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105)
2016/12/15 18:34:58瀏覽2232|回應5|推薦157

【鍾愛一生】(105

丹尼出門後,允薇躺在床上,瞪著天花板沉思。

她歎了一口氣,伸手拿起話筒撥了號。

「是我,靜靜的走出去停車場,那邊沒有人走動,會比較安靜。」她淡淡的說。

「你們先唱,我叔叔找我,我到外面接。」嘉振明白的對其他人謊稱,然後快步走了出去。「Hello?老師,我在外面了。」

Lily怎麼會和你們在一起?」

「下午飲茶時,在『來來大飯店』遇到的,看她心情不是很好,所以才邀她來唱歌。」他急忙回答。

「算了,你用不著緊張,現在還『修理』不到你。」允薇好笑的說:「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不公平啦,妳偏寵Lily是眾所周知,可是我才是妳的學生耶,沒功勞也有苦勞啊。」嘉振抗議道。

「想『功過相抵』啊?沒門爬窗,慢慢爬吧你。」她大笑了。「真是的,男孩子撒那門子的嬌?」

「好久沒聽到妳笑聲了。」他有感而發的冒出一句。

允薇愣了一下,驀然想起書中的一句話,『緣自是緣、盡有時盡、心不死於情結、煩惱自由生』。

「你也沒聽我哭過啊。」她笑著頂回去,心緒已微浮。

「是妳自己說的:『水災已經夠可怕了,不用加上打雷聲』。」嘉振忍不住也大笑的提醒。

「沒大沒小。」允薇嘀咕著。「好話不記,沒意義的話記來做啥?找打啊。」

「怎麼樣?陷入愛河了吧?」嘉振心想,不趁此時消遣,還待何時。

「很抱歉,我們這裡的『愛河』,水又黑又臭,完全見不到底啦。」允薇的腦海馬上浮現出那條不敢恭維的『愛河』景觀。「還是沒搞懂為什麼有那麼多想不開的人,從那來的勇氣跳那條黑水。」

「妳故意在裝傻,妳知道我在說什麼。」他笑道。

「那你可猜錯了。」允薇由心而笑。「我現在是滿腦子的『愛河』景觀,揮之不去。」

「我敢篤定,『他』現在一定不在妳周遭五百哩內。」

「適可而止囉。」允薇以十二萬分輕柔的聲音說著。

「什麼時候回來?」嘉振立即改變話題。

「被你們每個人都問:『什麼時候回來?』這句話。」允薇玩味的想。「我都快搞不清楚自己是『那國』人,該回那裡去。」

「這表示妳深受歡迎,有很多的『家』啊。」

「說的也是。」她歎息。很多的『家』?何處才是『心』之所在?那才算是真正的『家』呵。「今天是幾號了?」

十二月十二日 。」

「這麼快?十二月中旬了。」允薇傻愣的問。回來時是十一月十五日,轉眼竟然已經過了近一個月,時間過得可真快啊。「明天再與你作詳細的Check。」

允薇掛上電話拿出紙筆,坐在化妝檯前匆匆地寫了一封信。

想了半天...才決定把信放進那張『相片』的背後,再放入相框裡。

心累人也開始覺得睏,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丹尼坐在床沿凝視著沉睡中的允薇。她睡著的安詳模樣實在好美,宛若古典的睡美人一般,就是淡淡地一股韻味,不是像令人驚豔的典型,卻是扣人心弦的想細細品味。

「真的著魔似地瘋狂愛上妳無法自拔,卻必需放妳自由飛翔,唉!很不捨又奈何?」丹尼深感無奈的低語。

「又不是不會展翅歸巢,擔心什麼?」允薇慢慢睜開眼微笑。

「什麼時候醒來的?」他笑吻她鼻尖。

「在你小心翼翼地走進房間時就醒了。」

「小魔女一個,耳朵那麼靈敏。」

「這樣才不容易在睡夢中被不明陌生人『暗殺』啊。」她打趣。

「妳放心好了,絕對不會是被『暗殺』。」丹尼心猿意焉的笑出來。

「不正經。」允薇瞪眼的嬌瞋。「你出去拿什麼東西?」

「要不要起床到客廳?是妳要的『聖誕節』禮物喔。」

「一隻手錶!」允薇高興的大喊,立刻推開被子,下了床往客廳飛奔而去。

「不要跑那麼急,小心妳的身子。」丹尼尾隨於後的叮嚀著。

桌上擺了三份精緻的包裝。

「那一個是我的?」允薇迫不及待的問。

「都是送妳的。」丹尼抱起她坐在沙發椅上。

「我又不需要用到『三隻手錶』。」允薇難以理解又困惑的問。「買那麼多做什麼?」

「換我敗給妳了。」丹尼哈哈大笑的說:「說妳精明嘛,有時還真迷糊得緊,三個包裝大小差那麼多,怎麼會是同一種東西?」

「我沒想這麼多...還笑?再笑我就不理你了。」她嘟嘴。

「妳想先拆那一個?生日、中秋、聖誕。」

「有差別嗎?」允薇微笑。「反正全都是送我的,不過你能不能幫我拆開啊?我最『懶』得拆包裝紙了。」

丹尼一一為她打開。

一隻手錶,樣式精緻大方,鏡面是像放射狀,錶板是銀寶藍色,錶帶扣鎖處,有連接著細鍊子;一個霧面的水晶大玻璃罐,裡面隱隱約約好像裝了滿滿彩色的什麼;一份文件密封袋。除了手錶是允薇向丹尼提出的之外,她實在想不出來,另外兩樣禮物所為何來?

「這是我親手為妳折的『千紙鶴』,」丹尼打開水晶罐,拿出一隻紙鶴放在允薇的手心。「聽店裡的小姐說過,一折一心一願會很靈驗,所以買書來自學,允凌也教我很多次。」

望著手心的紙鶴,允薇無語淚流。感動足以形容嗎?是難以言喻的心痛吧。紙鶴上有字:『Right  here  waiting』,字裡有情,『情到深處無怨尤』,寫下千句折了千隻的人兒呢?想必是錐心泣血,萬般無奈地深情相送,不敢強留。

「薇,妳怎麼哭了?不喜歡嗎?」丹尼輕拭她的淚,惶惑急問:「我以為妳會開心而笑。」

她放下手心的紙鶴,抬起手來挽住了他的脖子。

「安靜,」她喃喃柔語:「用你的心你的情來吻我。」

「薇,我...。」我看到妳的記事本上的行程表了。丹尼默默地在心裡說著。縱然此時此刻擁妳在懷,吻妳萬次,卻留不住妳。「還有一份禮物妳還沒看。」

「我對看文件不感興趣嘛。」允薇撒嬌了。「直接告訴我就好。」

「這是『夢薇閣』的所有權狀,名字一開始就登記於妳名下。」丹尼溫柔的解釋。

允薇嚇愣住,手亦鬆開垂下。

「不行,不要。」她皺眉大喊:「這份禮物太貴重,我不能收。」

「允凌已經代妳收下了,否則我那來的證件來辦理過戶手續呢?」丹尼微笑。

「允凌還小,她不懂這個。」

「現在換妳『安靜』,我知道什麼叫『最後一夜』,我只想好好一次吻個夠。」丹尼說罷,由不得允薇有機會掙扎。

融化在愛吻之中,時空似乎消失了,她的腦海一片空白。

情愛幾多哀?

兒女情長緣只因...紅塵有愛。

<<待續>>

小黛草筆

【對不起我愛妳-鋼琴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VXVRUXBrLTI0MDYwNzUzLmZsdg==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84886433

 回應文章

Mandy
2018/10/05 17:04
不錯,贊!桃園市汽車借款

墨羽手皂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7 16:43

我好佩服會寫小說的人

我有靈感時 身體不好 寫不出來

沒靈感時 心情不好 更寫不出來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8-01-20 13:17 回覆:

這可不是我能幫得上忙的囉

我自小六就開始寫小說

所以不覺得寫小說有何難

您真的可以試著由短篇寫寫看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7 18:02

祝福您

新春快樂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7-02-24 02:35 回覆:
謝謝您!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X'MAS
2016/12/20 18:51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6-12-21 17:46 回覆:
12
11

13

14

15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8 08:51
妳好小黛 好久不見

祝福 聖誕快樂

     順心如意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6-12-19 00:08 回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