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八十二)
2014/08/11 11:22:24瀏覽526|回應0|推薦43

【此情可問天】:(八十二)

紫嫣立即低頭喝著咖啡。

「妳躲不過自己的心,也欺騙不了關愛妳的人。」盧平溫和的柔聲說。「我所不解的是妳為什麼會拒絕賀默奇而選擇了妳不愛的方維。」

「我可以努力地嘗試著去愛方維。」紫嫣的聲音越來越小。「至少應該可以做到相敬如賓吧。」

「妳在自欺欺人。」盧平輕柔的說。「妳明明愛著賀默奇,又怎麼可能像風煙一抹地遺忘對他的愛呢?」

「別再提這個話題了好嗎?」紫嫣黯然的說。「我沒有心情談論感情的事。」

「好吧,不過雖然只剩幾天,我還是希望妳考慮清楚。」

其實紫嫣的心一直很掙扎,她也不知道所以然,只知道婚禮日期越近,她就越覺得茫然失措的難受,只要一想到默奇也即將結婚,心就狂亂地隱隱作痛。

與盧平在『星語』咖啡屋分手後,紫嫣獨自一個人漫無目地的走在大街上逛著。情緒低落的紫嫣一直走到『慈安寺』前。

「心情不好嗎?」

「好像我無論在那裡,你都能找得到。」紫嫣納悶著。

「訝異嗎?」默奇微笑的說。「我在妳身上裝了個追蹤器,妳信不信?」

「當然不信。」紫嫣瞪了默奇一眼。「我又不是三歲小孩,那會相信這種謬論。」

「心情不好是不是?」默奇溫柔地問。

「我想出家當尼姑啦。」紫嫣嘟嚷著。

「那我就剃度當和尚陪妳一輩子。」默奇認真的說。

「你如果剃度當和尚的話,那會有多少女人為你淚流成河血流如注哩。」紫嫣睨了默奇一眼。

「妳說得太誇張了。」默奇莞爾一笑。

「哼!一點也不誇張。」紫嫣輕哼著。「剛剛好而已。」

「我有這麼大的魅力嗎?」默奇逗趣的問。

「你自己會不知道嗎?幹嘛問我。」紫嫣沒好氣的說。

「想知道在妳心目中對我的評價啊。」

「四個字花花公子。」紫嫣甜甜的說。

「唉怎麼老說我是花花公子呢?」默奇歎氣。

「難道不是嗎?你的花邊誹聞多到數不清呢。」

「我只愛一個妳。」默奇輕柔的說。「這不是口號。」

「那就是口頭禪囉?」紫嫣面無表情。

「是真心真意的肺腑之言。」默奇凝視著紫嫣。

「我才不相信。」紫嫣別開臉。

「妳撒謊。」默奇柔柔地說。「妳很清楚我只愛妳。」

「我。」紫嫣無法否認。

「終於肯默認了嗎?」默奇微笑。

「我可什麼都沒說。」紫嫣低語。

「但是我聽到了妳的心聲。」默奇柔情似水的凝視著紫嫣的雙眸。「妳知道我愛妳,也知道妳愛我。」

「瞎扯。」紫嫣很小聲的說。

「我真的是瞎扯嗎?」默奇柔情微笑。「敢不敢對天發誓?說妳並不愛我也絲毫不在意我。」

「我幹嘛要發無聊的誓?你少在自說自話。」紫嫣微紅了臉。「真是越來越自大越來越不正經。」

「我對妳的愛向來都是很正經的。」默奇嚴肅的說。「妳是我此生中,唯一深愛的女人,此情至死不渝。」

「你別肉麻當有趣,行不行?」紫嫣的臉變得更紅了。

「我不覺得真情告白是一件肉麻的事。」默奇含蓄一笑。「我只想知道妳是否也愛著我,這樣有錯嗎?」

「不要再說了啦。」紫嫣跺著腳。

「為什麼不說?此時若不說就快沒有機會說了。」默奇語重心長的說。「難道我真的得放棄妳嗎?我真的做不到,我說過放棄妳如同放棄我自己。」

「默奇哥我的心真的好亂。」紫嫣又開始淚汪汪了。

「好!我不說了,求求妳別哭。」默奇忙不迭地說。

「我也不想哭呀,但是眼淚就是停不下來。」紫嫣嗔道。「都是你啦,老是惹我哭。」

「妳最近怎麼老是哭啊?」默奇無可奈何的擦拭紫嫣臉上的淚水。「知不知道只要妳一哭,我就好心疼哪。」

「那你就繼續心疼好了。」紫嫣抽泣道。「我以前很少哭的,都是你害的都是的錯。」

「是、是,都是我的錯,我向妳道歉。」默奇溫柔的說著。「不要再哭了、好嗎?」

「你走開啦。」紫嫣嘟嚷著。

「妳怎麼每次哭,都叫我走開呢?」默奇啼笑皆非地望著紫嫣。「妳到底要我走到那裡去?」

「你還不是一樣問我『妳到底要我走到那裡去?』。」紫嫣不禁破涕為笑。「這不變的對話真是好笑!」

「笑了就好,省得我的心一直揪痛著。」默奇歎息。

「痛死活該啦,誰教你要惹我哭。」

「我從沒想過要惹妳哭。」默奇輕柔的說。「我只想著要如何讓妳幸福快樂的笑。」

「我管你在想些什麼,反正你就是喜歡逗著我玩。」紫嫣似笑非笑的埋怨著。「你幹嘛不去逗你太太啊?」

「怎麼妳不是我太太嗎?」默奇佯裝吃驚的問。

「你有失憶和幻想症嗎?」紫嫣瞪了他一眼。

「拜妳所賜,我已經發瘋了。」默奇瞅了紫嫣一眼。「瘋到無藥可救,妳說該怎麼辦?」

「我怎麼知道你在發什麼瘋?我又不是心理醫生,如何知道該怎麼辦?」紫嫣沒好氣的說。

「妳是我唯一的解藥。」默奇凝視著她。「心病需要心藥醫!我的心病就是妳要嫁給別的男人。」

紫嫣無語的凝望著默奇。

「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來等妳。」默奇柔如松林的低語。「希望不會是落空的夢。」

<<待續>>

小黛草筆

【藍色天際-心靈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THNJOFNJLTUzMDQzMS5mbHY==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無題:語卡】:(五)
PO之文:【秋色情境圖&美女動畫 (可愛版】
 

PS:小說連載之所以越來越慢,是因為前陣子電腦送修還原,『此情可問天』的二&三部曲的完整底稿付之一炬,所以小黛忙著憑印象重寫,加上這兩三個月又十分忙碌。盼請有看此小說的好友們見諒!

而『首部曲』並沒有拖劇情,只是在鋪陳『二部曲』。

小黛恭筆於2014.08.118/12是我國曆生日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604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