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鐘愛一生】(81)
2014/08/01 16:06:56瀏覽1048|回應5|推薦81

【鐘愛一生】(81

丹尼似乎這才回神想起現在屋裡又多了個女人般。

「薇!…她是…。」丹尼結結巴巴地不知該怎麼解釋。

「她的身材真好耶。」允薇小聲的說:「胸就是胸,腰就是腰,腿也很修長。真美的女人!」

這就是小薇!不多心,不多想,也不會亂猜疑。

丹尼不知該哭該笑。「走吧,我送妳去大飯店住。」

「為什麼?」允薇的眼睛睜的大大的。「我不能住在這裡嗎?一個人住陌生地方我會害怕。」

丹尼以一手擁著她,一手提起行李箱。「我可不想錯過我們能夠獨處的時間。」

「丹尼!」鈺雯大喊著。「你的衣服,我幫你摺好了。」

丹尼沒有答腔,只有立刻按下電梯開關。

「她在喊你的名字耶!」允薇突然覺得心中有點怪怪的。「你們住在一起?」

「楊丹尼!」鈺雯又叫著。「我肚子餓了!」

允薇不走了,她的好奇心一起,硬是站在原地,不肯移動腳步。

「薇?怎麼不走了呢?」丹尼心中直打鼓著。

「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也沒應回答她的話,我覺得很奇怪!」允薇手捲著鬢髮,那是她思考時的習慣。

「薇!我會向妳說明的,我們先離開,好嗎?」丹尼急忙的央求道。

「我不要!」允薇鼓起腮幫子,臉就更紅了。「我撘了飛機又搭車直接南下,不是想來當傻子的。」

丹尼做了一個連自己都料想不到的動作,他放下了行李箱,輕輕捧著允薇的臉,凝視了半秒間,已然深情的吻下去。纏綿的一吻,多少相思、多少濃情、多少傾訴、盡訴在這個親吻中。

「聽我的,就這麼一次,好嗎?」丹尼凝眸而視。

允薇暈暈然的任由他牽住自己的手走出大樓。

冷風襲來,她打了個寒顫,她根本沒有冬天的衣物,這也讓她由暈然的親吻中清醒了過來。

「楊丹尼!」她甩開他的手。

「薇?」丹尼又將她的手挽了回來。「妳在生病。」

「那你還吻我!」允薇大叫後,才驀然發現四周的目光盡望著他倆。於是低下聲說:「你膽子可變大了。」

「這一吻我想了多久,妳知道嗎?」他輕柔的說。

允薇輕哼了哼,用力踢了丹尼一腳。「非禮!」

「唉喲…薇!...很痛哪...妳從什麼時候開始改穿高跟鞋的?」丹尼揉著疼痛的小腿骨。

「打從想踢你的時候開始!」她得意的笑了起來,似乎早已忘了陳鈺雯的事。

「妳依然沒變!」丹尼嘟噥著:「還是小魔女一個。」

「你希望我變嗎?」她一本正經的問。

「不想!」他不加思索的回答,才又補充一句:「不過可以對我有良心一些。」

「你的意思是說…我對你沒良心囉!」允薇柔柔的說,這是她要出招的口吻。

「我…。」丹尼不知如何回答。「我不是這個意思。」

「送我去車站。」她嘟嘴道。

「車站?幹什麼?」他訝異的問。

「搭下一班飛機回去過『聖誕節』呀。」她悶著聲道。

「薇!」他著急了。「妳不會是認真的吧?」

「我有回程的機票,又不要你花錢。」她平淡又若無其事的說。「你擔心什麼?」

「唉…。」丹尼只有歎氣。「妳真的不懂,我有多想妳多愛妳嗎?為什麼總是挑針來刺我的心?

「你…你…你耍無賴!」你明知我會心軟的她生氣的想著可惡的楊丹尼。「你對我耍心機!」

「我哪敢?」丹尼悄聲說:「想見上妳一面,誰知道得要等那麼久。」

允薇不答腔。

「別和我嘔氣了。那天妳在電話那頭昏了過去。」丹尼緊抱著她。「妳知不知道,我都快急瘋了?」

允薇不禁歎息了。「還不都是你害的,把信寫的如此的令人心酸又…。」

「好、好、全部都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錯。」丹尼輕吻她的額頭。「這裡風大,別站在這裡說話。」

「你真的要送我去大飯店住?」她睜大眼睛問。

「當然不是。」丹尼微笑著。

「要不然呢?」允薇立即緊接追問。「那我們為什麼要離開你的住處?」

「妳聽過『問雁兒』嗎?」丹尼仍然擁著她,那目光充滿著期待和承諾卻故裝作不經意似地隨口問。

當然聽過!她想著,怎會沒聽過?你故意話中有話,我才不上這種當!

丹尼將她帶往一個陌生的社區。

「早就另外租了房子等妳回來了。」丹尼輕輕柔柔又深情的說。「我怎捨得讓妳孤零零的住『飯店』呢?」

深情何寄?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情綿綿無絕期。

允薇亦回眸凝望。丹尼,你若知我偷偷回來的原因…。唉該如何是好呢?算了,暫且隨遇隨緣而安吧。

待她回神時,發覺自己站在一間似曾相識的屋內。

一片幽幽的紫...。世上有『天上人間』嗎?

西元一九八八年,這個男人為她『築』了一個!此生難忘。

這是她不知道時遺失的『室內設計圖』...真實版!

佔滿一面牆的偌大落地長窗上掛垂著淺紫薄紗雙層而長短不一的窗簾,隨風輕飄搖曳、她最喜歡的『深紫色星星風鈴』,高掛在落地窗的正中央。紫色天鵝絨的沙發組和紫色長毛地毯...還有別緻的原木吧檯。

她邊走邊驚異地仔細看著,美濃油紙傘懸掛在窗旁、繫著七顆星星在螢光的流蘇上,一間日式和房、一間復古廂房、一間現代化的客房。她驚訝得無法言語,眼紅了淚流了!

四周響起了一首歌,丹尼悄悄地打開音響...

「這幾個月沒有妳的消息,我只能專注地趕工。」他低語。「這是妳的紫簾幽夢也是我奢盼的等待。」

傳來的歌是:【問雁兒】

★★★★★★★★★★★★★★★★★★

問雁兒你為何流浪 問雁兒你為何飛翔

雁兒呀雁兒呀

問雁兒你可願留下 問雁兒你可願成雙 

雁兒呀雁兒呀

我想用柔情萬丈 為你築愛的宮牆

卻怕這小小的窩巢 成不了你的天堂 lala...

問雁兒你可願留下 問雁兒你可願成雙

雁兒呀雁兒呀

問雁兒你為何流浪 問雁兒你為何飛翔 

雁兒呀雁兒呀

問雁兒你可願留下 問雁兒你可願成雙 

雁兒呀雁兒呀

我願在你的身旁 為你遮雨露風霜

又怕你飄然遠去 讓孤獨笑我癡狂 lala...

問雁兒你可願留下 問雁兒你可願成雙 

雁兒呀雁兒呀

★★★★★★★★★★★★★★★★★★

允薇撲進丹尼的懷裡!此時無聲勝有聲...

怎麼開得了這個口?她的淚水無聲地泛流!

<<待續>>

小黛草筆

(Whitney Houston)-I Will Always Love you

http://vlog.xuite.net/play/Q1VjcmhsLTQ0ODA0ODMuZmx2

【鳳飛飛-問雁兒】

http://vlog.xuite.net/play/dHlwNThBLTc2OTY0OTM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扣情繫愛-你的支持體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5643876

 回應文章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3 13:12

這允薇很古典哦?讓我想到林黛玉。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8-13 17:11 回覆:

允薇是很古典  偏好中國服&紫色  體弱

中學時的外號是林黛玉  大學時是武則天


Betty17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1 12:28
為愛築巢 浪漫多情的丹尼 讚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9-10 21:32 回覆:
三太子開心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2 12:48

祝福小黛

 

    擁有美好的七夕情人節.....生日快樂!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9-10 21:33 回覆:

謝謝您!三太子開心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2 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