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74)
2014/05/07 19:41:29瀏覽668|回應1|推薦56

【鍾愛一生】(74

一踏入門、口哨聲此起彼落。

Sexy  girl  coming!」男女服務生嚷著。

Lily轉了一圈、和他們鬧成一團:「Dalakasexy  de  ba?」

DalakaMakanta  say  yo!」

允薇含笑的先落座。

「不得了!『武則天』搖身一變、成了美女囉!」Frances端了杯熱茶走過她身邊。

「你別起鬨跟著瞎鬧!」她難為情的說。

「昨天妳沒做這樣打扮啊!」他無辜般地說。

「昨天沒洗澡、可以吧?」她沒好氣的問:「沒人點歌嗎?這麼閒。」

「等妳來啊!」他眨眼道。

「少來這一套、我又不是天天來簽到打卡!」

「我上閣樓去了,妳來的正是時候、剛好輪到妳這桌。」

「今天沒興致唱歌。」她無精打采的說:「聽歌也是一種享受。只要不是荒腔走板就好!」

「那妳可得失望了!今天全都是『宗親會』那群人。」

小薇回頭看了一眼、心裡叫苦、真的是這群『音癡』。

「妳怎麼這付『苦瓜臉』?」Lily 好奇地問。

「是『宗親會』那群人。」她吐吐舌。

「我不管!妳得唱給我聽。」她也吐吐舌。

「沒心情…要唱什麼?」

「唱『問情』好不好?」

「今天我不想唱這首歌!」她低頭假裝看歌譜。

這是她頭一次、拒絕Lily 的要求!

「為什麼?」她驚訝地問。

「沒為什麼。只是昨天唱過了。」很牽強的理由、她心想。

 Lily沒有追問下去、反而抱住了允薇:「I  love  you!」

「就會耍心機,快放開我的脖子,我快斷氣了!」

「唱歌嘛!」

允薇還來不及回答,音樂聲就已響起…。

是『思念總在分手後』、她抬頭瞪了Frances 一眼、喊了回去:「你幹嘛不直接放『小薇』?這樣知名度更高。」

他笑呵呵地說:「下一首就是『小薇』!」

允薇的腦海不斷地浮現著『最後一封信』(第150封),隱隱作痛的心幾度逼出淚光。

站在台上機械性地唱著熟得不能再熟的歌詞:

★★★★★★★★★★★★★★★★★★★★★★

想要瀟灑地揮一揮衣袖 卻拂不去長夜怔忡的影子

遂於風中劃滿了你的名字 思念總在分手後開始

想要將你的身影纏綿入詩 詩句卻成酸苦的酒汁

還由不得你想淺嚐即止 因為思念總在分手後開始

★★★★★★★★★★★★★★★★★★★★★★

『情為何物』?原來答案就是『思念』!允薇在心底輕歎又輕歎。

且說海的另一端。

丹尼走出房門,只覺得頭真疼。

夢中依桸聽到小薇哭泣的聲音,聽得心好痛,好想緊緊地抱住她擁在懷裡,醒來方知夢一場。

我是如此這般地想妳,為什麼妳沒有絲毫回音?丹尼昏沉沉地想著,天天都沒有間斷地寫信寄信,卻仍如石沈大海般,一點音訊也沒有,唉!為什麼?

「陳鈺雯?妳怎麼在我住處?」丹尼傻眼的看著只穿著他上衣,站在客廳的女子問。「我乾姐小玉呢?」

丹尼的視線看向書桌上,『小薇的相片』。

「你還在發燒、先坐著吧!」她伸手要摸他的額頭。

丹尼連忙快動作的避開,並且後退了幾步。

「不燙了!我睡了多久?有沒有我的電話?」他啞聲一連串的問著說。「妳又是怎麼進來的?來我這裡做什麼?」

「你昏迷不醒已經有兩天兩夜了吧!一直不停地說著夢話,還緊拉著我的手不放。」鈺雯聳聳肩地坐在沙發椅上,只穿上衣的她,露出雪白的玉腿、引人暇思!

「妳還沒有告訴我,妳怎麼會在這裡?」昏睡兩天...薇、應該已經收到『最後一封信』了!他突然後悔起來,小薇吃軟不吃硬,萬一…我怎麼糊塗地向她下通牒呢?真的越來越想她!唉…為何不回音訊呢?薇、在妳的心中...我算什麼?

「楊丹尼、你是不是男人?」鈺雯沒好氣的問。

丹尼淡淡一笑。「倘若沒什麼事,妳可以回去了。」

「我住在這裡、你叫我回去那裡?」鈺雯挑眉笑著說。

小玉在搞什麼?丹尼有點氣惱地拿起話筒、卻看見答錄機一直開著,通訊螢幕上顯示著長排電話號碼他的心跳加速...此時門鈴聲卻響起。

「我去開門,八成小玉忘記帶鑰匙!」鈺雯站了起來。

「拜託!妳服裝不整的,麻煩妳去換衣服可以嗎?我來開門就好。」丹尼也走向門口。

冷不防地鈺雯和丹尼撞在彼此懷裡,打開了門。

只見閃光燈一閃、三個人全愣住了!

「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的住處。」允凌靜靜地先開口:「原本是想幫你拍個驚喜照、寄去給姐姐看,卻沒想到會是這種畫面到底是驚喜還是震驚呢。」

話落,允凌回身就走。

「允凌!允凌!...允凌!妳先別走,聽我解釋。」無奈一身睡衣:「妳誤會了。」

「我不會寄去讓姐傷心流淚的。」允凌沒有回頭;「她這次的寒假不會回來...不妨礙你們『打情罵俏』了!」

「哇!這麼兇的小ㄚ頭,那她姐一定更『刁蠻』囉!」鈺雯嗲聲嗲氣的嚷著。「真不愧是『千金大小姐』。」

「妳住嘴!」丹尼與允凌同時開口。

「我又沒有說錯。」鈺雯冷哼。「沒知識的『千金大小姐』都是一樣傲慢,眼高於頂、自以為清高。」

丹尼與允凌一致鐵青著臉瞪眼。

「妳自己是什麼貨色?」允凌冷淡的說。「靠近妳,我還怕得『性病』呢。」

「我要撕爛妳的嘴!」鈺雯抓狂的衝上前。

丹尼見狀,連忙急匆匆地用力推開鈺雯。

「妳別想傷到凌兒,她是薇的寶貝!」

「楊丹尼!你竟然把我推倒在地你。」

丹尼與允凌都沒有理會『她』。

「其實你不用演戲給我看。」允凌淡淡的說。「姐姐不是笨蛋,她自會心裡有數。我該回去了,『再』也不『見』。」

丹尼手足無措的著慌。

「允凌、妳等我換衣服,我們到外面聊一聊。」

允凌搖搖頭,沒有說話的轉身離開門口。

<<待續>>

小黛草筆

【鋼琴演奏曲】

http://vlog.xuite.net/play/d21EM05pLTU1Mzc1My5mbHY=

 
分格網址:
*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父母是家中的活菩薩-父母恩重難報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3140003

 回應文章

致威(Eric)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8 14:32

Ah and then two sets to enter quite a wonderful story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5-12 21:09 回覆:
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