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87
【鍾愛一生】(115)
創作連載小說 2023/04/21 13:03:11

【鍾愛一生】(115

轉眼已到了十月底。

HOLY Week過後就是期末考,允薇打算等期末考結束後就回台灣,寒假不修學分了。

她準備著行李,驀然看見葙底的紫絨相框,允薇愣了一下。「你到底是誰?為什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為什麼我想不起來?」

「小薇、嘉振來找妳了。」蓮姨在房外叫著。

「喔、請他進來,沒關係。」

嘉振敲門後才走進去。

「我在整理行李,所以亂得很」允薇微笑的說。

「還好啦。」嘉振也看見箱底的紫絨相框。「那不是…。」

「你見過?」允薇好奇的問。

「妳以前都襬在書桌上。」嘉振猶豫不決般的回答。

「多久以前?」

「大約是將近一年以前就一直擺在書桌上了吧。」

「你知道他是誰嗎?」允薇急切地問。

該說嗎?老師已經失憶四個月了。

「你也不知道、是嗎?」她失望的問。

「老師、妳真的完全想不起來他是誰嗎?」

允薇搖搖頭。「想不起來。」

「楊丹尼這個名字,妳還有印象嗎?」嘉振小心翼翼的問。

「沒有印象。」允薇敏銳的問。「你是說他是叫做楊丹尼嗎?」

「我…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你們曾經是一對很恩愛的戀人,但妳卻對他的一切完全失了憶。」嘉振坦白的回答。「我還以為不會再見到這張相片了呢。」

「一切也許是上天安排的一場夢吧。」允薇若有所思的說:「忘了就隨緣吧。」

「明天早上七點五十分的班機,我們六點就得準時出發前往機場了。」嘉振跟著轉移話題。「今晚老師得早點睡喔。」

「我知道,又要麻煩你送行了。」允薇歉然地說。

「沒什麼啦,那我先回去了。」嘉振笑著說。

原來他叫做楊丹尼,允薇仔細的看著相片,心想:真是瀟洒帥氣的一個男人,我真的認識他嗎?為什麼我完全沒印象?凌兒應該知道吧,回去後再問問她。

站在家門口的允薇,心中有著莫名的感觸,許久才伸手按了門鈴。

「姐、妳真的回來了。」允凌開了門,滿臉的喜悅。「妳怎麼沒有事先打電話回來?」

「想給妳一個驚喜嘛。」允薇含笑說。

倆姐妹一起提著行李葙上樓。

「爸和媽呢?」

「他們剛出去,為了修祖墳的事,他們回祠堂去了。」

「喔?要修祖墳啊。」允薇訝異的問:「前年不是修過了一次嗎?」

「我也不太清楚。」允凌聳聳肩。「好像堂叔那房不太平靜,所以打算重修。」

「風水問題吧,不關咱們的事。」允薇笑笑說。

「這一年妳都沒回來,真的想死我了。」

「不止一年吧,去年五月底我就離開了。」

允凌古怪的看著允薇,心中暗想:看樣子、姐真的忘記了她去年寒假為了和尚哥哥回來的事。

「妳幹嘛這麼盯著我看?」允薇莫名其妙的問。

「沒什麼。」允凌咬咬唇。「有很多妳的信喔。」

「信?誰會把信往家裡寄?」允薇不解的問。

「是寄往妳的郵政信葙,我全領回來了。我去拿。」允凌拖著一個置物葙。「信全在裡面。」

「哇…怎麼這麼多?」允薇傻眼的看著堆得滿滿的信。

「每天至少一封能不多嗎?」允凌歎了一口氣。

「好端端的,妳歎什麼氣啊?」允薇感到奇怪的問。

「為了妳的失憶歎氣啊。」

「傻氣的丫頭,我一樣過得很好很自在呀。」允薇忍不住笑了出來。「我又沒受到影響。」

「我想也是。」允凌看著她。「妳看起來氣色很好。」

「凌兒、妳在打什麼啞謎啊?」允薇不解的問。

「沒有啦。」允凌輕聲說:「妳不看看這些信嗎?」

「又不急於這一時半刻,我想先好好的洗一個舒服的熱水澡。」允薇有種感覺,這些信與她的失憶有關,而她還沒有心裡準備去知道。

允凌瞭解允薇下意識在逃避。她最愛的就是這個大姐,任何會讓允薇受傷難過的事,她都會全力阻止。

「趕快去洗澡吧妳。」允凌笑笑說。

「我會舒舒服服的洗。」允薇吐吐舌。「在那裡長年都洗冷水澡,根本就像洗戰鬥澡一般痛苦。」

允薇進浴室了,允凌坐在床沿想著,該不該通知楊丹尼…姐姐回國了?可是姐姐她…似乎沒有打算記起失去的記憶,我該插手嗎?

「凌兒,妳在發什麼呆?」

「沒有啊,等妳洗完澡嘛。」允凌心虛的說。

「有話想跟我聊、是不是?」允薇看著她。

「姐、妳都不會好奇妳所失去的記憶嗎?」

「既然忘了就忘了,有什麼好好奇的?順其自然的過日子,我也過得很好啊。」允薇輕鬆的微笑。「至少我沒把家人和朋友給忘了,不是嗎?無關緊要的記憶,我是不會在乎的。」

「姐姐、妳忘的不是無關緊要的記憶。」允凌欲言又止的說。「而是很重要的…。」

「凌兒、我知道妳是關心我。」允薇語重心長的說:「但是這一年半來,我真的過得很好很自在。」

允凌靜默了,她知道這個時機可能不對。

而允薇呢?她也大概猜得出來,所失憶的部分記憶,應該與相片中的男人有關,只是她的心中卻有股聲音在告訴她,不要翻開這段記憶。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此時的丹尼與淑卿正坐在『緣訂今生』的茶藝坊裡。

「還是沒有小薇的音訊嗎?」淑卿問。

「沒有。」丹尼黯然神傷的回答。

「都四個月了,你還不打算放棄嗎?」淑卿輕聲地問。

「我和她一路是怎麼走來的,妳應該是最清楚的。」丹尼低沉的說:「我不能放棄也無法放棄。」

「可是小薇已經忘了你和她之間的一切。」

「她能忘我卻不能忘。」丹尼心痛的說:「我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但是我永遠不會改變我對她的愛。」

「丹尼、我知道你對她用情有多深,但小薇已經不會再知道了,何況你又沒有她的絲毫音訊。」淑卿直率的說:「就算你想重新開始,能有這個機會嗎?」

「我明白妳的意思。」丹尼痛楚的說:「但是…機會再渺茫,我也願意等奇蹟的出現,除此之外我別無他想。」

淑卿歎了一口氣。

「我也希望見到你們能夠破鏡重圓,認識你這麼多年,我頭一次見你愛上一個女孩子,頭一次見你如此不顧一切,我真的覺得你們很登對。」淑卿依然直率的說:「可是天意弄人,誰也沒料到小薇竟然會得什麼『選擇性失憶症』,而失憶的部分偏偏是你們之間的一切,這真的很邪門。」

「我對醫學是外行,但也查過『選擇性失憶症』,據說與心理因素有關。」丹尼思索的說:「我真的很想知道小薇是因為何種原因才會失憶。」

「好吧!既然你這麼執著堅決,我唯有支持你。」淑卿也心生感動。「如果有什麼我可以幫上忙的,我絕對義不容辭。」

「謝謝妳、淑卿。」

「還好小薇沒有忘記我。」淑卿笑了。「我會盡力的讓她再次給你機會的。」

「她連絡過妳?」丹尼的眼神一亮。

「沒有、不過允凌曾告訴我,小薇提起過我的事。」

「那麼說的話…她還記得『花之鄉』,她只是忘了我與她之間的一切。」丹尼落寞的說。

「別再如此失魂落魄了。」淑卿罵著:「如果你不振作一點,怎麼再追回小薇呢?」

「妳說得對。」丹尼的目光充滿期待。

「其實我個人的直覺,小薇會變成這樣,應該與小玉和那個什麼陳鈺雯的脫不了關係。」淑卿若有所思。「你和小薇都通了大半年的電話,感情想必是穩定了才對,怎麼在六月份的喜帖信件之後,小薇會病了一個半月,而且病後又失了憶。我覺得小薇一定都在承受負荷過重的壓力,於是乾脆選擇遺忘。」

丹尼思索著淑卿所說的話。其實以小薇單純的個性與生活,會選擇逃避也不無可能…。薇,妳為什麼不能多信任我一些呢?我始終還是沒能疼到妳守護妳。

「薇,真的用生命在愛妳呵。」他黯然神傷的喃喃自語著。「我該怎麼辦呢?」

幾許柔情化為相思,幾許思念化為輕愁,這段愛情是否會有奇蹟呢?

<<待續>>

小黛草筆

【古箏&二胡】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新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新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新PO之文: 【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最新創作
【鍾愛一生】(115)
2023/04/21 13:03:11 |瀏覽 1843 回應 1 推薦 124 引用 0
【此情可問天】:(一一五)
2023/01/20 15:46:30 |瀏覽 1219 回應 0 推薦 59 引用 0
【思念著妳-等妳歸巢】
2022/11/24 12:37:05 |瀏覽 1184 回應 2 推薦 55 引用 0
【望穿秋水-摯愛的妳】
2022/08/28 15:17:12 |瀏覽 931 回應 1 推薦 64 引用 0
【鍾愛一生】(114)
2022/04/22 16:00:31 |瀏覽 2766 回應 1 推薦 166 引用 0

精選創作
【此情可問天】:(八十八)
2014/12/11 13:33:51 |瀏覽 2135 回應 1 推薦 57 引用 0
【鍾愛一生】(80)
2014/07/21 19:47:48 |瀏覽 2206 回應 3 推薦 77 引用 0
【鐘愛一生】(78)
2014/06/24 14:10:41 |瀏覽 2213 回應 4 推薦 89 引用 0
【鍾愛一生】(77)
2014/06/12 19:18:47 |瀏覽 2145 回應 4 推薦 72 引用 0
【簡單的愛-真心】
2014/05/12 14:12:56 |瀏覽 4152 回應 68 推薦 51 引用 0

最新影像 142447
各式收集
各式收集
各式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