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114)
2022/04/22 16:00:31瀏覽2783|回應1|推薦166

【鍾愛一生】(114

醫生說是『選擇性失憶症』,允薇的手中正拿著紫絨相框,看著相片中親暱的兩個人,他是誰?楊丹尼嗎?她好奇的想著,心裡卻有股酸澀的感覺。

「不想了…忘了就讓它忘了,應該不重要吧?」她喃喃自語,並且將相框放入行李箱最底層。

今日是七夕,是她的農曆生日,嘉振一群人已在COCO Vilia訂了一桌,準備在晚上七點慶祝。

「日子不會因失憶就過不下去。」允薇對自己堅決的說著。「我一定可以過得很好。」

向來瀟洒自在的允薇,決定一如往昔地過著忙碌的生活,不再多想。

海的另一端呢?

丹尼與允凌正坐在『王牌咖啡』裡。

「今天是妳姐的生日。」丹尼柔聲說,並且把一個精緻的奧地利水晶罐推給允凌,以及一封信。

「這裡面是什麼?」允凌好奇地問。

「是我親手摺的千紙鶴。」丹尼輕聲的回答。

允凌的心在歎息亦在猶豫不決。

「哥、你真是有心。」允凌也輕聲的說。「我記得去年,你也摺了一罐。」

「可以幫我送去給薇嗎?」丹尼落寞的說:「她換了電話號碼,連住址似乎也換了,我只能天天寄往國內的信葙。」

「哥、你還是把姐給忘了吧。」允凌苦笑了。「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

「我無法放棄她,無法忘記她,我對薇的愛永遠不可能改變,她要我等,我就會一輩子等下去,十年也好二十年也罷,總之她是我唯一的摯愛。」丹尼溫柔的回答。「妳能了解嗎?」

「我瞭解有什麼用?」允凌衝口而出。「問題是姐姐永遠不會再瞭解了。」

「我相信總有一天,她會明白我對她的真愛。」丹尼執著的說。

「哥…如果姐姐已經把你忘了呢?」允凌吞吞吐吐的開口。「你是否可以放棄?」

「妳想告訴我什麼?」丹尼冷靜的問。

「姐姐病了,發高燒一個半月後,她完全不記得你,完全不記得她和你的一切。」允凌脫口而出。

丹尼驚訝得愣了好半晌。

「怎麼會…?」

「醫生說是『選擇性失憶症』,也許會恢復也許不會。」允凌坦白的說了出來。「或許一個月,或許一年,又或許是一輩子。」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丹尼痛楚的問。「到底是為什麼?」

「我問過台灣的精神科醫生。」允凌歎了一口氣。「醫生說這不算什麼病,通常是患者受了很大的刺激,所以下意識的遺忘令她痛苦的事。」

「我居然是薇痛苦的事?」丹尼既心痛又茫然無助。

「哥…也許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允凌安慰的說。「也許是喜帖和那封信。」

「但還是因為我、不是嗎?」丹尼深深地歎了一般口氣。「如果她能多信任我…。」

「你現在應該明白,我為什麼會教你把姐姐忘了吧?」

「不!」丹尼肯定的回答。「薇永遠是我唯一的摯愛,唯一的選擇,我不會放棄。」

「哥、我之所以告訴你,正是因為不願見你遙遙無期的等待。」允凌無奈的說:「姐姐根本不知道有你這麼一個人癡情地等著她。」

「會有奇蹟出現的。」丹尼喃喃自語。「一定會有。」

「哥、你得仔細的考慮,別說姐姐現在已經失憶,就算沒有,你也找不到她。」允凌好意相勸。「雖然我知道你們是相愛的,但是現在的情況已完全不同。」

「沒有什麼不同,我可以重新再追求她千次萬次。」丹尼堅定不移的說:「我依然會日日一封信,直到我生命終止。」

允凌無語了,丹尼的真心真情是感動了她,她不知道該為允薇感到欣喜或傷悲。

話說COCO Vilia這裡充滿了嘻鬧的笑聲。

「我們先祝老師生日快樂!」嘉振、光錠、偉強及Lily都高舉著酒杯。「乾杯。」

「謝謝。」允薇微笑的喝完一杯啤酒。

「唱歌!…唱歌!…唱歌!」他們敲著杯子,不斷地喊著。

「你們自己去唱啊」允薇笑說。

「妳是壽星該先開嗓的。」嘉振說。

「誰喜歡誰就先唱啊」允薇又喝了一口啤酒。

「小薇、我想聽妳唱嘛。」Lily撒嬌的環住小薇的脖子。「妳唱那首:思念總在分手後啦。」

「思念總在分手後?」她覺得有股酸澀上心頭,為什麼?「妳老愛聽這種歌。」

「由妳來唱最有味道嘛。」Lily搖搖小薇的手。

「別搖了、我唱便是了。」

D.J Frances早已向她打暗號。

「你們是來慶生還是來整人的?」允薇嘀嘀咕咕的。

「當然是慶生囉。」光錠含笑說:「誰教妳是卡拉OK的歌后。」

「歌后個頭啦。」允薇嘟嚷著。

「輪到妳唱了,快點上台啦。」Lily催促著。

「遵命、我的洪大小姐。」允薇調侃的說。

允薇走上台,拿起麥克風,音樂聲響起,歌聲亦隨之響起。

「哇!小薇,妳今天唱得比以前更有感情哩。」Lily大聲嚷著。

「是嘛?哄我開心吧。」允薇落座。

「不信的話,妳可以問他們三個呀。」

「偉強,咱們喝酒吧。」允薇突然說。

「樂意之至。」偉強用一慣慵懶的聲音回答。

「妳大病初癒,不能喝太多酒。」光錠出聲反對。

「你別掃興了,今天我生日,當然隨我高興囉。」允薇的微笑帶著若有所思。

「老師高興就好。」嘉振踢了光錠一腳。「難得老師今天有雅興。」

「可是…。」光錠還想勸阻。

「別可是了,真囉嗦。」Lily也拿起酒杯。「我也陪妳喝,來個不醉不歸怎麼樣?」

「當然好啊,我們就來個不醉不歸。」允薇微笑的說。

「三票對一票,光錠你輸了喔。」偉強大笑。

其實允薇也不明白自己為何想大醉一場,她只是憑著直覺走,她感覺到自己似乎失落了什麼,卻想不起來究竟是什麼。甚至連她身上所穿的紫色雪紡紗上衣,紫色雪紡紗長裙,她都不知道從何而來,而住處的衣櫃裡也多了許多精緻的紫色衣物。

夜深了,丹尼在『夢薇閣』寫著信。

薇、我的寶貝:

   我好想妳!思念不曾有時閒,妳究竟在那裡?為何沒有絲毫的音訊?我不知道這是上蒼的捉弄,或者是對妳我愛情的考驗,我只知道妳是我生命中唯一、最初與最終的愛。

   我由允凌的口中得知,妳罹犯了『選擇性失憶症』,早已忘了我們之間的種種一切,然而我卻無法忘記我倆曾有的纏綿。

   深深地思念著妳,卻不知相思欲寄從何寄?深深地愛著妳,卻不知深情欲語從何訴?薇、我可以耐心的等著妳,可是妳還會記得我嗎?我可以重新的追求著妳,可是妳還會給我機會嗎?

   太多的話想對妳訴說,可是我知道如今的妳與我形同陌路,說再多妳也不會明白,但是請妳記得有個男人一直都在想著妳愛著妳等著妳,這份真摯的心,永遠不會改變。

   我真的好愛好愛妳,也真的好想好想妳!

永遠摯愛妳的丹尼

「薇、我是真心真意的愛妳。」丹尼放下鋼筆,深深地歎息。「希望上蒼能夠成全我對妳的一片真愛。」

深情幾許可問天…。

<<待續>>

小黛草筆

飄雪-古箏】

https://vlog.xuite.net/play/eEJJRzZ2LTM3OTA0NDg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新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新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新PO之文: 【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66400280

 回應文章

林書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1 07:47
正逢喜兔迎春, 在此祝福新春愉快,福氣滿滿 萬事平安順利, 也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