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103)
2016/08/04 21:18:18瀏覽1926|回應5|推薦146

【鍾愛一生】(103

允凌離去後,氣氛沉默了許久。    

然後允薇低聲說了一句:上化妝室。就再也沒回到客廳來。

丹尼暗罵一聲:「該死!」,她真的完全誤解了,怎麼會想到『傳宗接代』去?還真有點惱怒這妮子,繞了好大一圈,似乎還不明白他『愛』她的心意。她...他喃喃自語:「可惡的ㄚ頭!」

他生氣的走進房間,沒有看到她的蹤影,顯然還在化妝室。

「妳打算躲在裡面躲多久?快給我出來!倪允薇。」丹尼按捺不住的大吼。「妳再不出來,我就自己開門進去。」

沒想到門立即開了,小薇主動走出來抱住他。

「求你...不要生氣。」她軟語低喃:「你一定要相信,無論有多少男生的名字與我相連,都不是我心所願,更不可能是與之相戀。」

丹尼沒有伸手回擁,只是靜靜地站著。怒氣頓時不翼而飛,他低頭望著把頭埋在自己胸前的小薇,啼笑皆非的想著:她怎麼所想的方向總是與別人不同?算了!就先順水推舟吧。

「男生的名字也包括『楊丹尼』嗎?」他故意冷冷的問。

「不是這樣子。」她好小聲回答。他真的生氣了嗎?怎麼沒抱我呢?小薇暗地裡想。怎麼辦?不敢抬頭看他的表情。

「要不然呢?」看她乖順如綿羊般,丹尼心裡不禁好笑:總算壓住這個『鬼靈精』,趁她還迷糊時比較容易套她的話。可是還真想緊緊抱住她、唉!「是怎麼樣子?」

「我身分證上的空白欄會為你...保留。」她聲音更低細,頭埋得更貼近了。

丹尼一聞此言,那還能顧得了許多?意志力立刻潰不成軍,不由自己地立即將她抱起,緊擁入懷裡。

「薇,這可是妳的『承諾』?」他激動的問。

「不知道啦。」允薇一臉困惑的回答。「就只是這樣想而已,真奇怪...我怎麼會脫口而出呢?」

「妳能不能再說一次?」丹尼深深地凝視,語聲輕柔央求。

允薇抬頭望進一雙深情閃爍的眼裡。

「一定要『再說一次』嗎?」她傻傻的問。

「請妳再說一次。」他的期盼與懇求盡在一語中。

「我身分證上的空白欄會為你保留。」允薇無法拒絕,唯有柔聲輕歎,柔聲再訴。但是她狂亂的想著:可是我的話還沒說完啊。

「有妳這句話,我願意放妳去飛翔。」丹尼深吸了一口氣。「我會等妳一生一世,非妳終生不娶。」

「不可以。我就怕你會這麼做。」允薇立即輕喊了起來。「你不可以為我孤等而終生不娶。」

「我心甘情願。」丹尼肯定而真摯的說:「就算是不能有名份,至少妳給了我..妳的『承諾』,這比什麼都還要來得可貴。」

「可是我...。」允薇欲言又止。

「不要懷疑我的決心,好嗎?薇。」丹尼語帶懇求。

望著他深情似水柔,她真的難以抗拒。允薇心想:再過沒幾天就要搭機回P國唸書了,丹尼自一開始至今為止,對我始終溫柔呵護,又何必非要此時讓他難過呢?輕歎似乎已快變成習慣了。

「你剛剛真的生氣了嗎?」允薇轉了話題。

「是快氣瘋了。」丹尼悶聲說。

「就只為一個莫名其妙的男生而吃乾醋?」允薇好奇起來了。

「那不是主因。」丹尼承認道。

「那你...」允薇緩緩的說:「還讓我繼續說下去?」

完了..真要命!薇的腦袋開始恢復思考了。

「我是生氣妳,怎麼會想到『傳宗接代』這種事去?」先下手為強,他立刻拉長臉色。

允薇她相當冷靜而清晰的回答:「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不是嗎?」

「所以呢?妳就認為我只是一隻『種馬』囉?」雖然剛剛才得到夢寐以求的大禮,但小薇的不解己心,仍讓他有氣。

「好難聽的名詞喔。」允薇嘀嘀咕咕的。「我又沒有這樣說。」

「那麼『傳宗接代』的想法,請問又代表什麼?」丹尼又惱火起來。「妳以為我是為了『性』,才愛妳嗎?」

「你和我根本就沒做愛過。」允薇覺得好笑。「真是的,什麼跟什麼嘛,這個話題真的很可笑。」

妳才該知道這想法更可笑!丹尼無聲地在心裡說。

「我明天一早就去動『結紮』手術。」他沉靜的說。

「幹什麼要和我嘔氣?」她也惱了起來。

「不是嘔氣。」丹尼平靜的說:「是為了安心,」

「安心?」允薇一愣。「安心什麼?」

「算了。」丹尼深歎了一口氣。「妳想的方向總是與別人不同,愈說只會愈解釋不清。」

「説不說都無所謂。」允薇嚴肅的警告。「反正我要你答應我,保證不可以亂來。你不會希望看到我生氣的後果。」

「薇、妳知不知道妳現在的模樣,真的很像『武則天』。」看她的模樣,丹尼不由自主地輕笑起來。

她先是一愣,然後也笑了起來。

「哇!你才和約瑟大哥見過兩次面,連這個他都對你說啊?這外號是他取的。」可是他並不贊同我和在風月場所的你交往。為什麼?允薇暗想。為什麼兄字輩的都不贊成。

「妳又在想什麼?」丹尼輕柔地問:「妳只要一沉默不語都令人害怕不安呵。」

「為什麼?」允薇不解的問:「其實我本來就很沉默寡言,國高中的同學朋友都知道,甚至於曾有過一個星期沒開口說半句話的記錄。」

「允凌是曾經提過。但...。」丹尼遲疑的說:「妳很少在我面前,沉默到...好像整顆心似冰雪凝結。」

「『冰雪凝結』?好個形容詞。」允薇沉思的笑了笑:「難怪家人與朋友們,一發現我不言不語時都會很緊張;甚至連我爸也會用許多莫名其妙的方法來逗我開口。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如此』啊。」

「妳剛剛在想什麼?」丹尼輕柔又問:「神情很奇怪。」

「沒什麼,只是胡思亂想而已。」允薇微微一笑;「還在生我的氣嗎?」

「妳是如此的可愛,什麼話與心思都出自直率無心。」丹尼歎息無奈的說:「就算氣得牙癢癢的,還是忍不住這顆愛妳的心,那還氣得下去啊?」

「聽起來...和我在一起,你是百般委屈無奈囉。」允薇似笑非笑的看著他。

「妳少來這一招,已經不管用了。」丹尼微笑輕吻她的額頭。「此生我心非妳莫屬。」

「笨蛋!癡情是最容易受傷的。」允薇喃喃地說。

「妳不也是笨蛋。」他深深地說:「總是擔心別人會受傷害,而寧可為難自己,獨自埋藏心痛。」

允薇啞口無言...原來丹尼已快看透她了。不安,她暗想:很不安!為什麼如此的不安?

「我最不願意見妳受到絲毫傷害。」丹尼看出她的不安。「所以我不會故意做出傷害妳的事情,別如此不安,我看了好生心疼呵。」

「你...唉。」她輕歎。「你能不能對我少些關懷?」

「妳能嗎?」他反問。「在經過了這些日子的朝夕相處之後。」

「我不知道。」允薇仔細的想,但不能確定。「你已在我心深處是事實,但是我一旦又埋進書堆,我真的不知道...,丹尼、愛情不在我的字典裡,你讓我惶惑不已也讓我手足無措,卻又...。」

「卻又如何?」他輕聲問。

「忘不了。」允薇苦笑。「若是普通的朋友之情,還理所當然不會忘記,但感覺就是不同,思念朋友不會有酸澀與心疼的感覺。」

「薇呵!我的可人兒。」丹尼擁得更緊,聞著她身上那股淡淡清香的檀香味,揮之不去的掙扎。「妳可不要迷路而忘了歸巢的方向呵。妳的『承諾』盡收在我的心底深處。」

『承諾』...好沉重喔,允薇暗自沉思,三個承諾似乎是完全衝突的,父親、凌兒、丹尼。我覺得好累好累喔,頭怎麼又開始昏沈疼痛了起來呢?

「薇?」丹尼發現她的臉色開始蒼白,著急的問:「怎麼了?那裡不舒服?心律又不整了嗎?」

「不是。」她聲音細弱了。「應該是血壓低降。」

「妳平時的血壓指數,就只有六十→五十而已。」他將她抱到床上平躺。「再低降很危險,要不要去醫院?」

「不礙事,我很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她試圖微笑安慰,但顯然沒成功,因為她看見丹尼憂慮的神情。「可能這陣子一直發燒沒有退過的關係。」

「薇,我拜託妳不要如此對我,好嗎」丹尼十分憂鬱的說:「為了不讓我擔心而忍著病痛強顏歡笑,這樣只會令我更心痛擔憂,不會更好受,妳可知道?」

「對不起。」允薇紅了眼框,歉然地低聲說。

「我要的不是妳的『對不起』,而是請妳不要為了怕我擔心而戴著無所謂的面具強顏歡笑。」丹尼輕柔的說。「我真的很愛妳。」

「對不起。」允薇哽咽的再次歉然低語。

<<待續>>

小黛草筆

【純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TzdBZ1dyLTQ3NjY3NjI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68992578

 回應文章

Jacky
2018/10/05 17:19
不錯,贊!桃園市借貸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7 13:32
讚啦開心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6-09-28 20:52 回覆: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7 14:56

祝福您

中秋佳節愉快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6-09-18 12:55 回覆:
   thank_you/GlitterThankyou.gif

CVC
2016/09/16 22:02
中秋佳節愉快!....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6-09-18 12:55 回覆:
thank_you/GlitterThankyou.gif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2 00:40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6-08-23 22:2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