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86)
2014/11/08 22:21:13瀏覽1017|回應4|推薦79

【鍾愛一生】(86

「妳們怎麼那種表情?」丹尼訥悶的問。 

「聽起來好像是『金屋藏嬌』喔!」姐妹默契十足異口同聲。

「妳願意嗎?『問雁兒』?」丹尼溫柔款款的問。「妳可願為我留下?」

允凌見允薇求助的目光,連忙開口:

「哥!這裡離你現住的地方有多遠?」

「約兩小時的車程。」丹尼他心不在焉的回答,視線一直沒離開過懷中的允薇。「薇?」

「現在不要談這個話題,好不好?」她柔語。「我頭好疼!行李箱有止痛藥,密碼是你的『生日』。」

「我馬上去拿,妳坐著別亂動。」丹尼摸了她的額頭,仍然是溫熱的。

「姐,妳真的知道自己為什麼回來嗎?」允凌輕聲問。

「我以為我知道,但是妳這麼一問我也。」允薇一臉茫然迷惑的整理思緒。

「和尚哥哥對妳的心意,遠遠超過其他追求者。」允陵依然輕聲。「我真的感受得到他與致武哥哥是一樣的強烈真心。」

「妳會不會想像力過於豐富?」允薇若有所思的說。「致武是再好不過的朋友,而丹尼他。」

「說不出來了吧?」允凌握住允薇的手。「姐,我知道妳對愛情世界一無所知,而且也不想去知道,但妳柔軟的心向來都比任何人還要有感受力。」

「凌兒。」允薇柔聲說。「妳還小,而我需要時間。」

允凌瞭解的點點頭,並且看了一下手錶。

「姐、我也得回去了,要不然媽又要追問行蹤了。」

「妳認識回家的路嗎?」允薇溫柔的問。

「是哥包下計程車載我過來的。所以只要搭回去就好了,姐,無論妳作何種決定,我永遠支持妳,但條件下是不能傷害妳自己。」允凌親了一下她的臉頰。「多注意身子,妳禁不住秋冬的天氣。」

「我自己會看著辦,妳呀小心色狼!」允薇微笑。

「孤男寡女...妳才要小心呢!我可還沒作好當阿姨的心理準備喔。」允凌眨眼笑道。

丹尼正好走出來,允薇紅了臉。

「那為何不開始做...當阿姨的心理準備呢?」丹尼隨口打趣道,並把止痛藥與溫開水拿給允薇。

「這麼心急啊?大...色鬼。」允凌哈哈大笑。

「快回家去啦,別沒大沒小的。」允薇尷尬的嚷著。

「妳要回去了?不和妳姐多聊聊嗎??」他訝異地問。

「我怕有人會嫌我是『電燈泡』,而下『逐客令』啊!」她眨眼的望著允薇。

「倪允凌!」允薇抬高聲音。

待允凌離開後,允薇也服下藥,舒服地靠在丹尼懷裡。

「你什麼時候要去上班?」

「我請了一陣子年休,只想好好地陪妳。」丹尼低語。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她輕聲問。「為什麼是我?」

「妳總是問這句話。」丹尼摸著她的秀髮。「妳到底想要什麼樣答案?」

「我覺得你喜歡我的頭髮勝過於喜歡我。」允薇笑著顧左右而言它的說。

「為什麼突然有這麼一說?」丹尼一愣。

「你一天到晚都在摸我的頭髮啊。」允薇覺得好笑的隨口說。「我要去把它剪回學生頭...『耳下一公分』。」

「我不准妳剪短頭髮!」丹尼把她的臉面向他,口吻稍微過於大聲嚴厲。「我不准!」

「你這麼兇做什麼?」允薇嚇了一跳,便怒氣沖沖的站了起來。

「薇,對不起。」丹尼趕忙跟著站起身。「我只是太心急,妳一向說到做到,我怕妳真的會去剪短頭髮。」

「就算剪短、也是剪我自己的頭髮啊,你有必要這麼緊張嗎?」她沒好氣的說:「真是『沙文主義』!女人非得留長髮才叫女人嗎?」

丹尼一語不發,靜靜地拿起桌上的鑰匙,拉著允薇往外走。

「楊丹尼!你站住啦。你要拉我去那裡?」她大喊。

「去剪短頭髮。省得一下子被罵『沙文主義』,又被誤會我愛的只是妳的『頭髮』。」丹尼有點惱火。

允薇先是愣了半响,然後忍不住笑了起來。「你比我更孩子氣耶。」

「誰教妳總是懷疑我對妳的『心』。」丹尼鬱悶的說。

「生氣了?」允薇好小聲的問。

「不是生氣,是...非常生氣。」他強調的回答。

允薇湊上前親了他一下。

「還生不生氣?」她睜大溜溜的雙眼,天真無邪地問。

「妳這小妮子。」丹尼索性一把將她攔腰抱起,,莫可奈何的說。「我饒不了妳。」

「你敢!」允薇倔強的大喊。

「試試看才知道。男人也有...。」丹尼神秘一笑。

「也有什麼?」允薇她好奇地問。「你要打我嗎?」

丹尼深歎了一口氣。「真是敗給妳!我怎麼會捨得打妳呢?頂多是修理妳。」

「那還不是一樣。快放我下來啦,我要打你了喔。!」

「如果妳捨得、那妳就動手打啊。。!」丹尼深深地凝視著她,在聽過允凌的話之後,他的心更明白,他根本做不到...忘了懷中的『她』。

「允凌一定跟你說了什麼,」她嘀咕著。「你有點怪怪的。」

「沒為什麼,我只是單純地迷戀著妳,深愛著妳。」

允薇知道他是回答先前的話。

『愛』這麼容易說出口嗎?她迷惑不解。我也愛我所有的朋友和哥兒們啊!可我也沒有對他們說過『愛』這個字眼。真是一道煩人的聯考題,她嘟嘟嘴。

「怎麼嘟嘴了?是身子不舒服呢?還是心情不好?」丹尼關心的柔聲問。

「都不是!是自我生氣。」

「為什麼要『自我生氣』?是我說錯什麼讓妳誤解的話嗎?」他訝異的望著允薇。

「也不是。算了,說不清。」她笑出來。「是我自己在胡思亂想。」

「我真的搞不懂妳。」丹尼搖頭微笑著。「但是深愛妳的心卻無法自拔。」

「等你完全瞭解我了,我就答應當你的『六月新娘』。」她笑嘻嘻地說。

「此話當真?」丹尼急忙問。

「喔......。」允薇馬上後悔自己的一時脫口而出。

「妳不能收回囉!妳很清楚的說,如果我瞭解妳之後,就要當我的『六月新娘』。」

「你越來越懂得賴皮了。」允薇嬌嗔著。

「全拜妳所賜。。想要聽妳的一句窩心話...真的好難呵!」丹尼凝眸洏視。。

允薇低頭默不作聲,心中暗自低語:我該怎麼辦?

<<待續>>

小黛草筆

Some where in time似曾相識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YXVxQjFMLTE0OTk2NzA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秋詠】

PO之文:【無題:語卡】:(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8803282

 回應文章

Betty17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20:20

季節變化 多保重身體喔  

祝福 平安 健康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11-18 23:09 回覆:

謝謝啦  好姊妹!

我記得秋冬天妳也經常感冒

也得多保重ㄛ!三太子開心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4 23:46

見『推薦部落格』的人數  每天都在下降

心中竟也起了『無名心』  真是定力不夠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2 18:47

『此情可問天』首部曲:月落星沉,不日後即將『出書』


Betty17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9 21:29

好文章配上悠美的提琴奏曲 

在夜裡 細細品味 好寧靜 心靈小憩 喜歡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11-09 23:13 回覆:
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