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九十三)
2015/04/26 19:43:50瀏覽490|回應1|推薦42

【此情可問天】:(九十三)

默奇與紫嫣快速地趕到醫院。

「媽,爸怎麼了?」紫嫣著急地問。

「醫生說沒什麼事,只是血壓太高,必需留院觀察療養一陣子,以免中風。」孟母倩柔歎了一口氣。「妳爸每件事都親力親為,難免會過累,何況也上了歲數。」

「子翔。」默奇把他叫到一邊去。「醫生怎麼說?」

「爸的血壓本來就高,加上最近的業務特別多,工作量自然增多。」子翔解釋著。「醫生比較擔心『中風』。」

「嗯、我知道了。」默奇點點頭。

「依紫嫣的個性,我看明天你們巴黎的蜜月旅行是泡湯了。」子翔低聲說。「紫嫣很孝順的。」

「巴黎隨時都可以去,不急在這一時。」默奇平靜的說。「還是爸的病情比較重要。」

「紫嫣?妳怎麼了?」孟母驚呼。

默奇與子翔立刻走到紫嫣身邊。

「寶貝?妳怎麼了?不舒服是不是?」默奇連忙擁住搖欲墜的紫嫣。「妳的臉色好蒼白喔。」

「只是覺得頭好暈。」紫嫣的聲音低弱。

「寶貝、妳要不要喝些溫開水?」默奇有點憂心了。

「不要,有點暈得想吐。」紫嫣全身靠在默奇身上。

「小妹,妳真的不要做個詳細的全身健康檢查嗎?」子翔同樣也擔上了心。「妳又是頭痛又是頭暈,還一連兩天都暈倒真的很令人擔心哪!」

「我沒事啦。」紫嫣勉強的微笑。「你們兩個都不要瞎操心,我只是覺得很累而已。」

「怎麼?紫嫣今天也暈倒了嗎?」孟母擔心的問。

「媽,我真的沒事。」紫嫣連忙說。「現在比較重要的是爸的病情。」

默奇與子翔互視片刻。

「媽,我先帶紫嫣回去休息,有什麼事就讓子翔打電話給我。」默奇柔聲的對孟母說。

「這樣也好,紫嫣的身子也很重要。」孟母點點頭。

「我要留下來等爸清醒。」紫嫣立刻說。

「寶貝,妳乖乖聽話。」默奇十分溫柔的說。「如果妳抱病守在醫院,反而會讓爸媽操心。」

「可是我。」

「別『可是』了,妳就隨著默奇回去休息。」子翔拍拍她的肩。「有事的話,我會立即通知你們。」

「好吧!有事的話,你一定要在第一時間通知我們。」紫嫣考慮了一下,才開口叮嚀。

「我會的。回去好好休息吧。」子翔點點頭。

默奇擁著紫嫣離開了醫院。

「默奇哥,我還不想回家。」紫嫣望著默奇。

「那妳想去那裡?」默奇柔聲問。

「不如我們去『星語』喝咖啡,好不好嘛?默奇哥。」

「妳真的沒事?」默奇猶豫不決地問。

「嗯、真的沒事了。」紫嫣直點頭。

「好吧,我們就去『星語』,但是妳如果不舒服,一定要告訴我,知不知道?」默奇關切地叮嚀著。

「好、我知道。」紫嫣調皮的吐吐舌。「賀大總裁別操心,可以嗎?」

「怎能不操心?」默奇皺著眉頭。「妳的身子顯然有問題,但是妳卻拒絕檢查。」

「默奇哥,我真的沒事。」紫嫣摸著默奇的眉心。「不要皺著眉頭,好不好?」

「那妳乖乖聽話的到醫院做詳細的身體健康檢查,好不好?」默奇溫柔的說。

「我們再觀察看看嘛,也許什麼事也沒有,何必杞人憂天,庸人自擾呢?」紫嫣低頭玩著自己的手指頭。

「妳是不是有事瞞著我?」默奇思索地問。「妳是不是早就知道自己的身子那裡出問題?」

「別胡亂瞎猜。」紫嫣微笑。「我們不是要快樂幸福地共度此生嗎?」

「那是我畢生最大的喜悅與心願。」默奇亦微笑地握住紫嫣的手。「妳是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而你是我的一切幸福與快樂。」紫嫣柔聲細語。

默奇深情的吻住紫嫣。

「我不會讓妳覺得後悔嫁給我。」默奇喃喃地說。

「我知道。」紫嫣靠在默奇的胸膛,幸福地微笑。「我不會後悔的。」

「永遠都不要丟下我一個,紅塵有妳,我才有勇氣面對一切挫折。」默奇輕柔的擁住紫嫣。

「在我心裡,你永遠是不會輕易倒下的。」

「那是因為紅塵有妳。」默奇輕撫著她的秀髮。「倘若失去了妳,我與死無異。」

「別說得那麼可怕!」紫嫣輕顫了一下。

「我只對妳說真心話,毫無虛假。」默奇認真的說。

「我真的好幸福。」紫嫣淚光閃閃地抬頭望著默奇。

「我更幸福。」默奇吻著她的淚。「也很幸運能夠娶到妳。妳是我生命中唯一的摯愛。」

「默奇哥,我愛你!」紫嫣感動的脫口而出。

「聽到這句話我真的欣喜若狂。」默奇溫柔的說。「妳一直不願意表露出自己的情感,讓我難免以為自己是一廂情願。」

「默奇哥,謝謝你始終包容我的一切任性。」

「我不覺得妳任性,只是調皮了些。」默奇莞爾一笑。

「我差點嘔氣的嫁給方維,還不算任性嗎?」

「都過去了,妳嫁的人是我賀默奇。」默奇輕柔的說。

「我很慶幸自己能夠嫁給你。」紫嫣柔聲低語。「因為你一直都在我心深處。」

「是嗎?」默奇欣喜的微笑了。「,現在妳已是我我的美嬌妻,所以妳再也不能夠逃離我囉。」

<<待續>>

小黛草筆

105Days-輕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cExwR0IxLTQ2MTQxNy5mbHY=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品味兩闕《相見歡》】:李煜(南唐)

PO之文: 【冬雪的溫暖-思憶鐵漢柔情】
PO之文:【雨夜-只消享受你的深情】

PS:小說連載之所以越來越慢,是因為前陣子電腦送修還原,『此情可問天』的二&三部曲的完整底稿付之一炬,所以小黛忙著憑印象重寫,加上這兩三個月又十分忙碌。盼請有看此小說的好友們見諒!

而『首部曲』並沒有拖劇情,只是在鋪陳『二部曲』。

小黛恭筆於2015.01.0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22565852

 回應文章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10:19

『蓮音精品小舖』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60448160706564/?ref=brow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