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87)
2014/11/28 15:36:34瀏覽1795|回應4|推薦79

【鍾愛一生】(87

愛得越深越濃越纏綿,會不會讓天紅了眼?他暗想。

「昨夜你睡在那一間房?」允薇突然想起似的問。

「坐在床沿看了妳一夜。」他微笑。「妳知不知道妳熟睡的樣子很美?真像個天使。」

「是曾經有人說過...。」她打住脫口而出的話。

丹尼也當做沒聽到。「要不要出去走走透透氣?」

「不了,萬一遇到熟人就糟了。而且這些天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一直覺得好疲憊好沒體力。」允薇的臉色依然蒼白。

「薇、去讓醫生檢查一下,好嗎?」丹尼早就看出來,她沒有幾個月前的活力。「看妳一直發燒不退的這個樣子,我真的很放心不下,更擔心難安。」

「瞧你的表情,好像我快死了似的。」她笑嘻嘻地。

「這也是妳的幽默笑話嗎?」丹尼鐵青著臉,聲音冷若寒冰。

允薇被他的表情語氣嚇了一跳。

「為什麼突然發那麼大的火?我只不過想讓你不要...讓你不要太過於擔心而已。」允薇的眼淚順著雙頰滑落,委屈萬分的說著。

「薇...。」丹尼一見她流淚,心就痛。「我更不喜歡聽『死』這個字眼,那真的不只是『擔心』二字了。」

「明明是你自己要『想太多』的嘛。」允薇雖淚兒流,仍不忘記回嘴。

「能不『想太多』嗎?」丹尼反問,並且用柔溼巾輕輕拭去她臉上的淚。「妳又從不好好照顧自己。」

「那是你在胡思亂想,我每天和朋友『吃喝玩樂』,不知道有多逍遙自在呢。」允薇硬是強辯。

「真是這樣子嗎?」丹尼專注的凝視著她。

「那當然!跳舞、唱歌、喝咖啡、欣賞夜景...沒門禁。」

「重點是…沒門禁吧?」他微笑。

「討厭鬼。」她斜瞪了他一眼。「那壺不開提那壺。」

丹尼忍不住哈哈大笑!

「想不想說一說,那一整個星期妳跑到那裡去?」他似漫不經心般的問。「然後又一聲不响地跑回國來?」

「那有什麼好說的?我都閒…。」允薇見他一副聽故事的模樣。「你怎麼這種表情?」

「恭聽:老師說一千零一夜啊。」丹尼氣定神閒的說。

「你是在挖苦我,對不對?」允薇可不傻。

「我想瞭解妳,但是妳始終鎖住心門,任我在門外吹冷風。」丹尼緩緩地說:「也許我不是妳心目中的選擇,但妳卻是我的最初與唯一。」

允薇不禁輕聲歎息了。

「最初…不見得會是…最終。」她低語。

「除非妳的心底從來沒有『在乎』過我,但是...。」丹尼用深邃的目光扣住她的心。「妳在乎我。所以才會比約定之期還早一個月回來,用妳的行動來證明妳的在乎。我是否猜對了呢?」

允薇聞言,陷入了沉思...

『在乎』?很保留的形容詞。我趕這麼早回來,是為啥?真的是為了…在乎丹尼?

丹尼沒有打斷她的沉思。只是默默地看著她每一個小動作每一個表情。我早已經無法自拔了,這麼一個『謎』般的女子似乎像是一隻飛雁、隨時都有可能展翅翔舞離去,她會為我歸巢駐足嗎?還是她根本不屬於凡人所能擁有?

「你在想什麼?怎麼一副愁眉不展的表情?」允薇已反瞪著看他片刻了。「真是古里古怪的。」

「妳倒挺會順水推舟。明明是妳先發呆的。」丹尼好笑的說。

「可是我沒規定你得跟著一起發呆啊。」她理直氣壯般道。

「決定要坦白了嗎?」他柔聲問,不想鬥嘴無聊話題。

「我肚子餓死了!」她瞧著丹尼。「你想不讓吃嗎?」

「妳真是花招百出。什麼時候才會不對我打哈哈?」

「我以糾察隊員的身份保證,我們絕對有足夠的時間聊天。」她正經八百的說。「但現在我餓了。」

「怎麼又冒出一個『糾察隊員的身份』,誰知道是真是假?」他無奈地喃喃自語。

「我是真的當過糾察隊,不信的話,你可以去問凌兒。」允薇笑盈盈的說。

「信!當然信。我還想多『愛』妳幾年,更沒有皮癢。」丹尼一本正經的微笑說。

「真是不正經。」允薇瞪了他一眼。

「想吃什麼?」他微微一笑。

「你住處對面的牛肉麵。」允薇垂下雙眸。

「薇?」丹尼吃驚的欲言又止。「為什麼是想吃那裡的...?」

「別忘記『她』的晚餐喔。」允薇已背過身去。「我去把行李箱的東西整理出來,昨天沒寫日記呢。」

允薇輕唱著歌,走進房間。

歌是楊林所唱:『分手的話』。

★★★★★★★★★★★★★★★★★★★

如果我有一天乘著飛機離去 留下的你不要傷心
直到今天還不敢告訴你 這是我們最後的一季
當然不必再說什麼分手的話 我們很難會在一起
我的愛人不要傷悲 我們究竟太年輕
誰也不能說什麼永遠的話 你的戀情深藏我心底
不管路上還會遇見多少人 一輩子難以忘記你
如果我有一天乘著飛機離去 留下的你不要傷心
直到今天還不敢告訴你 這是我們最後的一季
當然不必再說什麼分手的話 我們很難會在一起
我的愛人不要傷悲 我們究竟太年輕
誰也不能說什麼永遠的話 你的戀情深藏我心底
不管路上還會遇見多少人 一輩子難以忘記你
誰也不能說什麼永遠的話 你的戀情深藏我心底
不管路上還會遇見多少人 一輩子難以忘記你

★★★★★★★★★★★★★★★★★★★

丹尼站在原地,望著她的背影,真有股想把她扔上床的衝動,…好好修理她。

還真會選歌來唱...【分手的話】!這個小魔女。

<<待續>>

小黛草筆

【痛苦的愛-《天國的階梯_천국의계단》鋼琴曲】

http://vlog.xuite.net/play/VGVlb0tBLTE5MzM4OTgzLmZsdg

【楊林-分手的話】

http://vlog.xuite.net/play/aHQyWnlwLTQ1MDg5MS5mbHY=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生死相許-熾熱的愛】
PO之文:【無題:語卡】:(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939341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11:01

愛情美夢易醒,

務實經營人生卡實在。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12-06 11:34 回覆:

見仁見智,人生調味三太子開心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4 13:44

連載小說能寫那麽多篇 佩服

祝妳一切順心如意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12-04 18:09 回覆:

謝謝好友來訪分享三太子開心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4 10:37

問候您喔  小說精彩

(2014/11/21 京都真如堂的秋)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12-04 11:17 回覆:

謝謝WWS好友來訪分享

美麗的圖片小黛收下囉

  thank_you/yalianimebunnythankyou5us.gif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22:49

【點石成金自費出書宅】

http://blog.udn.com/eastolga/1871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