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九十六)
2015/09/11 16:14:57瀏覽449|回應0|推薦42

【此情可問天】:(九十六)

文卓看著一臉怒不可遏的子翔走進辦公室。

「怎麼了?子翔。」文卓莫名其妙地看著子翔。「什麼事讓你這麼生氣?」

「賀默奇這渾蛋到底回不回來?」子翔怒聲問。

「怎麼?才三天就開始想念紫嫣小姐了?」文卓笑了出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有『戀妹情結』呢。」

「我沒心情聽你開玩笑。」子翔冷冷的說。

「老兄別發火嘛,我說就是了。」文卓察言觀色。「這趟學長會處理一下公司的問題,但主要還是補度蜜月旅行,最快也會待上兩個星期吧,你如果想紫嫣小姐,可以用視訊啊!」

「我想你個頭!」子翔歎氣道。「我這三天來,每天看著她不吃不喝也不睡的躺在床上無聲流淚,只靠著吊點滴在維持虛弱的身體,手腕還有一道細長的刀痕,她有言在先,誰敢連絡默奇,她就會遠走高飛,永遠不再回孟家,我爸媽擔心得不知所措,我也看得心疼。」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文卓一聽也嚇一跳。

「這張離婚協議書就是她要我拿給你轉交給默奇的。」

「紫嫣現在到底在那裡?」默奇嘶啞的問。

「學長?才三天你就回來了?光直達單飛也得要十五個小時的航程,你真是超人。」

「紫嫣。」默奇神色十分憔悴。

子翔上前便朝默奇的下巴和臉頰狠狠地揮了三、四拳。

默奇不還手亦不閃躲,文卓則拉開子翔。

「你還敢提紫嫣!」子翔大吼。「她的命簡直危在旦夕,你卻丟下她跑去巴黎,你是真的愛她嗎?」

「子翔,你第一天認識我嗎?」默奇平靜的說。

「那離婚是怎麼一回事?」子翔蹙眉。

默奇撕掉了那張『離婚協議書』。

「那是紫嫣的意思。」默奇歎了一口氣。

「紫嫣的意思?為什麼?」子翔一頭霧水了。

默奇累得坐到沙發椅子上。。

「紫嫣懷孕十週了。」默奇還是歎息。

「這是天大的喜事啊。」子翔驚訝的說。「為什麼會鬧得要離婚?」

「是啊,這是個喜事。」文卓納悶的說。「而且你又那麼喜歡小孩子,也認養了不少孤兒,是紫嫣小姐不要這麼早有小孩嗎?」

「是我要拿掉這小孩。」默奇鬱鬱寡歡的說。

「為什麼?」子翔與文卓訝異地異口同聲問。

「紫嫣的腦部有顆惡性腦瘤。」默奇崩潰般的低下頭來摀著臉。「醫生建議..想要保住紫嫣的唯一方法,就是先拿掉小孩再動手術,但紫嫣卻寧死也不肯拿掉小孩,還拿水果刀要割腕。」

「什麼?」子翔與文卓驚聲大叫。

「你們說我能怎麼辦?」默奇沉重地問。

子翔與文卓無言地互視,又望向憔悴痛苦的默奇。

他們兩個乍聽此事,也都沒了主意。

「以紫嫣的個性,一旦作出決定就不會更改,但是她卻改變心意而嫁給了你。」子翔思索著。「也許她也會為了你而再度改變決定。」

「不可能!」默奇沮喪的說。「你沒親眼瞧見她那晚拿著水果刀,一副視死如歸的模樣。」

「但是這個給你看吧。」子翔遞給默奇一個小型監視器。「她這個樣子,你不心疼嗎?」

默奇看著螢幕上的紫嫣,臉上毫無血色慘白如雪,奄奄一息的躺在房間的床上吊著點滴,整個人瘦了一大圈,讓他想起那次的綁架事件,心如刀割地紅了眼。

「紫嫣、原諒我!」默奇心痛的喃喃自語。「我不該負氣的離開妳而跑去巴黎。我想見妳,把妳緊緊地擁入懷裡疼惜。」

「她不會見你。」子翔深深地歎了一口氣。「光提到你的名字,就足已讓她尋死覓活的,怎麼可能會見你?」

「子翔,為何不送紫嫣去醫院?」默奇哽咽的問。

「她以死相逼,我們怎麼敢送她去醫院。」子翔苦笑。

「我要去找她。」默奇腳步不穩的站起身來。

「學長、你還好吧?」文卓扶住默奇。

「你這個樣子站都站不穩,還想去找紫嫣?」子翔搖搖頭。「你們真是半斤八兩。」

「我無法忍受紫嫣如此地自殘。」默奇的眼睛閃著淚光。「我更加無法忍受失去她。」

「這真是令人頭痛的問題。」子翔也快崩潰。「順不順著她都是冒險的賭注!」

「我真的不能失去紫嫣。」默奇心痛的說。

「你們兩個先不要如此喪氣。」文卓的心亦是一團亂,因為他也愛。「紫嫣小姐一定能夠吉人自有天相,化險為夷的。如果連我們都消極地沒有信心,怎麼能夠給紫嫣小姐當支持的力量呢?」

一語驚醒默奇與子翔的心。

「文卓說的沒錯。」子翔點點頭。「默奇、你是紫嫣最大的勇氣與力量,無論做那一種決定,我們都會全力支持配合。」

「你先回去吧。」默奇冷靜了下來。「先別告訴爸媽有關腦瘤的事,報喜不報憂,你懂我的意思嗎?我會先打電話給巴黎的一位腦部權威醫生,先聽聽看他的意見後再看看該怎麼做。」

「好。就這麼辦!」子翔贊同的點點頭。「我先回去了。」

「嗯、路上小心。」

「喔對不起!剛剛揍了你。」子翔尷尬又歉然的說。

「這還是我生平弟一次挨揍挺稀奇的。」默奇摸了摸下巴,淡淡地一笑。「不過下不為例。」

文卓在一旁笑了出來。「真是破天荒!」

<<待續>>

小黛草筆

鋼琴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Rlp6Y0IxLTEwNDAzMjk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PO之文: 【無題:語卡】:(八)

PS:小說連載之所以越來越慢,是因為前陣子電腦送修還原,『此情可問天』的二&三部曲的完整底稿付之一炬,所以小黛忙著憑印象重寫,加上這兩三個月又十分忙碌。盼請有看此小說的好友們見諒!

而『首部曲』並沒有拖劇情,只是在鋪陳『二部曲』。

小黛恭筆於2015.01.0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3000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