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鐘愛一生】(78)
2014/06/24 14:10:41瀏覽2229|回應4|推薦89

【鐘愛一生】(78

因為別的桌位沒有點歌,所以Frances就一直撥放允薇的歌讓她繼續唱,在掌聲如雷之下,她只好上台一直唱下去,儘管身子是恁般的不舒服。

★★★★★★★★★★★★★★

對你的思念 是一天又一天
孤單的我還是沒有改變
美麗的夢 何時才能出現
親愛的你 好想再見你一面
秋天的風 一陣陣的吹過
想起了去年的這個時候
你的心到底在想些什麼
為什麼留下這個結局讓我承受
最愛你的人是我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沒有說一句話就走
最愛你的人是我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對你付出了這麼多

你卻沒有感動過

★★★★★★★★★★★★★★

「這是什麼歌?是誰唱的?我怎麼從來沒有聽妳唱過呢?」Lily訝問。

「黃品源的『妳怎麼捨得我難過?』。」允薇低頭輕聲回答。這是丹尼問我的『一句話』,她暗自心想。

「歌詞不錯耶!但是有一股很酸澀的感覺。」Lily笑說。「怎麼突然唱起這首歌?捨得誰難過啊?」

豈止酸澀簡直讓我忍不住想哭。允薇無聲的回答。

嘉振搭了計程車、直奔椰子村(Coco  Villia),心想:如果老師不在,就真的要討救兵了,打電話吵醒秋楓幫忙嗎?但又想了回來,真出動這麼多人,允薇老師一定下不了台,在惱羞成怒之下,恐怕更糟糕!抱著期待的心情,推門而入…。允薇正站在台上唱歌,眼神雖然很訝異,卻還是揮手打了招呼。

Lily一見允薇揮手,便回頭往後看。「哇!好學生這麼晚還沒睡呀?」

嘉振正想反駁,電話已然響起。

「喂?你還真是準時!一分鐘都不差,我…。」

「是薇的聲音...我聽到她在唱歌。」聲音好柔好柔、好有磁性的歎息聲。

嘉振突然覺得自己沒做錯決定,允薇的聲音嬌柔而甜美,而這個搞不好是『師丈』的聲音更富有動人的磁性。光聽聲音就能感受到這男人的魅力!

「誰啊?」Lily 好奇地問。

「噓!日行一善,等一下再告訴妳。」嘉振問丹尼:「你想要馬上和老師說話嗎?」

此時小薇正唱到另一首歌:

★★★★★★★★★★★★★★

心裡有話千萬句

不敢告訴你

我曾輕輕問過天

也曾問過地

你為何不能不能

在這裡聽我細訴心曲

你是否聽見我在呼喚你

我多麼盼望你回到這裡

心裡有話千萬句

句句相思意

祇能說給自己聽

綿綿無盡期

★★★★★★★★★★★★★★

「拜託你了!」小薇的聲音在顫抖不對勁!丹尼好耽心。「我要立刻與薇通話。」

「嘉振、都這麼晚了、你找我有事?」趁著中段音樂時、她小聲問。

「老師、妳的臉色好蒼白。」嘉振走上前才看出來。「不是我找妳、是有『妳的電話』。」

允薇微微一笑。「那一定是秋楓來亂囉…喂?」

「薇,終於聽到妳的聲音了。」熟悉地柔柔輕歎聲。

允薇滿心驚喜交加,但身子已經支撐不住,輕若游絲的低語:「你怎麼可以到現在…才…打…來?」

說罷!整個人昏倒在台上。

「小薇!」「老師?」「Denny!」「薇?妳怎麼樣?」

整間店快鬧翻了,大叫的大叫、連拿熱毛巾的也撞成一團,頓時似乎沒有人閒著。

「我們是自己開車來的,先送她去醫院好了。」陌生客提議著。

「要送我們自己會送!我們根本就不認識你們。」Lily大聲反對。「嘉振、我們趕快叫Taxi送小薇去醫院。」

沒有人吵得過Lily。其他人都很清楚,但這桌的客人顯然不這麼想。

「『阿妹仔』我們人多好辦事。」

「又不是要打架,跟人多不多有什麼關係?」Lily生氣的說:「誰知道你們安著什麼心?」

在混亂的吵鬧之中、嘉振突然想起...電話!

「師丈!」他沒頭沒腦地喊了出來。

「嘉振、你發什麼神經?誰叫做『師丈』?」她也看到允薇在昏迷中仍緊握著大哥大不放。「小薇剛剛是在和誰通電話?」

Frances命令警衛抱起允薇,「等你們吵完,她的小命就沒了。你們都分不出輕重緩急嗎?」

嘉振努力的想從允薇的手中拿過電話。

「放我下來。」她的聲音低弱:「我不去醫院。」

「你還在線上嗎?」嘉振急急地問,

「薇…小薇怎麼了?」丹尼提心吊膽的問。「到底發生什麼事?」

「你是誰?」Lily搶過電話:「為什麼小薇接到你的電話就昏過去了?你是那個渾?」

「妳別鬧啦!」嘉振又奪回手機:「老師剛剛昏過去了,所以大家都爭吵著誰要送她到醫院去。」

「誰送都好!只要能讓小薇沒事就好,還有什麼好爭吵的?」丹尼心急如焚。「把她和醫院的住址給我,我明天立刻去辦簽證,趕過去P國。」

「可是老師已經醒過來了,她拒絕去醫院。」嘉振的內心在吶喊『不妙』!

因為嘉振驀然發覺四周已變得好安靜、他環顧了一下,小薇披了件小毯子、Lily在她背後按摩肩膀,大家也已全坐成一大桌。

允薇伸出手,臉色依然蒼白。嘉振只好乖乖地把大哥大拿給她,原本得意的『日行一善』,他現在已經不敢這麼想了。

「哄她去檢查,這樣子我才能挨過今夜!」丹尼不知電話又易主了。「你應該也知道,她吃軟不吃硬...。」

電話那頭太安靜了!安靜得不像是...

丹尼驚覺,原本吵鬧不休的聲音似乎消失了。他開始有所不安、莫非?

不會吧...真是『苦』啊!

<<待續>>

小黛草筆

【演奏 Sax天長地久】

http://vlog.xuite.net/play/bkpXeXVvLTE3NjI2OTc0LmZsdg==

【黃品源-妳怎麼捨得我難過】

http://vlog.xuite.net/play/RTV6S0F6LTEzNjU4OTYuZmx2

【江玲-歸人】

http://vlog.xuite.net/play/WU9vOWhLLTM0MjQ1OC5mbHY=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無題:語卡】:(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4482005

 回應文章

Betty17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4 23:01
來看看小黛囉  久未上格  近來可好  問安安喔喜歡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7-12 14:54 回覆: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30 21:25
唱歌傳心聲~~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7-12 14:54 回覆:

謝謝好友來訪分享三太子開心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8 18:43
真誠的愛,以及誠實真誠的表達內心的想法,
相信會打動對方,
夢不會遙遠,終會實現的。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6-29 18:07 回覆:

假日愉快!

真摯深情即使無法攜手一生

但曾經擁有也是美

願『人生有夢、逐夢踏實』三太子開心


悠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7 19:12

乾媽,這小說在POPO 已經刪除重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