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八十四)
2014/09/21 16:34:06瀏覽520|回應1|推薦34

【此情可問天】:(八十四)

默奇的深情萬縷深深地扣住了紫嫣的心。

默奇哥我也很愛很愛你,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逃避或害怕什麼?紫嫣暗自心想。

「妳真的忍心讓我痛不欲生嗎?」默奇凝視著紫嫣。

「默奇哥,別再逼問我了,好嗎?」紫嫣低語。

「我還有時間來挽回妳嗎?離婚期的日子才剩幾天而已。」默奇語重心長的說。「我能不急嗎?」

「但是我真的覺得心煩意亂。」紫嫣依然低語。

「嫁給我會讓妳不快樂嗎?」默奇柔聲問。

「不是這樣的。」紫嫣回視默奇。「和你在一起,我一直都很快樂。」

「那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妳不願意嫁給我?是年齡問題嗎?」默奇也依然柔聲問。「還是妳並不愛我?」

「不是你想的原因。」紫嫣低下頭更為小聲說。

「那妳可不可以告訴我,究竟是什麼原因?」

「說不上來!」紫嫣搖搖頭。

「唉,妳要我拿妳怎麼辦呢?」默奇歎息。

「默奇哥、我我們。」紫嫣無言以對。

「我們會是很幸福的一對。」默奇輕柔的說。「我們會是羨煞旁人的一對。因為我愛妳勝過於愛我自己。」

如許的溫柔聲音,如許的深情話語,讓紫嫣的心悸動不已,再說她早就芳心暗許,只是不知因為何故會一昧地逃避,她也想知道為什麼,卻又害怕知道為什麼。

「我真的不懂,妳都已經知道蜜雪兒事件是我被陷害的誤會,為什麼還執意賭氣的要嫁給方維?」默奇低沉的說。「妳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就這麼一次。」

「我不知道。」紫嫣迷惘的喃喃地說。「我真的不知道。」

「紫嫣,我真的很想知道妳真心的答案與原因。」默奇柔聲說。「妳所愛的人難道真的不是我嗎?」

「別再說了,默奇哥求求你!」紫嫣徬徨無助的低語。「這幾個星期我的腦子只有一片混亂。」

默奇輕歎,他不想見紫嫣如此地徬徨無助,也捨不得紫嫣愁眉不展。然而他真的愛她入骨,只想疼她愛她寵她一輩子,讓她過得幸福且無憂無慮,但他的賭注會如願以償嗎?還是付諸流水呢?

「想不想去吃點東西或喝杯咖啡?午餐時間囉。」默奇用輕快的語氣問。

「好。」紫嫣點點頭。「我收拾一下文件。」

默奇默默地凝視著紫嫣,誰叫我愛她愛得無法自拔,唉真的是心疼得無以復加,真要命!

「喂?我是孟紫嫣。方維?」紫嫣接起手機,眼神複雜的望著默奇。「可是我現在沒有空和你共進午餐晚餐?我不確定到時再連絡吧嗯、好…Bye。」

「方維找妳?」默奇明知故問。

「嗯,約我吃午餐。」紫嫣眉頭深鎖。「我說謊了。」

「妳沒說謊,妳現在真的沒有空和他出去。是我先約了妳的,不是嗎?」默奇微笑說。「別皺著眉頭。」

「是啊皺著眉頭也無濟於事,反正都推辭了。」紫嫣歎了一口氣。「我真的很壞,壞透了。」

「何必對自己如此批評呢?妳又沒有錯。」默奇柔聲說。「壞透了的人是我不是妳,是我不放開妳。」

紫嫣無語的拿起手提包。

轉眼已到了星期五早上

「紫嫣,今天妳別進公司了。」子翔溫和的說。「明天就是妳大喜的日子,妳還是留在家裡休息,也好好地再仔細考慮一下妳自己的決定,現在還來得及抉擇。」

「考慮什麼呀?我恨不得立刻從這世上消失。」紫嫣嘟嚷著。「真的煩死人了!」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子翔平靜的說。

「你是在幸災樂禍嗎?」紫嫣沒好氣的問。

「我怎麼會在這種時候對妳『幸災樂禍』呢?」子翔摸摸她的頭。「妳連禮堂設在那裡都漠不關心,也不知情,簡直像個局外人似的,真令人啼笑皆非。」

「禮堂設在那裡很重要嗎?」紫嫣心煩的說。「不就是結婚嘛,有什麼好在意的。」

「妳說得倒清鬆。」子翔語重心長的說。「這可關係到妳一生的幸福與否,哥只希望妳的未來能夠過得幸福快樂,而非在遺憾中度日如年。」

「哥、謝謝你!你一直都那麼疼我。」紫嫣真誠的說。

「小傻瓜,妳是我孟子翔唯一的妹妹,能不疼妳嗎?」子翔微笑的說。「何況妳也是我們孟家的心肝寶貝,更是默奇的命根子。」

提起默奇,讓紫嫣的心跳加速。然而一想到明天她與默奇哥就要各自結婚,從此之後默奇哥就要離開她的生活圈,遠往巴黎長住,再也沒有機會相見。心底一酸眼淚便不由自主地奪眶而出。

「紫嫣?」子翔嚇了一跳。「妳怎麼哭了?」

紫嫣似崩潰般的大哭個不停。

「紫嫣?哥說錯什麼話了嗎?」子翔手足無措的問。

「默奇哥要離開我了!」紫嫣邊哭邊喊。

「妳在說什麼啊?默奇怎麼會離開妳?」子翔莫名其妙地問。「妳是不是在多心幻想?」

「明天默奇哥就要移民去巴黎了啦。」紫嫣越哭越傷心。「他說他只訂單程機票,不再回來。」

默奇在玩什麼把戲?子翔納悶的想,什麼單程機票?

「子翔,紫嫣怎麼哭成那樣?你又捉弄她了嗎?」孟母剛走進客廳,一頭霧水的問。

「真是冤枉啊。」子翔立刻解釋。「是默奇惹她哭的。」

「胡說八道,默奇又不在這裡。」

「您自己問紫嫣啊。」子翔十分無辜的說。

兩人回頭一看,紫嫣已經不在客廳了。

「紫嫣呢?」兩人同時問。

<<待續>>

小黛草筆

【理查克萊德曼-綠袖子】

http://vlog.xuite.net/play/ems1ZEY2LTIxNDE4NzE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唯美之愛-毫無猶豫不決】
PO之文:【無題:語卡】:(六)

PS:小說連載之所以越來越慢,是因為前陣子電腦送修還原,『此情可問天』的二&三部曲的完整底稿付之一炬,所以小黛忙著憑印象重寫,加上這兩三個月又十分忙碌。盼請有看此小說的好友們見諒!

而『首部曲』並沒有拖劇情,只是在鋪陳『二部曲』。

小黛恭筆於2014.08.2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7447221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挪出一點空間
2014/09/24 21:39
幸福不是自己說的算,誰能對未來打包票?怎能不猶豫?挪出一點空間讓互相好好思考充份才是良策。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9-25 12:44 回覆:

心的空間是忘我感受,愛的空間是猶豫不決

真愛是毫無猶豫不決的千江月萬里晴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