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九十八)
2015/12/31 21:28:28瀏覽625|回應0|推薦39

【此情可問天】:(九十八)

紫嫣躺在床上瞪著天花板發呆。

「默奇哥才三天就回來了!這是否表示他還是很在乎我?」她喃喃自語著。「但是他也沒有說要留下這寶寶啊。我一定要讓寶寶平安地來到這個世界。」

「紫嫣。」倩柔坐在床邊好半晌。「妳這孩子也真是的,懷了孕也不說,還成天流著淚,不吃不喝又不睡地糟蹋身子,這樣子會傷了自己也會傷了腹中的胎兒的。」

「媽。」

「子翔都告訴我和妳爸了。別擔心,媽會幫妳調養好身子,不會答應醫生把孩子拿掉的。」

媽好像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紫嫣疑惑的想。

「從現在起妳得好好的吃吃喝喝,也得好好的休息睡覺,我會吩咐劉嫂燉安胎藥讓妳按時服用。默奇就在門外,要不要讓他進來和妳好好談談?」

紫嫣沉默地搖搖頭。

「媽不勉強妳,但默奇說他會寸步不離地守在門外。」

「我。」

「媽要親自出門去幫妳買些補藥,瞧妳這幾天都瘦得不成人樣了,看得我們都心疼得不得了。」倩柔歎息。

「媽、對不起!」淚水又順頰而落。

「孕婦不能哭,那會很傷眼睛的。」

倩柔離開了房間,故意不關上門,讓默奇與紫嫣可以看見彼此。

「寶貝、對不起!」默奇沙啞地說,雙眼的血絲是多日沒睡的痕跡。

紫嫣心疼的別開臉。默奇哥真的好憔悴喔。

「妳休息的睡一下,好不好?」默奇柔聲說。

事實上,在剛剛看見默奇的時候,紫嫣的睏意就已經漸漸襲了上來,一股說不出的安全感令紫嫣昏昏欲睡。

紫嫣不知不覺地閉上了雙眼,沉沉入睡。

默奇走進房坐在床上,低頭吻了她的唇一下,輕輕地握住紫嫣細瘦的手,柔聲低語著。「寶貝、我真的好愛妳!我怎麼能夠失去妳?」

默奇也睏得趴在紫嫣的枕邊沉沉入睡。

「唉到底是一對苦命鴛鴦呢,還是生死到白頭?」素晴與子翔並肩站在門口,望著沉睡的默奇與紫嫣。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子翔沮丧的說。「順不順著紫嫣的決定,都是冒險的賭注。」

「紫嫣也真是苦命。」素晴輕歎。「又是綁架又是不堪身世,好不容易才與愛她如命的默奇結了婚,現在還懷有身孕,偏偏卻有惡性腦瘤,這種打擊虧她看得開。」

「她若真的看得開,就不會死命地想留住小孩了。」

「也許紫嫣是想留一個生命的希望給默奇哥。」

「先保住自己的生命才是默奇的希望啊。」

「我猜唯一的可能性,是紫嫣由她第一個醫生告訴她,動手術的成功機率並不大,而她又同時知道自己已懷有身孕,於是一直瞞著我們大家,也堅持不在你們會知道真相的情況下做健康檢查。」

「我也太粗心大意了,她經常頭痛頭暈昏倒,我居然沒想到這方面來。」子翔懊惱的一手擊向牆壁。

「你不要如此自責。」素晴連忙握住子翔紅腫的手。「就算你把手打殘了,也改變不了現況的事實呀!」

「我愛紫嫣。」子翔歎了一口氣。

「我知道。我也愛紫嫣。」素晴柔聲說。

「希望奇蹟再度發生在紫嫣身上。」

「默奇哥有提到要怎麼做嗎?」

「他要把紫嫣的病歷FAX給巴黎的一位腦科權威摩根醫生,以及婦產科權威勞瑞醫生,聽看看他們專業的判斷怎麼說,然後才能下決定。」子翔深吸了一口氣,無奈的說。「現在根本都不敢讓爸媽知道真正的實情,怕他們承受不了這個打擊。」

「但遲早他們都會知道。」素晴猶豫不決的說。「我們要不要把婚禮延後?」

「這倒不必,我們的婚禮反而能讓默奇與紫嫣和好。」

「嗯,你說得對。」素晴想了想,然後點點頭。「紫嫣的個性雖然倔強,但是她很有分寸。」

「我們下樓去吧。」子翔環住她的肩,兩人一起離開了紫嫣的房間下樓。

沒多久默奇驚醒的睜開眼,看見臉旁的紫嫣依然沉睡,呼吸雖微弱但很平穩,心中的恐懼鬆緩了些。他輕撫摸著紫嫣消瘦的臉頰,心疼不已的吻著她的唇。

他打電話要文卓將資料與筆記型電腦送去醫院與他會合。輕悄悄地拔掉針頭,並將紫嫣連蠺絲被一起抱起來,走下樓去。

「默奇?」子翔小聲喚著。「你要帶紫嫣去那裡?」

「麻煩你開車送我們去醫院。」默奇亦輕聲說。

OK!」子翔親了素晴的臉頰。「累了就先睡,別等門。」

片刻後紫嫣已躺在私人病房的床上沉睡,連醫生檢查與護士重新吊上點滴都沒吵醒她。

「她若醒來,非得大鬧不休。」子翔依然小聲說。

「我會安撫她的情緒,你先回去,也告訴爸媽一聲。」

「好。我明早再來。」

「嗯、開車小心點。」

「我會的,你也再睡一下。」

「我知道。」默奇點頭。

子翔離開後,默奇深情地凝視著紫嫣。

「寶貝、妳可知道離開妳的這三天,我是度秒如年?」默奇輕柔細語。「我是那麼地愛妳,妳是我唯一的幸福與快樂,我怎麼能夠失去妳?我從來沒有如此無助的茫然失措過,我只想要妳健健康康地與我攜手共度一生,這也算奢求嗎?對不起!我傷害了妳的心,但是我也很心疼痛苦啊!」

<<待續>>

小黛草筆

【風箏與風-純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R253SGhYLTE1MzUyOTE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PO之文: 【無題:語卡】:(八)

PS:小說連載之所以越來越慢,是因為前陣子電腦送修還原,『此情可問天』的二&三部曲的完整底稿付之一炬,所以小黛忙著憑印象重寫,加上這兩三個月又十分忙碌。盼請有看此小說的好友們見諒!

而『首部曲』並沒有拖劇情,只是在鋪陳『二部曲』。

小黛恭筆於2015.01.0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4136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