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92)
2015/04/12 23:58:08瀏覽1129|回應1|推薦88

【鍾愛一生】(92

此時兩人互擁共躺在床上。

「我想問你...?」允薇欲言又止。

突然電話鈴聲大作。

兩人同時嚇了一跳!

「誰啊?」允薇好奇地問。來到『夢薇閣』已一個星期,除了允凌固定時間會打電話來之外,沒人打擾。

「我也不知道,這裡的電話號碼從沒給出去啊。」丹尼亦訥悶的按下免持聽筒:「喂?」

「我真不想打這通電話,你還真有本事,都已經有老婆了,幹嘛還死纏著老師不放?」一個口氣又衝又怒氣沖沖,火藥味十足的聲音傳來。「真是叫人氣不過,之前還幫著你到處找老師,原來你竟然只是虛情假意而已,過了這麼久了,你也沒有下聞...。」

允薇已認出是誰的聲音,於是把頭埋進丹尼的臂膀猛笑個不停,又不敢發出笑聲。

「等等,你是那位...?」丹尼試圖說話。

「你最好不要在P國出現,若讓我碰見,我會替老師揍死你,老師雖然外表看起來瀟灑又不拘小節,但她真的像小孩子一樣,既單純又脆弱,你如果是個男人,就不要傷害她!」

丹尼無奈苦笑,根本完全沒有插話的餘地;而小薇又偏偏一逕地摟著腰無聲地直狂笑。

「妳身邊的朋友學生,個性都和妳一個樣,完全不讓別人開口。」他小聲對允薇耳語。

「當什麼男人?算了、也不必告訴你老師的消息了,順便告訴你,你老婆也在找你。我答應過你、除了老師外、不告訴其他人這個號碼,否則我就...。」

「等等我還沒有結婚呢!如果真有老婆,那唯一的名字也叫做『倪允薇』Denny  Lin!」他忍不住大吼。

「天哪!你還在謊話連篇、真是浪費我的電話費。」嘉振更火大了。「你知不知道,深深愛老師的追求者有多少?」

「有多少?」允薇大笑問。丹尼直生著悶氣。

「老師?」嘉振嚇得愣住。「真的是妳嗎?」

KUMUSTA   KAJohnson。」允薇笑哈哈的問。

「妳從...都在?」嘉振難為情地小聲問。

「嘉振、謝謝你!罵得很好,真不是男人對不對?三妻四妾的。」允薇笑著說。

丹尼瞪著她。

I  will  call  you  tomorrowOK?」允薇連忙說。

Stand  byGoodnight。」他猜想小薇有話要交待。「老師、我是否該向他道個歉啊?」

「不用!你是真心保護小薇的,是我該向你道謝。」丹尼也笑著回答:「不過下次要罵我之前,請先給我一分鐘的機會來回答。」

電話已掛線。

「聽我被罵得狗血淋頭,很開心是不是?」他的眼神閃爍著危險光芒。

小薇看見了,悄悄地往旁邊移了些,準備奪門而出。

丹尼的速度更快,一把地將她壓在床上。

「想溜啊?沒這麼容易,我和妳是沒完沒了囉。」他微笑的柔聲說。

「怎麼樣的...沒完沒了?」允薇低聲問。

「先告訴我。」丹尼專注凝眸。「妳愛我嗎?」

「不愛!」允薇輕哼。

「妳愛我嗎?」丹尼又重複問了一次。

「不愛!」允薇也堅持回答。

「薇、我的寶貝,告訴我:妳愛我嗎?」丹尼吻著她的鼻尖。

「吵死了!」允薇喃喃地說,並主動的吻上他的唇。

「妳學得倒真快...小魔女。」丹尼深喘了一口氣。

「我有個好老師嘛。」允薇嬌滴滴的低喃。「但是話太多,難道只是一隻紙老虎、虛有其表嗎?」

「不要玩火!」丹尼拼命的克制難耐,警告式的說。

「是嫌棄我的身材不夠好嗎?還是嫌棄我沒有任何經驗?」允薇越來越故意的挑釁。

「天哪!閉上妳的小嘴,真是口無遮攔。」他狠狠地吻著允薇的紅唇。

沒身材?他輕撫著她雪白的肩膀,柔若無骨的...,丹尼突然翻身坐了起來,離開允薇誘人的身軀。

「我去沖冷澡!」他發火似的跳下床。

允薇愣然的也坐了起來。「為什麼?」

「沖冷水澡,會...喔!該死的清醒些。」丹尼用力的關上浴室門,好大的一個聲響。

允薇自顧自地笑了起來。

「請將不如激將『孫子兵法』很不錯。」

等丹尼走出浴室,房間已不見小薇的蹤影,也不在客廳裡。

「薇?妳在那裡?還沒玩夠嗎?」

沒有回答,丹尼最怕。

「調皮夠了喔,妳沒那麼開放。快出來。」丹尼找了每個角落,又回到房間。「倪允薇?妳躲到那裡去了?」

視線一轉驀然發現梳妝台上有張便條紙,他拿起來一看,上面寫著:

『對不起!鬧著你玩,我想你應該猜到了,怕你罵人、所以先溜之大吉,車子我先借用了,別擔心!我有國際駕照。對了,你如果累了就先睡、不用等門。      

你的小薇』

「唉又來這一招,」丹尼滿腹怒火。「要等到何時才會長大?」

且說另一方。

長大?允薇坐在車前蓋上。

我才不要長大呢!心思會變得複雜,而且煩惱也會增加,壓力就更大了。她默默的想: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為什麼不能真心又單純?決定出國唸書是對還是錯?視野開闊了,卻對【性善說】質疑了,她不喜歡這種想法,從小父親管教甚嚴,所以她的生活圈,小而單純,『書』是她唯一的同學朋友,還記得那年高中畢業的暑假,國小同學會的邀請函,讓她在客廳足足罰跪了一夜,因為主辦人是個男生,且白目的來家中當說客,父親不相信她真的有拒絕參加,她恨死男生了。想著想著...冷不防地,有人把她從車前蓋上抱了下來,允薇嚇了一跳,正想反擊時...是『丹尼』。

「三更半夜、路癡的妳除了看海,還會去那裡?」丹尼冷冷地先開口回答她必問的問題。「上車!」

見他的表情不太好惹,允薇乖乖地上車。

「好漢不吃眼前虧。」她小聲的自我安慰。「不丟臉!」

丹尼看了她一眼。「男人全死光了,妳就是唯一的『好漢』。」

她真的很想回嘴,可是...

「怎麼這麼安靜?」丹尼冷聲說。「詞窮啊?」

該死的楊丹尼,兇個什麼似的。允薇暗罵:誰怕誰?

「罵出來啊。」丹尼就是氣瘋的非要激怒允薇。「國文造詣那麼好,難道突然詞窮沒骨氣了嗎?」

「你敢罵我沒骨氣?」這句話是允薇的禁忌。因為這句話是每當她說的志向,只是想簡單平淡的當個作家或服裝設計師時,父親必罵的話。允薇的眼睛冒火了。沒多加思考地伸手扯著方向盤用力旋轉。

丹尼大吃一驚,連忙踩下緊急煞車。

允薇的頭撞上前座的置物箱,一動也不動。

「薇?妳還清醒著嗎?」丹尼扶著她的身子。「妳撞到那裡?」

丹尼的心跳快停止了,允薇一動也不動,是撞到頭昏迷不醒嗎?

只見允薇的肩微微地輕抖動著。

「薇?回答我的話,妳有...。」丹尼萬分擔心。

「嚇死我了!」允薇咯咯笑個不停。「我都還沒買意外保險耶。」

丹尼大聲歎息地緊緊擁抱住她。

「妳怎麼可以這麼瘋狂,拿命來開玩笑?」他簡直氣得想殺了自己、省得時時刻刻都得為她提心吊膽。

「對不起啦。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居然敢如此大膽,我也嚇死了呀,我以後絕對不敢了。」她心有餘悸的道歉。「你別生氣好不好?」

「妳知道打從妳回來至今,已經發生過多少危及生命的事嗎?」丹尼又氣又憐惜。

「三劫已過,『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允薇微笑。

「我會被妳『氣』死!」丹尼怒叫。但心裡卻不禁莞爾...楊丹尼承認吧!是你自己心甘情願地來寵她的不按牌理出牌,你樂此不疲地寵她愛她疼她,「現在立刻安份的坐好!」

「是的、老爸!」允薇依然微笑。

丹尼瞪她一眼。為什麼不是『老公』?

唉!...真是要命的『愛』。

<<待續>>

小黛草筆

Sky-抒情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cEJidkdiLTEzNjAzNjQ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品味兩闕《相見歡》】:李煜(南唐)

PO之文: 【天長地久-貴在曾經擁有】
PO之文:【雨夜-只消享受你的深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22191462

 回應文章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10:20

『蓮音精品小舖』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60448160706564/?ref=brow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