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八十九)
2015/01/07 16:12:22瀏覽645|回應0|推薦38

【此情可問天】:(八十九)

默奇焦急的握著紫嫣的手,打著點滴的紫嫣已經卸了裝,並且換上了紫色休閒便服,臉色十分蒼白。

「醫生怎麼說?」子翔緊張的問。

「報告還沒有出來。」默奇低聲回答。

「怎麼會突然昏倒呢?」子翔納悶的問,

「其實總監不止一次昏倒了。」筱嵐解釋著。「這一年她常喊頭暈頭痛,通常她會吃止痛藥後,在辦公室的房間休息。」

「妳怎麼不早點告訴我呢?」子翔望著筱嵐。

「是總監命令不可以告訴任何人。」筱嵐低聲解釋著。

「紫嫣在想什麼?怎麼可以有病不說呢?」子翔嘀嘀咕咕。「萬一是很麻煩的病要怎麼辦?」

「子翔,你就少說兩句。」素晴扯著他的衣袖。「你沒瞧見默奇哥擔心得快崩潰了嗎?」

「我也很擔心啊。」子翔嘟嚷著。「前幾個鐘頭還穿著漂亮的婚紗,當個幸福快樂的新娘,現在卻臉色蒼白的躺在醫院裡,誰會不擔心?」

紫嫣,妳千萬不能有事!默奇在內心吶喊著,我好不容易才娶到了妳我們還要去巴黎蜜月旅行,我們還要快快樂樂地白頭偕老

「默奇哥。」紫嫣甦醒了。

「紫嫣?妳還好嗎?」默奇溫柔的問。

「對不起!我破壞了婚禮,是嗎?」紫嫣不安的說。

「那不重要,只要妳願意,我們隨時都可以再補辦同樣盛大的宴會。」默奇萬分溫柔。「重要的是妳的身子。」

「小妹,妳嚇死我們了。」子翔亦柔聲說。「現在妳覺得怎麼樣?」

「還好,只是頭仍然有點暈。」

「聽筱嵐說,這一年妳經常頭痛頭暈。」素晴溫婉的問。「怎麼都沒有告訴我們呢?」

「只是小毛病而已,我怕你們會擔心嘛。」紫嫣望著默奇。「默奇哥、你別又皺起眉頭嘛。」

太太,妳現在覺得怎麼樣?」醫生走了過來。

「還好。」紫嫣回答。

「妳這種頭痛頭暈的現象已經有多久了?」

「大概一年。」

「嗯先生,依照腦部斷層的片子我建議最好讓太太住院,做更精密的檢查,可以先由核磁共證開始。」醫生溫和的說。

「好、一切由醫生安排。」默奇點點頭。

「我不要!我要回家。」紫嫣大喊。

「寶貝,妳聽話。」默奇耐心的握緊她的手。「好好留院檢查,這樣大家都可以安心。」

「今晚是我們的新婚之夜,你一定要我留在醫院嗎?」紫嫣用水汪汪的明眸盯著默奇。

默奇內心輕歎,紫嫣水汪汪的雙眸,真的令人難以抗拒,他望著子翔、素晴及筱嵐。

三個人互視彼此,但都沒有回答。

「這是你們『夫妻』之間的事。」子翔揶揄地說。

「謝了大舅子。」默奇橫了他一眼。

「嗯先生。」醫生咳了兩聲。「你也可以過兩天再帶太太過來做詳細檢查。」

默奇莫可奈何地凝視著紫嫣。「寶貝。」

「帶我回我們的家嘛。」紫嫣嬌聲低語。

默奇只能投降地去辦理自動出院手續。

「你不幫忙我勸著紫嫣還在調侃我。」默奇向子翔低聲埋怨。「你明知道我對紫嫣沒輒。」

「我們也沒輒啊。」子翔無辜的說。

「萬一紫嫣真的有其他的病,怎麼辦?」默奇憂心。

「我相信你一定會保護紫嫣到長命百歲。」子翔眨眼。

「真謝謝你的信任。」默奇似笑非笑。

「沒有人比我更瞭解你對紫嫣的愛。」子翔拍拍他的肩。「我的賀默奇妹婿。哈哈終於高你一截了。」

「無聊!」默奇微笑。

沒有多久,默奇載著紫嫣來到一棟大別墅。

「這裡是?」

「我們的家。」默奇輕柔的說。「妳娘家就在前面兩條街,很近,妳隨時都可以散步回去。」

「默奇哥你真的好體貼。」紫嫣感動的投進默奇的懷裡。「連這點小細節也顧慮周全。」

「我說過我要給妳的,永遠只有最美最好的。」默奇牽住紫嫣的手,走向大門。「所以我會依妳的所有喜好和心思來做妳最滿意的安排。」

「就像『星語咖啡屋』,『星光Pub』,『星願畫廊』,『星戀餐廳』,『星辰大飯店』,還有『星緣禮服設計公司』嗎?」紫嫣喃喃地低語

「啊?妳怎麼會知道?」默奇驚訝的問。

「文卓哥真的很挺你耶。」紫嫣緩緩的漾開笑容。

默奇情不自禁的低頭吻住了她,喃喃低語著。「妳真的好美喔!」

「這裡是大門口耶。」紫嫣紅著臉。

「我吻我的太太犯法嗎?」默奇凝視著紫嫣。「妳終於屬於我的了,等這一天,真的等了好久好久。」

「還不是你耍詐。」紫嫣嬌嗔。

「我只不過和方維打了一個沒把握的大賭注而已。」默奇坦白的說。「我們都在賭『妳』到結婚的當天,會不會對自己的感情清醒而坦白面對。」

「如果沒有呢?」紫嫣好奇的問。

「我說過了,我會等妳離婚再向妳求婚。」默奇靜靜的說。「當然前題是衷心地祝妳幸福。」

「那你根本沒有打算和別的女人結婚囉?」

「當然沒有。」默奇微笑。「可以進屋子再聊嗎?」

<<待續>>

小黛草筆

You are everything-抒情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cmI1WE5pLTM4MjEzMjI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 【生死相許-熾熱的愛】
PO之文:【雨絲成針落花成網-夢的衣裳鴛鴦錦】

PS:小說連載之所以越來越慢,是因為前陣子電腦送修還原,『此情可問天』的二&三部曲的完整底稿付之一炬,所以小黛忙著憑印象重寫,加上這兩三個月又十分忙碌。盼請有看此小說的好友們見諒!

而『首部曲』並沒有拖劇情,只是在鋪陳『二部曲』。

小黛恭筆於2015.01.0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2003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