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75)
2014/05/21 16:23:57瀏覽629|回應4|推薦60

【鍾愛一生】(75

丹尼心一急、頭有點暈眩、身子晃了一下。

「允凌…妳等等…。」

「喂!那個什麼…凌的ㄚ頭,妳能不能先幫我扶他進去客廳坐著?他已經發燒好幾天了。」鈺雯急忙叫住了剛踏入電梯的允凌。「我一個人扶不動,而且丹尼也未必肯讓我扶。」

允凌回頭,丹尼的臉色的確慘白毫無血色。

「妳還是自己想辦法好好照顧他吧。」允凌冷淡的說。「這跟我沒關係。」

電梯門緩緩地關上...丹尼不顧一切地衝上前,使盡全力的拉開電梯門。

「哥、你瘋了嗎?」允凌驚呼、趕緊按住『開』的按鍵不敢鬆手;「這樣子硬拉電梯門,真的很危險耶。」

「我是瘋了!愛妳姐愛到瘋,瘋得無藥可救,瘋得心甘情願,瘋得寒盡不知年!我不能讓妳帶著誤會的離開、天知道我有多愛小薇!」他沙啞的費力大吼。

「你去休息吧!哥。」允凌心軟了。「我會再來。」

「妳是薇的『心肝寶貝』、她就只相信妳的話。」丹尼用兩手壓著門來撐住虛軟無力的身子。「如果妳相信這個眼見為憑的『誤會』,那麼薇一定相信妳。」

「哥、你快鬆手,我剛剛說過了,我不會將那種『畫面』的相片寄去給姐姐,讓她看了傷心難過。」允凌思索著丹尼的大吼表白,平淡的說。「進屋內去養你的病,玩你的『打情罵俏』。」

「允凌拜託妳聽我解釋」丹尼又急又無奈。「別急著離開、可以嗎?我真的沒有。」

「我真的有事、等改天有機會碰面時再說吧。」允凌面有難色的回答。

「允凌,我只求妳相信我,不要誤會。」丹尼懇切的央求。「我真的沒有做任何對不起小薇的事。」

允凌面帶沉思的表情望著丹尼又望著似乎在看熱鬧的鈺雯。

「今天的事我不會告訴我姐。」允凌淡淡地說。「不只是因為你的解釋,更為了不讓我姐傷心難過。但我醜話先說在前如果你三心兩意的和別的女人胡來,我絕對饒不了你,致武哥也不會放過你。」

「我知道。」丹尼點點頭。「但妳能不能幫。」

「哥,我真的急著要走。改天如果有機會再聊。」允凌關上了電梯門。

丹尼只好無力又無奈地走回屋內。

「陳鈺雯、妳在做什麼?」丹尼驚喊。

「刪除答錄機的留言啊!」鈺雯微笑答。

「妳!」丹尼匆快的推開她,回帶欲聽,卻只聽到一句:『請問...丹尼在不在?。』

是小薇的聲音、雖然雜訊很吵、但是『她的聲音』依然柔美如昔,絕對不可能會錯認。丹尼帶著欣喜與肯定的想著。

「妳為什麼要刪除留言?」丹尼冷聲問。

「我怎麼知道留言對話重不重要嘛!」鈺雯故裝委屈,淚水潸潸地滑落。「你這麼兇幹什麼?那是小玉接的電話,我以為是她忘了關嘛。」

看見女人流淚、丹尼他就不知所措。「對不起!是我口氣太兇。」

希望電話號碼還在、他期盼的看來電顯示...。還在!他鬆了一口氣,小薇她終於有了回音,只是他沒有接到電話而已!這是她的聯絡電話嗎?

「你不餓嗎?」鈺雯又委委屈屈的問:「我一整天照顧著你,到現在都還沒吃任何東西呢!」

「妳去吃吧。」他心不在焉的回答。這時候小薇會乖乖地待在住處嗎?「現在究竟是什麼時間?」

「晚上九點啦、早超過了吃晚餐的時間!」她生氣的說:「虧小玉還說你很溫柔體貼呢!」

「妳在生什麼氣?我又沒叫妳不要吃。」丹尼莫名其妙的問。

「是你在昏沉中一直拉住我、叫我不要走的!」鈺雯瞅著丹尼,帶著深沉的算計。「你還親了我。」

「對不起、我一定是燒昏頭了。」丹尼又尷尬又歉然,暗自心想:我一定是把她誤當成小薇了,想到小薇...不由自主的微笑了,她才沒那麼順從聽話呢!

鈺雯看見他的表情,知道他此時此刻的腦海裡,是相片中從未正式謀面的女孩『倪允薇』,於是妒火中燒而十分惱怒地拿起相框就往地上扔去,玻璃碎了一地。

丹尼立即氣白了臉。「給我撿起來!」

「我不要!你生病的時候,是我不眠不休地在照顧著你,又不是她的相片;何況她也不會再糾纏著你了!」

正拾起相片的丹尼聞言,立刻抬頭問:「為什麼這麼說?」

鈺雯不回答,拿起自己的衣服走進套房。

「陳鈺雯、妳說清楚再走、電話是妳接的嗎?妳對小薇說了什麼?」丹尼著急的對已關上的房門問。

「我偏不說!」鈺雯大叫。

「妳該不會胡亂製造謠言吧?」丹尼萬分緊張。

「前兩天你在發燒時你拉著我抱著我都是事實,不是謠言。」鈺雯刁鑽的哈哈大笑。「你還親我呢。」

「那都是發燒時的幻覺。」丹尼的頭更疼了。「妳不會是把這些事告訴了小薇吧?」

「我偏不告訴你!自己去慢慢猜吧。」

丹尼放棄與她溝通、心疼地拂去相片上的碎玻璃片、相片中的『她』是那般笑盈盈的美,讓丹尼越發思念。

把電話號碼先抄錄下來,他想著:連忙拿記事本和筆。

「薇我好想妳呵,已經有三個多月沒見到妳了。」丹尼凝視著相片,溫柔地喃喃自語。「妳可曾想過我?」

丹尼的心中有激動有悸動,她終於有回音了,她沒有忘記我也沒有絕情分手!我的薇妳依然還是我的薇嗎?妳依然選擇『把心留住』嗎?

丹尼吞下了兩顆普拿疼,回套房裡洗個熱水澡與頭髮,好讓自己能夠清爽舒服些。

而此時在Coco  Villia的允薇與Lily正邊吃著小菜與花生配著潽耳茶,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小薇,妳的歌囉。」Lily笑嘻嘻的說。

「又是什麼歌?」允薇的頭昏沉沉的。

蔡幸娟的『問情』啦。

「真拿妳沒辦法,每天都唱難道妳都聽不膩嗎?」

「誰叫妳唱得特別動聽嘛。」Lily撒嬌的親著允薇的臉頰。「每次應這首『問情』都覺得那味道一次比一次來得有感情。」

「味道?還胡說八道呢。」允薇微微一笑。「不唱行不行?味道會發霉喔。」

「當然不行囉。」Lily眨眨眼。「妳可是我們華僑的T(台灣)歌后哪。」

允薇搖搖頭的站起身來走上台。

★★★★★★★★★★★★★★

山川載不動太多悲哀
歲月禁不起太長的等待
春花最愛向風中搖擺
黃沙偏要將痴和怨掩埋
一世的聰明 情願糊塗
一身的遭遇 向誰訴
愛到不能愛 聚到終須散
繁華過後成一夢啊
海水永不乾 天也望不穿
紅塵一笑和你共徘徊

★★★★★★★★★★★★★★

允薇邊唱邊想著丹尼,只覺得頭越來越痛越來越昏沉。

<<待續>>

小黛草筆

【音樂Joe Hisaishi - The Rain

http://vlog.xuite.net/play/Y0ljc2NzLTE4MDAyNzE1LmZsdg==

【蔡幸娟-問情】

http://vlog.xuite.net/play/M3pZczl0LTE1MTAwNzYyLmZsdg==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想你(動畫詩詞)-二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3511960

 回應文章

Betty17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3 21:30
身體多保重 別讓關心您的人擔心喔不要

Betty17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3 21:29

悶熱多變的天氣 最近覺得累累懶散

遲來問候 請見諒喔喜歡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1 16:34

祝小黛端午節Happy''( ◕◡◝= )~


https://fbcdn-sphotos-c-a.akamaihd.net/hphotos-ak-xpa1/t1.0-9/10325409_530431100417372_1135195854118255005_n.jpg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3 08:27

小黛: 瑀璇送上這圖 也祝福小周末愉快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5-23 12:59 回覆:

謝謝瑀璇所贈之美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