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108)
2018/08/15 18:13:11瀏覽2377|回應1|推薦138

【鍾愛一生】(108

「Anti小薇回來了!」Kelvin大聲嚷嚷著。

「Saan?」Kester也跑了出來。

「在你後面,媽咪呢?」允薇笑了笑,拍拍他的頭。

「Sleeping。」Kelvin搶著回答。

「那你們還吵得這麼大聲?」允薇走回房間。「我先整理東西,等一下再陪你們玩,OK?」

「You  say  so。」Kelvin笑著說完,便立刻跑出她的房間。

放下行李箱,環顧著小房間...。一切都沒有變,依然是一張小木桌,一個竹籐三層書架,一張加大的單人竹床,一座原有裝璜的大衣櫃...

沒有變的是傢俱,但心情呢?已經截然不同了,她伸手拿起書桌上的紫絨相框,深深地凝視許久。

「丹尼...我也好想你。」允薇心酸地喃喃自語。「才分開幾個鐘頭而已,卻已然是一洋之隔,『夢薇閣』...是一場春夢了無痕嗎?唉!」

敲門聲響起,打斷了她的思緒。

「小薇,孩子們說妳回來了。」蓮姨推門而入。「妳怎麼不說一聲就不聲不响地跑回T國去呢?這不是妳的作風啊。害我們每個人都好擔心,這個月找妳的電話,幾乎天天都沒有斷過。」

「對不起,因為決定得很匆促,所以沒來得及通知妳一聲。」允薇輕放下相框,回過身來已是一臉微笑迎人。「這個月妳和孩子們都還好嗎?」

「心情不是很好。」蓮姨的臉色黯淡下來。

「發生什麼事?我們去客廳喝杯咖啡,聊聊天怎麼樣?」允薇一如往昔的貼心說。

「妳才剛回來...,要不要休息一下?」她遲疑著。

「沒關係。」我已經休息一個月了,允薇暗自想著,再休息下去,我連書都不想唸了。唉…真的越來越會歎息了。

兩人走出允薇的房間,在餐桌旁坐下來。

「說吧,發生什麼事了?」允薇啜了一口咖啡,溫和輕柔的問著。

「我…聽妳莊叔的同學說,」蓮姨神色悲傷黯然的說著:「妳莊叔在那邊已經有別的女人。」

「妳別聽信空穴來風的謠言。」允薇語氣淡淡的說著:

「這次回去,我和莊叔曾通過一次電話,他說他很想念妳,一直想衝動地偷渡回來看妳與孩子們。」

「是真的嗎?」蓮姨的臉上浮現了光彩。

「妳知道我不說謊的,尤其美麗的謊言最傷人,所以我討厭謊話。」允薇微笑的擁著蓮姨。「不要胡思亂想『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為了無聊的謠言多心而不信任,最不值了。」

「妳回來了、真好。」她笑逐顏開。「有妳的貼心與對事情的理性分析,我的心情不但好轉也安心多了。」

是嗎?允薇莫名其妙地心想:為什麼每個人都認為我在他們身邊很好?好在那裡?我怎麼看不出來呢?心思飄到...丹尼總是無時無刻地擔心我的身子,我真的好想他,難道我真的做錯了決定?

「晚上去『歌林』吃飯,慶祝妳回來。好不好?」蓮姨帶著渴盼的口吻問。

「嗯..喔..這...。」允薇嘗試著用最緩和委婉的語氣。「我晚上已經和Lily、嘉振約好去Coco  Villa,妳要不要一起去?」

「方便嗎?」蓮姨略帶失望的口吻,她已習慣依賴允薇的陪伴,自先生的不得不離去後,獨自帶著四個兒子還有年老的雙親,壓力實在很大,幸好允薇一直沒搬走,更替她分擔照料,她幾乎是完全依賴著她。「妳們人多…小孩也比較不自在『老女人』在同一桌吧?」

我和他們也只差兩三歲,我也是小孩子耶。允薇很想說出口,妳還比我母親大了三歲哪,我看起來有那麼老成嗎?

「妳真的想太多了,妳又不是不認識他們,只是吃個飯、唱唱歌、聊聊天而已,又不是要去比年紀。」允薇溫柔的說:「別綁住自己的心,隨時都是年輕的。」

「再說好了,我還是比較喜歡和妳單獨的出門。」她臉上寫滿了不高興。

允薇啞口無言,該說什麼呢?我不太喜歡陌生的『歌林』嗎?她無奈的想著。唯有不置一詞的喝著咖啡。

晚上來到了Coco  Villa,簡直吵翻天。

「哇!失蹤人口終於又出現了。」Frances取笑道。

「不失蹤一回,你們怎會知道我的可愛珍貴之處?」允薇頑皮的幽默笑語。

「我看是回去會情人,才是真的。」他調侃道。

「要你管喔,老頭子。」允薇嗔道。

「有沒有學什麼新歌啊?」

「沒空學,不過就算學了,你們也不見得有進新的LD,那還不是白搭。」允薇吐舌笑道。

「那妳可錯了,這次老闆也去了T國,有不少妳喜歡的『潘美辰』的新歌喔。」Francs笑著說:「回去一趟應該會有不一樣的心境和曲風吧?」

「會有什麼改變?」允薇似笑非笑的淡淡說:「一個人的基本性情是說改就改得了的嗎?」

「妳說的哲理很深奧,可是妳的心卻很脆弱。」他語重心長的說:「已經看著妳這麼久了,早知道妳的心太軟,總是沒心疼自己過。」

「別掃興了。」允薇微微一笑。「今晚可是他們為我『接風』洗塵喔。好吧,那就唱首『心疼自己』。」

「妳要唱心疼自己?我再多嘴問一句,」Frances忍不住好奇的問:「妳到底喝到了朝思暮想的『天使之吻』了沒有?」

允薇不由一愣,居然完全忘了此事,是啊,不是為了再次一飲『天使之吻』Angel  Kiss嗎?莫非思念的不是『它』而是『他』?

「沒有耶。」她自覺好笑的說:「完全忘了這件事了。」

「這倒奇了。」Frances也笑了起來。「妳拼命地在異鄉國度找尋,試了又試,結果回去之後,居然沒有去喝個夠本?」

對啊…都是丹尼害我忘了,允薇自顧自地笑著,那溫柔的相依偎,那款款的纏綿,佔據了我所有的思緒。

「又發呆?又開始思念了嗎?」Francs取笑著。

「你真像三姑六婆哩。」允薇嘟嚷著。「你老婆怎麼受得了你?真是的。算了,還是幫我播放『一代女皇』好了,因為『武則天』回來了。」

「喳!女皇陛下。」他笑答。

允薇在閣樓的小木梯站了一會兒。

我怎麼會天真地以為...我可以逃開情惘,將丹尼讓給別的女人?原來這溫柔的思念,是如此這般的痛,我真的無法欺騙自己的心,丹尼、你能了解...我不願意讓你照顧的良苦用心嗎?你能了解我們之間有多複雜的眾多『第三者』嗎?

我多想大聲告訴你Mahal  Kita(我愛你)!但我卻又不敢告訴你這句話的意思。

「我真的陷入所謂的情網了嗎?」允薇迷惑的喃喃自語。「還是只是迷惘而已?但是這種思念的感覺又是那麼刻骨銘心。」

允薇將千頭萬緒的心情暫擺一邊,帶著微笑走下木梯。

<<待續>>

小黛草筆

【純音樂】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新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新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14192507

 回應文章

Elsa
2018/10/05 16:40
不錯,贊!借款免留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