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九十四)
2015/06/01 11:57:10瀏覽608|回應0|推薦47

【此情可問天】:(九十四)

默奇專心的看著年度銷售報表,並且擬定出更多層面的銷售群。

「學長,你比以前更加有活力,每天都看得到幸福的笑容,真是羨煞旁人哪。」文卓一臉笑意的說。

「怎麼你也想試試『結婚』嗎?」默奇抬起頭微笑說。「你也不是沒有女人追,該考慮一下對象囉。」

「瞧你說的並不是每一對都能像你和紫嫣小姐一樣,那麼地恩愛,那麼地如膠似漆。」文卓揶揄的說。「每天在家裡見不夠,連上班都會跑去『孟氏』多看幾眼,連午餐也是黏在一起,讓我一個人落單唷。」

「我以為結了婚就不會天天害相思。」默奇微笑的看著桌上的婚紗照。「誰知道反而分秒不見便相思成災。」

「看你苦戀十二年,現在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讓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而且還是最幸福甜蜜的夫妻。」文卓笑容滿面的說。「你說這不是羨煞旁人嗎?」

「我的確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男人。」默奇望著婚紗照,喃喃地說:「擁有紫嫣就擁有所有的一切!」

「唉情到深處無怨尤,是嗎?」文卓假意的歎了一口氣。「無奈應該不會再出現在你的字典了吧?」

默奇笑了笑。

手機的音樂鈴聲突然響了起來。

「子翔?什麼事?」

「剛剛紫嫣又暈了過去。」子翔緊張的說。

「她現在怎麼樣?」默奇的心又揪痛又惶急。

「已經甦醒了,但是氣色很糟糕,怎麼勸都不肯去醫院急診。」子翔深歎了一口氣。「還警告我們不能告訴你有關她暈倒的事。我是回辦公室才敢於偷偷地打電話給你。」

「我馬上過去。」默奇激動的說。

「不用了,紫嫣離開公司了。」

「她才暈倒,你怎麼能讓她離開公司呢?」默奇氣急敗壞地吼著。

「你又不是不瞭解紫嫣的性子,我那攔得住她呀。」

「我去找她!」默奇冷靜了下來。

「可別和她爭吵喔。」子翔叮嚀的說。「我覺得紫嫣真的得做個詳細的健康檢查。」

「這我當然知道。」默奇歎息著。「但誰勸得了她呢?」

「先不聊了,你快去找她吧。」

「嗯、保持聯絡。」

默奇掛了手機。

「紫嫣小姐又暈倒了嗎?」文卓關心地問。

「嗯。」默奇撥電話給『華茲』的歐正元偵探員。「麻煩幫我。」

「找太太嗎?」歐正元偵探員明白的問。

「對!」

「她在『星悅廣場』逛街,臉色很蒼白。」

「謝了。」默奇鬆了一口氣,至少已經知道了下落,那就不難找到人。

紫嫣頭疼地昏沉沉走著,止痛藥已經吃了,怎麼還在頭痛呢?她暗自心想,是否這藥量必需增加了?

「妳打算害死自己,還是讓我擔心死?」默奇的聲音在紫嫣背後響起。

「我哥還是通知你了、對不對?」紫嫣小聲地說。

「我的紫嫣好寶貝。」默奇歎息。「妳是不是有什麼事瞞著我們大家?而且是有關妳經常頭痛頭暈昏倒的病因,是不是?」

「沒有啊。」紫嫣心虛的聲音低若蚊蠅。

「還說沒。」默奇撫摸著紫嫣冰冷的臉頰。「瞧妳的臉色如此蒼白無血色,又這麼冰冷如雪,肯定是生了什麼病。」

「默奇哥,我真的沒事。」紫嫣一陣乾嘔的蹲下身來。

「怎麼了?妳要不要緊?」默奇亦蹲下來,十分緊張又擔心的輕撫著她的背。「為什麼突然嘔吐了呢?妳到底是那裡不舒服?是頭痛?還是胃痛?妳若是再不說的話,我就直接送妳去急診。」

「都有。」紫嫣只好坦白。

「我還是送妳去醫院檢查,這樣我才能放心。」默奇沉穩的扶起紫嫣虛軟的身子。

「我不要去醫院。」紫嫣搖搖頭,令頭更暈了,身子根本站不住。「我回家休息就沒事了。」

「不行!妳連站都站不住,一定得去醫院檢查。」默奇溫柔的說。「寶貝、妳乖乖地聽我的話,好嗎?」

「不要!我不要去醫院作什麼檢查。」紫嫣拗氣的說。

「寶貝,妳為什麼害怕去醫院檢查?難道妳早已經知道是什麼病因?」默奇思索的猜測著。「而且有可能病情不輕,所以為了不讓我們擔心,妳才一直忍著疼痛。」

紫嫣沒有吭聲,低下頭雙眼望著地面。

「孟紫嫣!」默奇聲音帶著警告。「說實話。妳向來不善於說謊。」

紫嫣又是陣陣的乾嘔,隨即不醒人事地暈倒在默奇的懷裡。

「紫嫣紫嫣。」默奇慌張又心急的喊著。「妳醒醒。」

默奇握住一直昏迷中的紫嫣的手,忍住耐性地等著檢查報告。

「紫嫣寶貝,妳千萬不能有事。」默奇不斷地低語。「明天我就要帶妳去巴黎度蜜月了,妳千萬不能有事。妳是我唯一的千般情萬般愛啊。」

時間分分秒秒地過去

醫生終於拿著檢驗報告走過來。

「醫生,請問我太太究竟生了什麼病?」默奇急問。

先生,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

<<待續>>

小黛草筆

【抒情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QXJQa2E4LTMzMDY3NDk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無題:語卡】:(八)

PO之文:【冬雪的溫暖-思憶鐵漢柔情】

PS:小說連載之所以越來越慢,是因為前陣子電腦送修還原,『此情可問天』的二&三部曲的完整底稿付之一炬,所以小黛忙著憑印象重寫,加上這兩三個月又十分忙碌。盼請有看此小說的好友們見諒!

而『首部曲』並沒有拖劇情,只是在鋪陳『二部曲』。

小黛恭筆於2015.01.0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238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