害的醍醐味醬油,放上現磨山葵,油脂分布均勻的鮭魚完整表現出鮮美滋味,口感滑嫩,好吃!

甜蝦的美味也不遑多讓!蝦身彈牙鮮嫩,蝦頭裡的蝦膏更是極品,來自大海的滋味絕對不能錯過啊

輕微炙燒的料理,最能展現干貝本身新鮮甜美的風味,口中餘韻留香.

本壽司的魚刺身盛合,有厚度也有Q度的魚肉,以鮭魚、鮪魚、紅魽魚、海鱺魚、甜蝦和干貝,多種不同口感的生魚片,在口中呈現出不同的滋味!

刺身魚肉白中透著粉紅的紅魽生魚片竟然包裹著蒜片一塊吃!風味絕佳,很棒!芝麻醬和鮪魚生魚片的最佳拍檔則有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主廚師傅的創意巧思為刺身的美味帶來了新奇的味蕾感受!在口中融合在一起的美妙滋味,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啊!

吃完感受強烈和印象深刻的刺身盛合之後,接著下來,本壽司的無菜單料理端上來的是炙燒握壽司,共有三貫油脂豐腴的握壽司,微炙燒過後,就送到豔子藤的眼前.

每隻鮭魚只有兩片的鮭魚大腹,可說是彌足珍貴啊!第一次吃到鮭魚大腹握壽司的豔子藤太開心了!僅在鮭魚的魚皮微炙燒的握壽司,與醋味酸度恰到好處的醋飯完美結合,鮭魚大腹握壽司吃起來擁有熱情的濃郁滋味,豐脂厚重的美味在口中擴散,好吃!

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也很厲害!依然擁有油脂豐富的特質,卻有著不一樣的口感.比目魚鰭邊肉細緻的滑嫩感受,幾乎是入口即化,鮮嫩好吃,美食饕客很難忽略的美味啊!

和牛握壽司!又與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和鮭魚大腹握壽司吃起來的口感不一樣喔!油脂細膩,鮮嫩而多汁的和牛握壽司的表現也很精采!好吃!

除了師傅的手藝之外,醋飯絕對是握壽司美味的關鍵!菜單上有特別的文字說明這兒的米飯是使用花東縱谷的池上米,老字號陳協和米廠的月光下的醜美人,Q度與甜度都散發迷人風采,醋飯和新鮮食材的美好比例,美味讓豔子藤難以忘記!

清酒煮海鮮湯!誰說冬天就不合適吃日本料理啊!是吧!無菜單料理的這道熱呼呼湯品,豔子藤就很喜歡喔!以日本清酒來烹煮鮮美海鮮,甘甜的清酒香氣濃郁,湯汁中有清酒的甜味和海鮮的鮮味,清酒煮甜蝦好吃極了!

無菜單的烤物是這道圓鱈下巴!以白味噌來調味,燒烤的圓鱈魚下巴吃起來肉質彈牙,肥美豐脂,滴上幾滴檸檬汁更添風味!

無菜單料理的香煎羊排餐,煎烤羊肉肋排搭配甜椒、蕃茄、青花椰菜和生菜擺盤,帶著肋骨的羊肉排有筋有肉,肥瘦皆有,羊排吃起來頗具嚼勁.

香煎羊排的醬汁也很特別,酸甜的醬汁來提味,黃澄澄的醬汁似乎帶著香橙的芳香味道,佐芥末子調味與香煎肋骨羊排很搭!

味噌魚湯!以白味噌和帶皮魚肉煮的魚湯,熱呼呼的!湯頭裡的味噌一點都不搶戲,鹹度與鮮度剛剛好融合在一起的湯品,味噌魚湯喝起來心頭都暖呼呼的!

甜點時間!豔子藤今天吃到的本壽司無菜單料理的甜點是蜜漬芋頭!整套的套餐,從開始吃到這兒,以甜蜜芋頭作為美食饗宴精彩的句點,恰恰好!

台中日式料理,來自本壽司無菜單料理的驚喜!從第一道魚肝豆腐、刺身盛合、炙燒握壽司、清酒煮海鮮湯、燒烤圓鱈下巴、香煎肋骨羊排、味噌魚湯吃到第八道甜點蜜漬芋頭,豔子藤吃得既滿足又飽足.美味的幸福時光,純粹的美食原味和主廚的創意巧思,正是無料理菜單最吸引人的魅力!

三太子覓食去  本壽司.台中日式料理.無菜單料理的驚喜

店家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二段175號

店家電話:04-2235-4080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晚餐17:00~22:00

停車資訊:自有停車場

【延伸閱讀】

魚人船釣海鮮餐廳.新春年菜外帶.現做上桌熱呼呼【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中埔農場導覽.陶瓷彩繪.採果採木耳體驗券篇【豔子藤樂遊中埔四季好咖】

中埔休閒農業樂活自由行.樂遊中埔四季好咖.餐券篇

豆讚咖啡莊園.福友咖啡農場.慢活紅瓦貓.下午茶時光.樂遊中埔四季好咖

chochoco米其林星級甜點主廚.N65巧克力聖誕派對限定芭娜娜熔岩蛋糕

台中美食北海岸海鮮餐廳.烏金報到.黑潮烏魚大餐季節限定

鶯山溫泉民宿.詩情花園渡假村.阿里山月灣villa.樂遊中埔四季好咖歇腳篇

很越南宮廷料理餐廳.越式海鮮酸辣鍋.冬天吃火鍋人氣夯

隱藏版機器泰迪熊出沒秋紅谷.2014泰迪熊台中樂活嘉年華

冬戀蕎麥花海.微醺旅行農戀二林.蕎見台灣白雪的幸福

高雄水泉農場一日遊.搶得鮮雞萬步雞【豔子藤高雄好吃好玩一日遊】

梅山中華聖母天主教堂.穿清朝官服的聖母像【豔子藤嘉義梅山小旅行】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9515168

 回應文章

承錠旅行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6 21:05
好想吃壽司喔!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viki021013) 於 2014-12-16 21:25 回覆:

這家~子藤很喜歡耶!

隱藏在美食中的創意巧思~

讓料理更加美味!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6 13:23

glitter104.gif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