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90)
2015/02/05 11:25:39瀏覽1223|回應4|推薦96

【鍾愛一生】(90

奇怪?丹尼怎麼不在身邊。    

允薇看了看時間,是凌晨兩點半。也許他去別的房間睡了吧!

「吃顆止痛藥好了,還真是疼。」她用一隻手撐著身子的平衡,慢慢地走下床。

咦?客廳怎麼還亮著大燈呢? 

莫非丹尼還沒睡?他在做什麼?要嚇嚇他嗎?允薇調皮的暗想。

允薇沒有發出任何聲音,靜悄悄地看著丹尼,桌上有一瓶XO只剩下一半左右,而他似乎很專注在某件事情上,到底是什麼事?居然能讓他三更半夜起來…喝酒。

「丹尼。」允薇決定不捉弄他,也沒走上前。

「吵醒妳了嗎?」他起身上前握住她的右手。

「沒有。我本來就很容易驚醒而睡不著。」她吐吐舌、並且含笑地問。「你不睡覺在做什麼?怎麼有此雅興喝起酒來。」

「沒什麼手很痛是不是?」他見她拿著藥包。

「是真的很痛。」她皺起眉頭。「你在作什麼啊?」

允薇望向桌面,有西卡紙、剪刀、雙面貼...等各種文具用品。

「你三更半夜起來、只是為了要作『美勞拼圖』嗎?」允薇訝異的問。「真是奇怪的雅興!」

「這張拼圖買不到。」丹尼低聲說。「千金難買。」

「我看看是什麼『古董』拼圖,怎麼會買不到呢?」

「薇、昨夜已經夠累了,妳才回來第三天而已,乖乖地好好休息,答應我,好嗎?」丹尼擋住她的身子。

允薇的心思轉了一回。

「好吧,但你要陪我一起睡。」丹尼他唉。

「固所願也!」丹尼微笑。「妳就不怕我『想入非非』?」

「哎呀!我好怕喔…和尚。」允薇調侃的哈哈大笑。

「小魔女一個。」他嘀咕。「真得要把妳吃掉才行。」

「錯過機會是你自找的喔。」允薇笑逐顏開。

「少伶牙利齒,我只是尊重妳,不想輕薄冒犯。」丹尼輕輕地點了一下她的鼻尖。「別耍嘴皮子。」

「你真的沒想過?」允薇她好奇心又起。

如果沒有想過,不就真成了公司酒店小姐所取的奇怪外號...『和尚』了嗎?以前是沒動心的女人出現。丹尼歎息的暗自心想:但現在有個讓我癡愛情狂的妳,怎麼可能會沒有想過?

「妳的話變多了。」他不回答,直接抱起她往房裡去。

允薇笑嘻嘻地輕拉著他的耳朵。「我又變回傢俱了?」

「不好嗎?」丹尼溫柔地微笑問。「我還希望妳能夠放進我的口袋,時時都可以帶在身邊呢。」

「我可對當『迷你』動物、不感興趣喔。」允薇嘟嚷。

丹尼不禁哈哈大笑。「想像力還真豐富。」

憂心!允薇從他的眼底深處看出他在憂心。

而她自己又何嘗不是呢?不顧一切地冒險回來,真的要…?

翌日。

「你說我姐的手怎麼樣了?」允凌一臉愕然地問。

「小聲一點、別吵醒她,昨夜她翻來覆去,直到早上六點多,又服下一包藥才睡著。她不肯住院,怕院方會通知家屬。」丹尼很小聲的說著。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允凌也放低音量。

丹尼詳細地將事情始末解釋一遍。

「說到底終究還是自己最心愛的,會傷自己最深。」允凌喃喃低語。

「妳說什麼?」丹尼沒有聽清楚。

「姐的手受傷後,有沒有說過些什麼?」允凌不答反問。「或是什麼地方不太對勁?」

「除了和醫生大吵外,什麼也沒再提起。怎麼了嗎?」

「她在一月份有一個電子琴檢定。」允凌平靜的告訴丹尼。「是個很重要的升級檢定。」

丹尼聞言,心都涼了。

「放心吧!姐若什麼都沒說,那就表示她也不是很在乎。」允凌見丹尼自責與茫然若失的樣子、於心不忍的安慰著。「我知道你是真心真意的愛著我姐。可是有很多事,我卻不能多說。」

「我知道妳已經幫了我很多忙。」丹尼緩緩地說。

「姐…曾答應過我爸,在學業事業未完成之前,絕對不交男朋友。」允凌輕聲說:「你讓她手足無措。她從不輕許諾言,一旦許下,她就會兌現。她為了你的一封信就回來了,不是嗎?上次我媽鬧離婚時,她就拒絕回來處理,這樣你還懷疑她的心嗎?」

「是否我是在傷害她而不是在愛她?」丹尼思索著允凌的話並深深歎息地問。

「這個我不知道,我年紀小了我姐整整六歲耶!而且我又沒談過戀愛。」允凌白了丹尼一眼。「你以為我是『萬事通』啊?」

房間內突然傳出了好大的聲響!

丹尼和允凌一聽、馬上衝向聲音的來處...房間。

「怎麼了?」「姐、妳沒有受傷吧?」

「我想下床喝水,卻把杯子打破了。」允薇笑得很勉強的低聲說。

「要什麼東西,叫我一聲就好,不要擅自亂動。」丹尼萬分柔聲說,亦收拾地上的碎杯子。「有沒有受傷?」

「沒有,只是還很睏。凌兒,妳什麼時候來的?怎麼沒叫醒我?」她看起來仍然睡意很濃。「吃過東西了嗎?」

「吃過了。」允凌笑說:「醫生開的藥一定有很強的嗜睡成份,要不然妳也不會這麼睡意惺忪。」

「妳就不知道那個醫生有多欠揍!」允薇哼氣著。

「哥剛剛說過了。」允凌忍不住笑出來。「妳每次一打麻醉劑就什麼語言全出籠了。」

「是嗎?」允薇也覺得好笑。

「對了,爸爸昨晚由美國出完差回國了。」

「這麼快?已經是1118了嗎?」允薇愣了一下。

「比預定的歸期晚了一天。而且他好偏心,買了香奈兒五號香水和一支迪奧口紅,說是要給妳的。媽都怒氣衝天的打翻醋罈子囉。」允凌比手畫腳的強調。

「爸又不准我化妝,他到底在想什麼?」允薇覺得好笑的說。「怎麼會想到買香水和口紅給我呢?」

「還不止呢這兩樣,還有兩瓶『紅色』指甲油呢。」

「『紅色』?爸真的吃錯藥了。」允薇嚷了起來。「我又不喜歡紅色。」

丹尼心不在焉地聽著她們姐妹的對話。

「你怎麼都不說話?」允薇看著他。「不舒服嗎?」

「妳們姐妹只要一開始交談,那兒有別人可以插嘴的餘地?」丹尼淡淡地笑了笑。

「又打翻一個醋罈子。」允凌笑著。「放心好了,我不能久待,只是來看看我姐,順便告訴她我爸出差回來了而已。」

「我也還想睡。」允薇懶洋洋的打了個呵欠。

「再睡一會兒吧,這樣手傷才會好得快。」丹尼輕柔地扶著允薇躺好並蓋上羽絨絲被。

丹尼和允凌等她入眠後才退出房間。

「姐知不知道你和另一個女人同居?」允凌突然開口問著。

「允凌!我沒有和陳鈺雯同居。」他惱火的說。

「隨你怎麼說。重點是我姐知不知道?」

「知道。可是反應很奇怪。」丹尼仍然不解。

「她說了什麼嗎?」允凌緊張的問。

「只有問了一句:『她對你好嗎?』。」

「你是怎麼回答她的?」

「實話實說啊,我生病、她照顧。」

「之後呢?姐又說什麼?」允凌急切地問。

「之後就笑著說:她要喝『曼特寧』。」丹尼已訥悶很久了。「妳知道她是什麼意思嗎?不但沒有再問,而且還叫我準備『陳鈺雯』的晚餐。」

「你自己問她。」姐…妳真的要退讓嗎?允凌暗想。

「我不敢。」丹尼歎了一口氣。

「那你就等著失戀好了,我要回家去囉。」

「等等!允凌,妳說清楚再走。」他急忙追出門外。

「我什麼都不知道啦,再見!」

允凌的個性和允薇像極了。倘若不願意說的時候,誰也逼不出任何一字半句。

我沒聽錯吧?允凌說:『等著失戀』!難不成

不會的,薇回來了,人在我身邊。開學是元月份,我們還有時間瞭解彼此,只是該如何問起呢?

<<待續>>

小黛草筆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e-輕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VVZBdTZMLTQxMzY2Njc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天長地久-貴在曾經擁有】
PO之文.【懷念的老片欣賞簡介-新里見八犬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20690527

 回應文章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0 16:22

 .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5-02-20 18:18 回覆: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8 16:58

花ㄦ的祝福 年節愉快 萬事如意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5-02-18 20:27 回覆:
   thank_you/i67375949_61752_2.gif三太子開心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7 13:27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5-02-18 20:27 回覆:
   thank_you/i67375949_61752_2.gif

Betty17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2 21:32

冷冷的天氣多保暖喔

幸福的小薇  貼心的丹尼 讚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5-02-13 00:44 回覆:
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