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絲成針落花成網-夢的衣裳鴛鴦錦】
2014/12/18 14:55:45瀏覽888|回應1|推薦50

【雨絲成針落花成網-夢的衣裳鴛鴦錦】

綿綿的冬雨  讓不明顯的溫差帶來了溼冷

落地長窗首次緊閉  暖氣機也調高了溫度

那濃郁的曼特寧咖啡香  佔滿了整間客廳

下雨的天氣  不再有年少輕狂的詩情畫意

沉思的心境  帶著風霜雨露  隱約的微愁

 

一室昏黃一室音樂依然是充滿著浪漫氣氛

你用款款無語的溫柔擁抱著些許落寞的我

是落寞還是惆悵  是單薄還是莫奈  輕歎

我一慣的幸福微笑掛在唇邊卻到不了眼底

你完全一一看在心裡  卻不一語道破心愁

 

全然的真摯深愛是你永遠不變的默默體貼

這份體貼無微不至的呵護  不落隻字片語

你不提在急診室裡  你有多麼的擔憂心疼

但你深邃的眼神中有著濃得化不開的憂鬱

而我的心中充滿了無限歉意  我還是拖累

 

從不執著愛情的我  卻接受了太多的憐惜

我沒有花容月貌  也沒有特殊的過人之處

你卻偏偏執愛無悔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等

而我知道你等得很堅決  也等得毫無怨尤

無論怎麼樣的我  你都毫無猶豫不決的愛

 

我從不等任何人事物  我只懂得要去珍惜

緣深緣淺  不是我們努力爭取就能強求的

緣起緣滅  不是我們下定決心就能改變的

但懂得惜福惜緣惜擁有  卻反倒能夠長久

你低頭凝視沉思中的我  輕柔地摸我額頭

 

其實你比任何人都來得珍惜  因為你等過

你等過那思念  人毫無音訊  信石沉大海

你等過那惆悵  夜深人靜時  西子灣畔歎

你等過那寒暑  山中無甲子  寒盡不知年

個中的苦澀滋味  我不懂  但你卻品嚐過

 

抬頭凝眸與你的溫柔眼神交會  柔情似水

似這般柔情的你  讓我能無拘無束地展翅

似絲般柔情的你  讓我能不知不覺地沉醉

  千絲萬縷  千言萬語  千頭萬緒 

  層層疊疊  絲絲扣扣  糾糾纏纏 

 

此刻  情愛倆望煙水裡  朦朧詩意無語中

詩情畫意的幽比不上弱水三千的意  一瓢

你說  深情只取一瓢飲  除卻巫山不是雲

你說  望斷天涯何時休  此情綿綿無絕期

我說  梅花三弄費思量  人間自有鴛鴦錦

 

雨絲成針細縫情緣深落花如網細織情夢袍

一心一針將緣繫  一意一絲編對枕  扣弦

情深意濃愛更真  屏風燭影照風雅  心湖

心湖漣漪泛  雙眸映伊人  是無聲勝有聲

一室的羅曼蒂克不由人不醉  唇邊漾笑意

 

起初的微愁被你的溫柔抹卻  深情的一吻

輕柔又深情的一個蝶吻  吻住了幸福微笑

讓失去浪漫感覺的幸福微笑  再度地駐足

你的深邃眼神裡有堅定的愛  閃爍著呵護

暖心化為更刻骨銘心的詩意萬千  夜寧靜

 

小黛隨筆于2014.12.16(三)四重溪

【李碧華-夢的衣裳】

http://vlog.xuite.net/play/T2o1UFM1LTI3ODQ4MDMuZmx2

李碧華-夢的衣裳歌詞:

作詞:瓊瑤

作曲:葉佳修

 

我有一件夢的衣裳 用青春歡笑編織的衣裳

柔情為它加上點綴 仰慕為它加上裝潢

我再用那我再用那 無盡呀無盡的思量

把它仔仔細細的 剌剌繡繡和精鑲

 

有一天我遇到了他 我獻上了夢的衣裳

他把衣裳披在肩上 那一瞬間那一瞬間

日月星晨日月星晨 都變呀變得闇然無光

我呀請你請你請你 把這衣裳好好珍藏

【葉歡-鴛鴦錦】

http://vlog.xuite.net/play/RWo0Y0Y1LTM2ODQwMDEuZmx2

葉歡-鴛鴦錦歌詞:

作詞:瓊瑤

作曲:吳大衛

編曲:陳志遠

 

梅花開似雪 紅塵如一夢

枕邊淚共階前雨 點點滴滴成心痛

憶當時初相見 萬般柔情都深重

但願同展鴛鴦錦 挽住時光不許動

情如火何時滅 海誓山盟空對月

但願同展鴛鴦錦 挽住梅花不許謝

 

去年元夜時 花市燈如晝

舊時天氣舊時衣 點點滴滴成追憶

憶當時初相見 萬般柔情都深重

但願同展鴛鴦錦 挽住時光不許動

情如火何時滅 海誓山盟空對月

但願同展鴛鴦錦 挽住梅花不許謝

但願同展鴛鴦錦 挽住梅花不許謝

【蓮花 神秘園-二胡輕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cVdNYk1iLTIwNTE5MzIxLmZsdg==

文/小黛 圖/網路 框/瑀璇

主格網址:蓮音心靈(談笑一生)

PO之文:【鍾愛一生】(88)
PO之文:【此情可問天】:(八十八)
PO之文:【盼望摯愛-飛雁還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my1973l&aid=19708621

 回應文章

悠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5 16:43

~好浪漫喔~