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104)
2016/10/06 17:52:24瀏覽2021|回應5|推薦143

【鍾愛一生】(104

一句『對不起』無異是刀割入心。

丹尼心痛如絞,為何他只能眼睜睜地看她受病痛的折磨卻無能為力?不是什麼大病,可是見她每次疼痛起來時,都似乎快要了她的小命的模樣,他心疼得無以復加卻無法代替,唯有期盼冬天趕快過去,好可以再看見她動如羚羊般的身姿。

「妳有什麼好道歉的?我想要的真的不是妳的『對不起』。」他拂著她額前的瀏海。「我只是心疼而不是責備妳有錯,我明白妳是習慣使然。只是希望這個習慣...妳不要用在我身上,我承受不住為妳的恁般心痛。」

允薇默然無語。我又傷害到丹尼了嗎?她已不是第一次被男人說是一株冷漠無情的紫陽花(花語是冷漠無情,見異思遷),丹尼也是這個意思嗎?她呆想。

「好些了嗎?」丹尼知道允薇八成又想錯方向了,既無奈又不知如何是好。「要不要喝些溫開水?」

允薇依然無語,一雙似水明眸充滿著深沉的憂鬱。

「薇?妳是不是又誤解我的話意了。」丹尼凝視著她無語憂鬱的神情,不由擔心了起來。

就在此時,電話鈴聲突然響起,丹尼有點氣惱,他的心思只想趕快拂去允薇突如其來的憂鬱眼神。

「電話不接嗎?」允薇好奇的問。

「我不要!」丹尼嘀嘀咕咕的說:「什麼時候不打來...偏偏挑這個時間,我要換掉這個電話號碼。」

允薇忍不住笑了起來。「難得見你孩子氣,電話已夠少響起了,你鬧什麼拗啊。」

「笑了就好,只要妳一笑,我就能安心。」丹尼自言自語地說。轉身望了來電顯示。「是妳的寶貝學生,我要避開嗎?好讓妳們可以私下好好聊。」

「不用啦,嘉振找我又不是什麼秘密。」她溫柔微笑的說,並且起身半坐半臥著。「按免持聽筒吧。」

丹尼按下免持聽筒,癡情的傻望著她。妳可知道妳驀然的言語總扣入我的心扉嗎?他無聲地問著。

「老師嗎?」嘉振急切的聲音問著,四周夾雜著吵雜的音樂與交談聲。

「是我,你在那裡?怎麼這麼吵?」她感到奇怪的問。

「在 COCO  VILLIA...。」一語未說完。

「討厭!電話快給我啦。」

允薇認出聲音,大笑起來。「Kumusta  Ka Mahal。」(親愛的、你好)

Ikaw  walang  busut  say  yo。(妳最沒良心了啦)」埋怨的聲音大叫。

「好了啦,Lily。生氣會變『胖』喔。」允薇打趣道。

「被妳說中要害了啦,妳沒陪我跳舞,我胖了好多。」Lily沒好氣的說:「那個害妳生病的男人究竟是什麼東西?妳幹嘛一聲不响的鬧失蹤,壞東西就應該扔了他呀,又不是沒人追妳。」

要命!允薇有點不知所措了。

Lily、我身邊還有人...。」允薇大喊。

「妳不要亂說話...。」嘉振急忙大叫聲跟著傳出。「妳喝醉了,掛電話了好不好?早知道就不該告訴妳,我老師有聯絡,妳會害我被老師K啦。」

「你才喝醉勒,走開啦,電話費我來付。」她不高興的說:「妳什麼時候回來?嘉振怎樣都不肯說。」

「你們倆個躲在這邊和誰通電話?」秋楓的聲音亦傳出。我一定會瘋掉,允薇心想:先殺了嘉振再瘋。

丹尼似笑非笑地瞅著她。

「沒你的事。」嘉振和Lily同時沒好氣的異口同聲。

「你們倆個幹嘛用吼的?我又沒說什麼。」秋楓納悶的的回吼。

「你們三個在吵什麼?」Willson懶洋洋的問。「不是來唱歌的嗎?是還有誰沒來嗎?」

「你們三個男的都走開啦。秋楓你不是最喜歡唱:『妳的樣子』給小薇聽嗎?那就趕快去唱啊。」

「她又不在這裡,我唱給鬼聽嗎?」秋楓揚眉的問。

「她聽得到的,對不對?」Lily她笑問。

Lily,等我打電話給妳再説。」允薇立刻做了決定,匆匆說完一句便掛了電話,並且拿起話筒擱置一旁。

「好大的一群擁護陣容喔。」丹尼漫不經心似的柔聲說:「『壞東西就應該扔了他,又不是沒人追妳。』...這句話蠻言之有理的。」

「丹尼,你不要當真,Lily就是直率些,別無它意。」允薇尷尬的解釋。

「我的確是壞東西,讓妳生病也是事實。」他凝眸而視。「想要扔了我嗎?」

「明知故問。」允薇嗔道。「討厭鬼。」

是嗎?妳像雲一般讓我捉摸不定。丹尼暗自心想。妳身邊的朋友又都是如此的優秀,我比不上呵!他的眉宇之間浮上了淡淡的無奈與失落。

「你又發神經了嗎?」允薇盯著他看了半晌,靜靜緩緩的開口:「你應該了解我的個性,我不愛一直重覆的解釋。」

「越瞭解妳的生活圈,我就越感到挫折自卑。」丹尼深歎直言。

「價值觀。」允薇也深深地說:「我只以真心與否來衡量,我說過:我心中有你。」

丹尼將她緊擁,輕柔無限地喚著:「我的薇,妳是我唯一摯愛。我永遠會像錄給妳的那首歌一樣:「『Right  here waiting』。」

是啊,有那麼多人在『Right here waiting』。我要更堅強才行,允薇靠在丹尼溫暖的懷裡,叮嚀著自己。

「我懂得如何好好照顧自己。」允薇低柔的說:「但是沒有我在你身邊的漫長歲月,你是否做得到好好保重自己呢?」

「妳是在告訴我,下次能見到妳是『大約在冬季』嗎?」丹尼慢慢地學著聽懂她說話的方式,既愣然又急切的看著沒抬頭的允薇問道。「暑假時妳不打算回國嗎?」

不是這麼簡單的意思,而是...。允薇心中已有決定。

「如果要輕鬆些的話,暑期先修點學分,大學就可以提早半年畢業。」她輕聲淡淡的說。

「那就表示...。」一年不能見到小薇,如何耐住相思?他幾乎說不出話來。「長達一年的時間不能與妳見面,我會很...。」

「很後悔愛上我了嗎?後悔自己愛上一個不回家的女子,是不?」允薇默默地悄聲問。

「我永遠不會後悔『愛』上妳,少胡說八道的自說自話。」丹尼輕斥道。

「可是...。」允薇遲疑不決地欲言又止。

「妳的『可是』還真多啊。」丹尼打斷她的話,萬般溫柔的說:「不要胡思亂想了,妳的笑容就是我的陽光,妳的笑容就是我的幸福。」

「今年冬天沒有陽光啦,冷死了。」允薇嘀咕著。

丹尼莞爾一笑。「妳喔,說話總是東一句西一句的。」

「是你叉開話題,害我忘記要說什麼的。」允薇喃喃自語。「都是你害的。」

「妳先睡一會兒,」丹尼突然心不在焉地將她輕放在枕頭上。「我要出去一下,馬上就會回來。」

「怎麼了嗎?」允薇莫名其妙的問。

「沒什麼事,只是去拿個東西而已。」他親了一下允薇的臉頰。「我去泡『好立克』給妳喝。」

「你寵壞我了,回去那邊後,難不成你要天天幫我泡『好立克』再空運給我嗎?」允薇忍不住笑了起來。

「這句話倒還令我安慰些。」丹尼亦微笑。

「此話怎講?」她不解的問。

丹尼低頭深情款款地吻住了她的柔唇。

「表示沒有『競爭者』搶走這份迷人的『工作』呀。」他柔柔的耳語。

「超級大傻瓜,這樣也能高興成這個樣子,真是瘋狂!」允薇喃語,心中百感交集。

「妳不知道嗎?」丹尼歎息的說:「我已清楚的發現到妳身邊繞了一大堆搶著為妳做任何事,只為博妳一笑的人。」

「那有?你瞎說...。」允薇直覺的回答,但腦海卻快速閃過無數的人事物,搖了搖頭。是這樣嗎?為什麼?

丹尼看她的迷惑表情,真不知該喜該憂?她就是從來不知道自己的獨特魅力,這方面上她是夠遲鈍得可以了。長大?他心裡不禁笑了,很難想像她的心智有『男女之分』的時候。

「你陷害我!」允薇大嚷著。「沒來由的話讓我想了老半天。」

「好,又都是我的錯。」丹尼笑了起來。「先睡一下好嗎?」

「你很急著出門,是不是?」她似笑非笑深思般的問。

「妳怎麼知道我...?」他一時脫口而出地反問。

「你一直催著我睡啊。」允薇理所當然的笑答。「現在又不是我睡覺時間,我看起來像是這麼沒知覺的人嗎?」

「我沒這個意思。」丹尼急忙解釋。「我只是...。」

「只是不放心。」允薇柔聲接口。

無語相望,莫是無心,如許佳人,癡情鐵漢何能不化為繞指柔?

<<待續>>

小黛草筆

【鋼琴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UVdNQ0ZtLTQwNTE3NzQuZmx2

【羅大佑-妳的樣子】

http://vlog.xuite.net/play/QUtmVjI1LTExMTU0NDY4LmZsdg==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76867922

 回應文章

Lanughing
2018/10/05 17:12
不錯,贊!桃園市機車借款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3 17:08

敬愛的小黛

祝福您 聖誕快樂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6-12-08 22:34 回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8 23:53

小黛安好, 妳要的咖啡圖 宅配到府了喔~~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6-11-06 18:20 回覆:

thank_you/GlitterThankyou.gif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6 03:11

哈哈哈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6-10-26 23:47 回覆:

好友  安安

謝謝您的來訪分享

願您『順心如意』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6/10/11 10:06
無語相望,莫是無心,如許佳人,癡情鐵漢何能不化為繞指柔?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6-10-23 18:38 回覆:

好友  安安

請問這段話有何錯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