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100)
2016/04/14 16:26:02瀏覽1171|回應2|推薦108

【鍾愛一生】(100

如果...他終究是我最終的...?允薇仔細思量著。我又何必急於抉擇抗拒呢?

『命裡有時終需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昨夜夢裡,家主觀音大士來指點,照那麼說來,丹尼不就是我未來的... 

「妳一大早就在微笑,做了好夢嗎?」丹尼環住她的腰。

「算是吧!但還沒解開謎底呢。」她心不在焉的回答。

「有什麼夢會考倒妳這位女秀才?」丹尼吻了她鼻尖。

「鼻子遲早會被你吻得塌陷。」允薇不禁笑出來。

「要不然妳希望我吻妳那裡?」他翻身壓住她,吻她的耳垂,吻她的脖子。「這裡?還是這裡?」

「天哪!男人的自尊心還恢復得真快。做錯事也忘得真快啊。」允薇嘲弄道。

「我無法保證不會再做錯事,但是我保證我會分分秒秒的警惕自己,更不會再錯過能與妳互許的任何機會。」丹尼認真嚴肅的說。

「什麼話!想一箭雙鵰、享齊人之福嗎?」她嗔道。

「萬萬不敢。」丹尼小聲回答。

「瞧你的樣子,好像快嚇死了。我只是開玩笑而已。」允薇瞅著他看。

「這笑話會讓我心臟無力。」丹尼嘀嘀咕咕。

「不給個Morning   Kiss嗎?」允薇微微一笑問。

「豈能錯過?」他依然輕柔的吻著她。一次的大教訓讓丹尼更小心翼翼了。

但是心中的疑惑,還是得要找機會來解開才行,丹尼暗想。

「變味的咖啡。」允薇低語。

「什麼?」丹尼愣了一下。

允薇瞧著他。「你真的沒聽到嗎?」

「有,妳說:『變味的咖啡』,但是我不知道妳所指的是何事。」

「丹尼,把那天的事全忘了吧。」允薇深深地歎息著。「我不要你在吻我的時候,想的卻是別的女人。我還沒那麼『寬宏大量』。」

「薇、妳怎麼...?」原來她真的誤會了,他暗想。「我是不敢再次冒犯妳,在我的心底深處,唯有『妳』的位置,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給其它女人。」

「那就專心的好好吻我,就像你煮的『曼特寧』一樣。」

丹尼聽懂了,心中莞爾一笑。

能再好好的親吻小薇,是他想了三天的夢呵!

「我還有這個資格與機會嗎?」丹尼小心翼翼的問。

「不要拉倒。」允薇欲起身下床、丹尼沒給機會。

又見彩虹!丹尼心中無限感謝蒼天。

「早安!我心愛的薇。」他凝視著她,彷彿很久沒見一般。

「早安!MAHAL。」允薇懶洋洋的說。

「又祝福?」丹尼忍不住問:「P國都這樣嗎?開口閉口都說祝福的話,還是妳改信『基督教』或入境隨俗信了『天主教』?」

「怎麼可能?」允薇哈哈大笑。「我是『觀音大士』帶大的暫且不提,我差點就在睡夢中被『牧師』強姦了呢。」

「有這種事?」丹尼錯愕坐起。

「那兩姐妹還硬逼我喝『牧師兒子』的精液呢。」允薇微皺了一下眉,又馬上舒展。「還好一切都過去了。」

丹尼心氣心疼又心憐,緊緊擁住她。

「沒有人知道嗎?」

允薇搖頭。「謠言傳說:是我色誘他們的。」

「妳父母也不知道?」丹尼很想揍那對林氏姐妹以及牧師父子。真是豈有此理!

「我不想讓爸媽擔心,自己的事自己解決就好。」允薇輕描淡寫的回答。

「就像妳不告訴我一聲,就自作主張的答應小玉?」捉住機會了。「要和我『分手』一樣?」

「你怎麼會知道?」她愕然地問。

丹尼深歎了一口氣,將那天的『來龍去脈』仔細的說一遍。

原來主因是那句:美麗的『分手』!她暗自心想。

「一切都過去了。」允薇淡淡的說;「還提來做什麼?」

「妳不覺得我也該有『決定權』嗎?」他緩緩地說。

「這...我倒真的沒想過。」她側頭想了一下,承認的說道:「沒想到那麼多。」

她說的是實話,但丹尼卻苦哈哈。

「有時候...妳的坦白真令人想自殺。」他歎息。

「有這麼嚴重嗎?實話實說不是很好嗎?紙包不住火,倘若說謊..心理負擔會很重。」小薇思量著。

「人心難測啊,妳會吃虧的。」丹尼語重心長。

「你又像我爸爸了。」她笑了起來。

「不能改改稱呼嗎?」他忍不住埋怨。「我一點都不想當妳爸爸。真的很不是滋味,妳心目中只有爸爸和弟妹們。」

「不會啊。我還有學生和朋友,你到底在生那門子的悶氣?」允薇疑惑不解的問。

他深深地看著她。「吃醋,妳懂不懂?」

她雖恍然大悟卻故意問:「喔,是像我三妹一天到晚生氣,抗議我比較疼二妹凌兒一樣嗎?」

「我怎麼感覺妳在裝傻。」丹尼望著允薇似笑非笑的神情。

「有嗎?」她還是笑出來了。「我懂啦。」

「妳這小妮子...。」丹尼開口欲責備。

「那天...我想,」允薇咬了咬下唇。「我應該也是在『吃醋』,那種感覺我從沒有過,所以才會如此衝動吧,感受就是怪怪的。」

她的話又突如其來地讓丹尼又驚又喜,完全無力招架。

「妳實在令我又氣又愛又憐呵。」丹尼柔聲道。

「而你令我頭疼又莫可奈何。」允薇輕歎。

「不喜歡被牽絆的感覺?」他仔細端詳著她的表情。

「有一點。」允薇捫心自問。「一直以來,都被家規束縛著,很累得喘不過氣來。我好不容易才逃得遠遠的...,你又莫名其妙地冒了出來,我是個『不婚主義』者,但你卻讓我有進退兩難之感。」

話是道出了心思...可沒言『別離』。丹尼又鬆了一口氣。他的『雁兒』想飛翔,想看看這世界,並非心中無情意。

「如果我放妳自由去飛翔,妳還會不會記得『歸巢』的路?」丹尼的心猶如刀割,但是他怎忍心讓她為情折翼?「妳會不會迷路?會不會...。」

見他明明黯然神傷,卻難為自己的溫柔款語,允薇的心驀然地也跟著疼痛起來。

「不要再說了。」允薇淚姍姍滑落雙頰。

「薇...。」丹尼無奈又無助的深深吻著允薇,唉...情到濃時思無限。

『愛』怎麼會如此這般令人心痛不堪?允薇心想。這真的是愛嗎?還是一時迷惑而已?

「別流淚,我不說就是了。」丹尼輕柔的說:「不要哭傷了妳的迷人雙眸。」

「都是你!」她嚷著。「我從來不哭的。都是你。」

「好、好、都是我不好,別哭了,我打我自己,可以嗎?」他連忙哄著,真怕她再哭下去,會又是咳又是心律不整。

「你有自虐狂啊?幹嘛老是要傷自己。」允薇不禁破涕為笑。

「為了妳...我什麼都可以放棄。」丹尼認真的說:「只要妳身體健康、好好的活著,讓我可以永遠的看著妳愛著妳,我就別無所求了。」

「傻瓜,小病不斷大病不來嘛。害怕照顧我啊?」允薇的心中有著甜蜜的感動。

「我說過:無論妳身子有多少病,我都願意生生世世地陪在妳的身邊。怕是怕妳不願意接受我的愛,不願意讓我來呵護照顧妳。」丹尼深深地說。

你說中了我的心思,允薇無聲地回答。我的確是不願意讓你來照顧我,成為你不該有的沉重負擔。

丹尼看著允薇若有所思的表情。

「妳真的是如此認為?怕我照顧不了妳,反而會造成我的負擔。所以才一直不願意正面答覆我。」丹尼溫柔的問。

「難道沒有造成負擔嗎?」允薇小聲說:「我知道你一直小心翼翼注意著我的臉色與身子狀況。」

「那是因為『我愛妳』,絕對不是負擔。」丹尼斬釘截鐵的說。「我是捨不得妳長期受病痛不定時的折磨之苦。卻偽裝健康得看不出來,妳明明默默地在忍痛卻還談笑自若。」

「爸說:即使生病也不能表現出來。」她回想父親的話。「還記得國中時,有一次發燒到四十度也沒請過假;高中時、得了急性腸胃炎也同樣抱病上學,我唸書的時候向來都是『全勤』。」

由此聽來...不難想像她為什麼會想『自由飛翔』。丹尼心想:我的『雁兒』深深地渴望著『自由飛翔』!而我卻好想將她永遠留在身旁,片刻也捨不得分離。

丹尼深深地凝視著允薇又深深地歎息。

這是什麼樣的一種心情?什麼樣的一個『一簾幽夢』?

<<待續>>

小黛草筆

【火花-純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Z2dXVWJSLTQ0OTc5ODY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53473898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5 14:15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了小黛的"鍾愛100"。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6-04-16 23:07 回覆:

謝謝好友淵靜/淵谷

您的一路的支持『鍾愛一生』

小黛萬分的欣喜與感激


致威(Eric)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4 18:03

It is touched the hearts of love

James really is a good man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6-04-14 18:45 回覆:

Truth love always can touth heart

YaJames really is a good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