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八十八)
2014/12/11 13:33:51瀏覽2150|回應1|推薦57

【此情可問天】:(八十八)

出了電梯,進了『錦繡廳』,紫嫣傻眼的看著一堆人潮。

整個『錦繡廳』的周圍佈滿署成千上萬的『滿天星』,唯有正中央是一束大把的紅玫瑰花,賓客們全是知名人士,甚至還有國外的賓客,長長的白禮桌前,左右各站了一位新郎,一個是方維,一個是默奇。

真是別開生面的畫面,紫嫣愣愣的想著。

「快看啊,美麗的新娘子已抵達現場。」司儀拿著麥克風,口齒清晰的說著。「究竟會花落誰家呢?」

孟豪走上前握住了紫嫣的手,筱嵐則走在紫嫣身後,男女花童各六名,提著花籃灑著玫瑰花瓣慢慢地走在紅地毯上。

「寶貝女兒。」孟豪微笑的說著。「妳的終生幸福就在前面,爸爸會親手把妳交到他手上,別走錯路。」

紫嫣望了望笑不出來的方維,又望了望帥氣且溫柔微笑的默奇,內心投降的輕歎。

她由父親牽著手,走向方維。

「對不起!我要嫁給默奇哥。」紫嫣萬分歉然的低語。

「我衷心地祝妳幸福。」方維有風度的回答。

孟豪把紫嫣帶到默奇面前,慎重的把紫嫣的手交給默奇。「我把我唯一的心肝寶貝女兒交給你了,希望你能好好珍惜紫嫣,讓她永遠快樂幸福。」

「爸,您放心,我會惜她如命。」默奇也慎重的回答。

「新郎、新娘交換戒指。」司儀說著。

「終於逮到妳了。」默奇微笑低語。

「你耍了我。」紫嫣不動聲色地踹他一腳。「什麼飛往巴黎的單程機票?什麼結婚?」

「誰教妳固執得讓我無計可施?還有妳打算讓我瘸腳嗎?」默奇微笑嘀咕著。

「沒有人拿槍指著你的頭,逼你娶我。」紫嫣甜甜的笑著。「如果我仍然決定嫁給方維,你打算怎麼辦?」

「按照子翔的提議,把妳捉進房間關起來陪妳玩,直到妳投降為止。」默奇微笑低語。

「我哥的提議?」紫嫣瞅了子翔一眼。

「還蠻多人贊成的。」默奇莞爾一笑。「爸也沒反對。」

「你們…。」紫嫣生氣得幾乎大叫。

「新郎親吻新娘。」司儀宣佈。

默奇立刻吻住了紫嫣,不讓她發飆。

歡呼聲加上熱情的鼓掌聲幾乎壓過了浪漫的音樂聲。

「你還是一樣壞。」紫嫣嘀嘀咕咕的踩了他一腳。

「我只是按照司儀的話來做而已。」默奇微笑說。「妳真打算讓我變成殘廢嗎?」

「有何不可?」紫嫣一邊向著賓客微笑,一邊與默奇逗嘴。「你根本沒打算讓我嫁給方維,是嗎?」

「是沒打算。」默奇也同樣一邊微笑致謝,一邊回答著紫嫣的問題。「但也有做好最壞的打算。」

「什麼『最壞的打算』?」

「等妳離婚再向妳求婚。」

「什麼跟什麼嘛。」紫嫣又跺了他一腳。「壞心眼。」

「那妳為什麼會突然改變心意呢?」默奇十分好奇。

「不告訴你!」紫嫣輕哼。

「說嘛…寶貝。」默奇更好奇了。

「因為我發現你比較有錢,無限卡真的很好用。」

「妳胡謅,妳根本不在意『錢』的問題。」

文卓、子翔、素晴,筱嵐四個一邊招呼客人,一邊閒聊著。

「我真佩服學長。」文卓喃喃地說。

「怎麼了嗎?」子翔一頭霧水。

「你沒注意到嗎?打從交換戒指開始,紫嫣小姐就對學長又踩又踹的。」文卓微笑的低語。

素晴,筱嵐都微笑的點頭。

「小妹在幹嘛呀?」子翔還是納悶不解。

「我想是在清算總帳吧。」素晴微笑的說。

「那也不急於賓客眾多的這一時吧?」

「紫嫣向來率真,默奇哥又寵著她。而且連你都沒注意到,別人大概也不會注意。」

四人同時地又望向他們。

「默奇,真是恭喜你。」一個紫嫣素未謀面的斯文男子握著默奇的手。「想必這位就是迫使你來找我的美女吧?妳好,孟小姐…不,應該是賀太太。」

「他是我向妳提過的…當心理醫生的朋友。」

「喔、教你死纏爛打的那一位嗎?」紫嫣笑咪咪的說。「你好,叫我紫嫣就可以了。」

默奇微笑的看著尷尬的好朋友。

「她很漂亮又可愛吧?」

「不枉你苦戀十多年,終於娶得美人歸。」

「我差一點就要自行了斷了呢。」默奇幽默的說。

「還好,你沒有以前那麼衝動。」他也幽默的說。「否則站在『她』旁邊,準會被你揍得鼻青臉腫的。」

紫嫣沉默的暗自心想:如果我沒有察覺到默奇哥對我而言是那麼重要,如果我真的嫁給了方維,那又會是怎樣的一個婚姻?

「紫嫣?妳的神情怪怪的,妳在想什麼呢?」默奇關心的問。「人不舒服嗎?是不是累壞了?」

「還好…真不敢相信…我居然和你結了婚。」紫嫣低語。「這種感覺好奇怪。」

「妳已經開始後悔嫁給我了嗎?」默奇惶急地問。

「不是這個意思。」紫嫣搖搖頭。「我只是…。」

一語未盡,紫嫣突然昏厥了過去,整個『錦繡廳』一片驚愕的譁然聲。

「紫嫣!」默奇抱起昏厥的紫嫣,慌張大喊。「文卓!快去備車,子翔,婚禮現場先交給你和素晴,我送紫嫣去醫院。」

「好!保持連絡。」子翔冷靜的點頭。

<<待續>>

小黛草筆

【孟德爾頌-結婚進行曲】

http://vlog.xuite.net/play/ckRkZklkLTEzMjg5ODMuZmx2

【劉德華-結婚進行曲】

http://vlog.xuite.net/play/OFRzaTNiLTEzMzIzOTU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新PO之文: 【生死相許-熾熱的愛】
新PO之文:【無題:語卡】:(七)

PS:小說連載之所以越來越慢,是因為前陣子電腦送修還原,『此情可問天』的二&三部曲的完整底稿付之一炬,所以小黛忙著憑印象重寫,加上這兩三個月又十分忙碌…。盼請有看此小說的好友們見諒!

而『首部曲』並沒有拖劇情,只是在鋪陳『二部曲』。

小黛恭筆於2014.08.2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9593865

 回應文章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7 17:42

新娘新娘水噹噹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12-20 19:32 回覆:

哈哈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