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八十三)
2014/08/28 14:30:32瀏覽427|回應1|推薦43

【此情可問天】:(八十三)

默奇的溫柔告白與承諾一直在紫嫣的腦海裡迴盪,讓她怯於與方維碰面。

「紫嫣?妳在發什麼呆?」子翔敲敲她的辦公桌。

「哥、如果我現在悔婚,會不會很惡劣?」紫嫣低語的問著。「會不會造成爸媽的困擾?你有什麼看法?」

「我說過妳的終生幸福最為重要。」子翔溫柔的對紫嫣說。「其他的並不重要。」

「可是我的心情亂成一團,不知道該怎麼辦?」

「是因為默奇讓妳舉棋不定吧?」子翔微笑的說。「其實妳和默奇才是真正的天生一對。我一直看著默奇無怨無悔的為妳付出,而妳也愛著他,為什麼還堅持嫁給妳不愛的方維呢?」

「我不知道。」紫嫣搖搖頭。「我已經完全失去了方寸。」

「妳已經考慮了兩個星期,還是不知道所以然嗎?」子翔歎息的說。「默奇為了妳,什麼事都會拋諸腦後,而妳卻打算嫁給一個自己不愛的男人,道理何在啊?」

「我真的不知道,只覺得自己好像在害怕或逃避些什麼,但是一直想不通。」紫嫣無精打采的歎了一口氣。

「離婚期已經剩不到幾天,妳真的必需要趕快想清楚。」子翔溫和的說。「這樣對妳們三個都有個交待。」

「就是想不出個所以然才覺得心煩嘛。」紫嫣嘟嚷著。

「這可不是玩遊戲,不能馬馬虎虎的犯迷糊。」子翔嚴肅的說。「寧可暫時不婚,也不能草草了事。」

「這個我懂你的意思。」仔嫣千頭萬緒的說。

「懂就好。」子翔微笑的說:「我的妹妹應該很聰明。」

「聰明與這種事情有關嗎?」紫嫣苦笑。

「當然有關囉!」子翔話中有話的說。「聰明的人不會把婚姻當兒戲來賭氣。」

「你在指桑罵槐嗎?」紫嫣沒好氣的問。

「妳要誠實的承認,我也沒辦法。」子翔眉開眼笑。

「你只會欺負我!」紫嫣嬌嗔道。

「我怎麼敢欺負妳?默奇的拳頭很可怕哩,妳是他的心肝寶貝,我還不想英年早逝。」子翔大聲嚷嚷。

「說得好!」默奇靠在門邊,微笑的說。

「說人人到,該是我退場的時候了、是吧?」子翔笑說。「就算是當哥哥的,有時還是得識相一點。」

「說什麼鬼話嘛你?」紫嫣瞪了子翔一眼。

「那你還不快點離開?」默奇幽默的打趣道。「別當個不識相電燈泡嘛。」

「是的,賀總裁,小的遵命地立刻消失。」子翔哈哈大笑的走了出去。

「你又要幹嘛啦?」紫嫣瞪著默奇溫柔的微笑。

「一刻沒見到妳就茶不思飯不想。」默奇微笑。

「你越來越油腔滑調。」紫嫣依然瞪著默奇不放。

「我那有油腔滑調。」默奇認真的說。「一直以來我都是為了妳『茶不思飯不想』的啊。」

「那你早就餓死歸西了。」紫嫣似笑非笑的說。

「所以我才經常胃痛啊。」默奇眨眼。

「胡說八道。」紫嫣笑了出來。

「我是真的很想時時刻刻都見到妳。」默奇柔聲說。

「又在貧嘴了。」紫嫣嬌嗔道。

「是真心話,不是貧嘴。」默奇微笑的說。

「你真的很喜歡逗著我玩耶。」紫嫣嘟嚷著。

「逗妳開心不好嗎?」默奇打趣地問。

「到底是逗我開心,還是尋我開心?」紫嫣沒好氣的說著。「兩者的差別很大。」

「當然是逗妳開心囉。怎麼會尋妳開心呢?」默奇笑答。「什麼時候變得疑心病那麼重了?」

「你才有疑心病呢。」紫嫣瞪了默奇一眼。

「無論我做什麼,妳都覺得很可疑,那還不叫做疑心病嗎?」默奇莞爾一笑的說。

「本來就很可疑像是送咖啡、送玫瑰花啦、還有挑選傢俱,以及挑選禮服試穿又拍照,更離譜的是試戴婚戒。」紫嫣如數的一一道來。「更奇怪的是你永遠都知道我的一舉一動和去處。」

「妳記得可真清楚。」默奇爽朗的大笑。

「這才最近兩個星期內的事,怎麼可能不記得?」

「不感動嗎?」默奇柔聲問。

「要感動什麼?你結婚的對象又不是我,而是另有其人。」紫嫣面無表情。

「那妳何不嫁給我呢?」默奇輕柔地說。

「你不怕我若真的答應,你會立刻落荒而逃嗎?」

「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落荒而逃。」默奇嚴肅的說。「只會是欣喜若狂又迫不及待。」

「這句話你對多少女人說過?」紫嫣彬彬有禮的問。

「只有妳一個。」默奇柔情似水的凝視紫嫣。

「誰相信啊?」紫嫣輕哼一聲。

「誰相不相信都無所謂,只要妳相信就好。」

「我一定得相信嗎?」紫嫣嘟著嘴。

「對!因為我從未對妳說謊。」默奇很認真的說。

「你真的很擅長說服別人耶。」紫嫣瞅著默奇。

「我沒有在說服妳什麼,只是希望妳能一如往昔的相信我。」默奇懇切的說。「妳在求學階段時,一直都很相信我的每一句話的,不是嗎?」

「我我以前是真的很相信你。」紫嫣若有所思的說。「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相信你所說的每一句話。」

「那為什麼現在反而不相信了呢?」默奇溫柔的問。

「我也沒說不相信你。」紫嫣低語。

「那麼妳相信我若失去妳,會痛不欲生嗎?」

「我。」紫嫣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紫嫣、我真的很愛很愛妳。」默奇深情萬縷的說。「當妳還是國二生起,我就已經對妳一見鍾情。」

<<待續>>

小黛草筆

玫瑰花--心靈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NWtCVkxCLTE4MzIzNDk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你的等待-摯愛無垠】
PO之文:【秋色情境圖&美女動畫 (可愛版】

PS:小說連載之所以越來越慢,是因為前陣子電腦送修還原,『此情可問天』的二&三部曲的完整底稿付之一炬,所以小黛忙著憑印象重寫,加上這兩三個月又十分忙碌。盼請有看此小說的好友們見諒!

而『首部曲』並沒有拖劇情,只是在鋪陳『二部曲』。

小黛恭筆於2014.08.2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6727557

 回應文章

致威(Eric)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8 19:26

True love is forever

It is never s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